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澎湖。胡媽媽的灶腳.黃金貝醬.小卷醬




就說干貝醬這種東西,久沒吃還是會有點想念兒!


但是這次卻被我發現另外一個好物:小卷醬!

尤其這還是來自於盛產海鮮的澎湖地區所出產的小卷醬,

更讓我期待度激增!!




這是來自澎湖『胡媽媽的灶腳』的黃金貝醬及小卷醬,

原本還以為是胡媽媽本人親手製作而成,

觀看官網才發現,原來是現任老闆為了懷念過去胡媽媽所製作的美味干貝醬,

而重新將懷念的滋味重現出來,

讓所有消費者也可以重溫過去胡媽媽料理的美味滋味。




由於是從澎湖宅配過來,

所以老闆還用泡泡棉將醬料包裹起來再宅配,以免碰撞,

這點有用心。




黃金貝醬,售價不明。

不知道是否是新產品,

總之在官網只有看到另外一款干貝醬的介紹,

沒看到黃金貝醬的資訊。





產品成份、保存期限、保存方式及料理方式都印製在罐外。




打開罐蓋,大顆的干貝立刻映入眼簾。




小卷醬,售價250元。





產品成份、保存期限也都標示得很清楚,

另外還有印製上胡媽媽的笑顏,讓人倍感親切。




旋開外蓋,是先看到滿滿的丁香及蝦米兒,

想來比較重些的小卷本尊應該都沉在罐底。




果然,在丁香跟蝦米的底下,

就是一隻隻完整的小卷!震撼度十足!



由於最近比較忙碌的關係,

所以只用這兩罐醬料簡單料理三樣菜色,

請大家多多包涵。




黃金貝醬炒四季豆。





黃金貝醬裡頭成份有辣椒、蒜頭、醬油、胡椒、糖、芥菜油,

已經是調味的十分完全,所以拌炒各種時蔬都非常適合,

我自己很愛吃四季豆,就決定將這兩者一起簡單拌炒一下,

由於醬料本身就有含油份,所以只要先用小匙將醬料的油份挖起入鍋,

就不用再另外添加其他油脂,而用醬料本身的油份一起拌炒時蔬,

也可以增加蔬菜本身的香味。

除了放醬料本深的油份外,我還加了一些水跟四季豆一起拌炒,

等四季豆變色差不多快熟時,再加入適量的黃金貝醬一起拌炒即可。




黃金貝醬煨煮百菇。





菜名取為『百菇』純粹是覺得這樣比較好聽,

其實也代表著任何的菇類都可以跟這黃金醬做結合搭配。

我自己蠻喜歡吃各種菇類,

菇類本身味道不重,適合跟其他食材搭配或者是煮湯、煮火鍋的料裡方式,

而黃金貝醬本身就帶著有適度的鹹味,

所以跟菇類一起拌炒不僅簡單而且也很方便。

我自己這天只用了香菇、金針菇,

由於菇類本身會出水的關係,所以在拌炒時就不需要加入太多的水分,

同樣利用黃金貝醬本身的油脂,加上一點點水分(適度的水分避免黏鍋),

先將菇類炒至微縮半熟,就可以將黃金貝醬加入一起燴煮,

醬料可以早一點點加,讓菇類可以充分吸收醬汁的味道,

這邊我還另外多加了一點點的醬油及糖增添醬汁的顏色及風味。



黃金貝醬除了拌炒菜餚外,

我還有直接挖起配飯,也是為了要品嚐看看黃金貝醬本身的味道,

胡媽媽的黃金貝醬嚐起來並不會非常死鹹,

適度的鹹味還帶著微微的甜味,

其實單單直接配飯吃就很合我口味,

也是因為醬料本身不會過鹹的關係,

所以我拌炒的這兩道菜色嚐起來都非常的清爽,不會太過膩口。




高家特製客家小炒。





大家應該知道客家小炒有幾個必備要件:

五花肉、魷魚、豆乾、芹菜。

這次我利用小卷醬的小卷來代替魷魚,

而不愛芹菜的我,為了讓菜色裡邊有些綠色的素質,

所以用四季豆切小丁來代替。

這道也很簡單,先從小卷醬挖出多一點油來煸香豆乾,

等豆乾兩面呈金黃色後,再放入五花肉繼續翻炒,

最後放入小卷醬及四季豆丁一起拌炒入味。



除了料理外,我也有直接品嚐小卷醬試試味道,

小卷醬跟黃金貝醬一樣,都帶著微微甜度,鹹味也剛剛好,

加上還有放入蒜頭、辣椒等辛香料,風味十足。

而小卷本身的嚼勁度十足,非常入味卻又不會像醃製品般太過死鹹,

不管是下酒或者是配飯我都很喜歡,

果然澎湖的小卷就是好好吃!




又是用簡單醬料就可以變化出一餐的菜色。






胡媽媽的灶腳

06-926-18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