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愛呷魚(十分鐘讓妳變大廚!)





(笑)

沒想到不會做魚料理的我,有一天也可以烤出那麼美麗的秋刀魚啊!



愛呷魚位在高雄前鎮區漁港,

販售了各種的魚類製品,

其中也有販賣讓我可以十分鐘變成大廚的秘密食材呢!




愛呷魚-打狗旗玉脯(右)、愛呷魚-打狗旗玉鬆(左),120元/包。







顏色比較淡一些的是旗玉脯,

這是嚴選肉絲較粗的生食級旗魚肉加上黑豆醇釀醬油、

法國頂級有機海鹽手工拌炒而成,

味道回甘適合直接食用或者是拌沙拉。





些直接手抓一點試食看看,果然味道清爽、帶有微微甜味還會回甘呢!







顏色重一些的是旗玉鬆,

看封底的介紹知道旗玉鬆味道會比旗玉脯來得濃郁一些,

所以旗玉鬆才會被比喻為如同紅燒魚般的風味,

適合配飯、饅頭夾心、拌沙拉。

我覺得愛呷魚這點還蠻貼心的,

在封底都有介紹適合的食用方式,雖然每個人口味不同但還是可以當參考用。





旗玉鬆的味道果然比較鹹一些,屬於厚重口味。





比較要注意的是,旗玉鬆或旗玉脯裡邊都有這種小魚刺或小骨刺,

雖然已經炒到酥脆、一咬就會碎開的程度,

但如果家中有老人家或小朋友習慣狼吞虎嚥、不好好咀嚼就吞嚥者,

還是要稍微小心一些。





兩者並列在一起,顏色明顯不同。





先拿了一些據說適合配飯的旗玉鬆來搭配白飯試試看,

大概是個人口味不同的關係,

我覺得濃厚風味的旗玉鬆直接配飯吃感覺有點太鹹,

自己並不是很喜歡。





反而口感溫和、甜度比較重一些的旗玉脯直接拿來配飯吃,

我覺得剛剛好。





原本是屬意將旗玉脯拿來做創意料理的,

但後來覺得旗玉脯最適合直接拌飯、配稀飯吃,

所以改用重口味的旗玉鬆拿來做成魚鬆蛋土司。

作法很簡單,就把蛋及旗玉鬆攪拌均勻煎熟,

然後夾在全麥土司裡邊即可,

由於旗玉鬆本身鹹度就已經很足夠,

所以這不用另外添加其他調味料。





想要搞剛一些些的話,還可以做成法式土司。

將適量的旗玉鬆的、一顆蛋、些許牛奶攪拌均勻,

然後土司切成小塊狀,均勻裹上蛋汁,

平底鍋內放入奶油,將沾滿蛋汁的土司煎至兩面金黃即可起鍋。





由於有放入旗玉鬆的關係,單吃味道就很足夠,

若嫌單調,可以跟我一樣再淋上些巧克力醬作為搭配。





愛呷魚-打狗旗福丸(右)、愛呷魚-打狗旗玉丸(左),120元/包。





背面有簡單料理方式的介紹,這兩種都可以使用烤箱或微波加熱。





用烤箱加熱需要事先退冰,家裡又沒有微波爐、也不想水煮該怎麼辦?

魚丸、貢丸類製品我都喜歡用電鍋加熱,

簡單、方便、快速,又可以去油。

像我這次用電鍋加熱,把兩種魚丸蒸出了一堆多餘的油脂出來,

在享受美味之餘也可以顧慮到健康。

比較大顆的是旗福丸,裡頭是有包豬肉餡兒的。





愛呷魚的旗魚丸都是使用生食級旗魚肉製作而成,新鮮度沒話說,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吃魚丸,但像這種裡頭有包豬肉餡兒的旗魚丸倒是很愛,

大口咬下除了可以享受到旗魚丸本身的Q彈外,

內餡肉末的肉汁、豬肉的甜度一併在口腔中跳出來,味道很是鮮美。







小顆的旗玉丸是整顆紮實的旗魚丸,

一口咬下,滿滿的旗魚香味散發在口腔之中,味道清爽不膩。





愛呷魚-打狗旗玉燒,120元。





原本以為旗玉燒還要自己烤或煎才能呈現完美色澤呢!

沒想到這個已經是熟品,只要簡單加熱後就可以立刻品嚐。

旗玉燒可使用烤箱、微波或水煮。





我同樣用電鍋蒸熱,簡單不失美味。





旗玉燒的靈感來自於傳統的旗魚黑輪,

不過愛呷魚同樣使用生食級的旗魚肉製作而成,

而且不添加豬油,只使用洋蔥及赤砂糖增加香氣跟甜味。







味道吃起來真的類似旗魚黑輪,

但口感更加紮實且鮮甜,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戀秋刀(薄鹽秋刀魚),45元。




我自己很少弄魚料理,因為我跟魚類一點都不熟啊!

總覺得魚很難處理,沒弄好就會用得滿身腥味、沒熟又燒焦,

愛呷魚的薄鹽秋刀魚,只要稍微退冰然後用烤箱烤個10~15分鐘就可以上桌,

感覺連我這個魚料理白痴也可以輕易上手呢!




原來這戀秋刀是愛呷魚的招牌商品,

還是以創新的薄鹽醃製技術入味呢!




是來自日本海域。




我們家烤箱威力強大,十分鐘左右就烤出這尾呈現漂亮金黃色的秋刀魚!

果然是十分鐘馬上讓我從魚料理白痴立馬變成魚料理大廚啊!




吼吼,剛烤好的秋刀魚香味四溢,

讓我這個不特別喜歡吃秋刀魚的傢伙都忍不住口水直流了。




趕快盛了一碗白飯來配,

鹹醃魚最適合搭配白飯了,只要一點點魚肉就可以配上一大碗飯,

剛烤好的秋刀魚,魚肉部份細嫩且帶著油脂,外層的魚皮部份則是酥脆迷人,

難怪這戀秋刀是愛呷魚的招牌產品啊!

重點是這一味價格也很便宜,

花一點點小錢就可以得到那麼滿足的幸福呢!






A.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愛呷魚 美味綜合商品組(價值765元)!! 
 B.發送網粉絲們只要在【愛呷魚樂天商城】購物可享非優惠產品九折 (不含運費),下單後請在備註欄填入:"發送網粉絲",特約至2015/04/30。 






愛呷魚

07-812-9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