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唐心饌手作布蕾精選禮盒




人生中幸福的事情之一,

莫過於是吃到合自己口味的美味甜點了。



昨日兒個才跟朋友西瓜聊到,

有些東西拍起來很美,但很難吃;

有些東西拍起來不好看,卻很好吃。

而唐心饌的布蕾就被我列為後者,好吃,但不好拍。

因為可能沒有多餘添加物的關係,

所以把布蕾倒扣出盤中時,就會成為微碎裂狀態,

外觀不是那麼的好看。

但有些東西就是拍起來很美,但實際上口感……『嗯』。

基本上我都會很忠於我自己的味蕾去照實寫出這樣東西到底好不好吃,

所以對於只看圖不看內容的朋友,

如果輕易被圖片給騙去,我也只能說一聲不是很誠懇的抱歉。

當然,我的口味也不代表大眾的口味,

說不定我覺得很難吃的東西,還是有人會覺得很好吃也不一定呢。




唐心饌的老闆唐先生所製作的手工布蕾,

是使用天然的馬達加斯加香草莢、臺灣在地蔬果、茶葉製作而成,

為了減低布蕾的熱量,在布蕾的製作過程中還加入了蛋白而不只是全蛋黃,

感覺真的頗有用心呢!




製造日期印在外盒上,布蕾的保存期限是五天。




布蕾禮盒有分為六入裝及12入裝,

我這天收到的是12入裝綜合口味禮盒,

口味有紫心地瓜、蘋果、香蕉、東方美人茶、魚池鄉紅茶、

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六種口味,

禮盒可以買單一種口味,也可以像這樣每種口味各二入的組合,

綜合口味價位會比較高一些些,特價580元/盒。




包裝內有一張小簡介,產品的每一種成份說明都印製在裡邊。




布蕾外盒上有貼著每一種口味的小貼紙。




撕開紙膜後,覺得這一層焦糖看起來好可口啊!

感覺超濃郁的!




喜歡水果入甜點的我,最先嚐試的就是蘋果布蕾,

不過因為唐心饌的布蕾質地非常的細緻,

很難完美倒扣出來的關係,所以倒出來的布蕾有點醜醜的,

請大家多多包涵。




蘋果布蕾的蘋果味道不會非常濃厚,

嚐起來口味清爽且清香,

布蕾本身的口感真的非常細膩、入口即化,

原本還因為覺得布蕾很難倒出來而有點小生悶氣的我,

在嚐到蘋果布蕾後,整個心都因為布蕾的美味而融化了。




布蕾本身的甜度不會很甜膩,

所以我特別喜歡這濃郁風味且入口滑溜的焦糖部份。




香蕉布蕾。




一嚐到香蕉布蕾的第一口,就是覺得『哇,好香蕉!』,

應該是水果特性的關係,所以香蕉布蕾的香蕉風味感覺非常濃厚。




而且也因為水果不同的關係,

香蕉布蕾的口感略略比蘋果布蕾的口感還要再緊實一些些,

但仍舊非常的細緻,

不管是蘋果布蕾或者是香蕉布蕾,都讓我感覺很真材實料,

但這還只是剛開始呢!




隔了一天,繼續來品嚐茶品三姐妹:

東方美人茶、魚池鄉紅茶、阿里山高山烏龍茶。




雖然我不愛抹茶(喂!),

但其餘種類的茶品可以說沒有我不喜歡的,

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每日都要喝茶。

對於這樣的我來說,

茶品入甜點,都會讓我特別關注且有吸引力。




不得不說,最吸引人的還是布蕾上面這一層焦糖,

嘖嘖,瞧瞧看那色澤。




前兩天由於倒扣布蕾覺得很失敗,

所以這天就不倒扣而直接挖出來品嚐了,

也以免又倒扣失敗壞了大家的眼。

茶品三姐妹我頭一個品嚐的是東方美人茶。

唐心饌會在茶品布蕾中留下一些些茶葉末,

讓大家可以品嚐到濃郁的茶葉風味,

以及也讓大家知道他們是使用真實的茶葉製作而不是便宜的茶粉,

在這裡我也順便介紹一下唐心饌使用的茶葉。

東方美人茶是使用一斤3000元等級的茶葉,

茶湯口感是圓潤且帶點蜜香,

我相信唐心饌使用的一定是很好的茶葉,

因為布蕾入口時果然是茶香味四溢,

還帶有一點點茶葉本身特有的微苦風味,

加上因為低糖而不會太甜膩的特性,

感覺真的有如直接在品茗一杯好茶呢!




茶品三姐妹的魚池鄉紅茶布蕾。

這款選用的是魚池鄉台茶18號紅茶,又稱為紅玉紅茶,

它的特性是帶有點肉桂香、薄荷香,使用的是一斤3200元的等級,

若是缺貨就會用台茶8號(阿薩姆)或台茶21號(紅韻)代替。

先嚐完東方美人茶再嚐魚池鄉紅茶的我,

覺得魚池鄉紅茶布蕾的味道比東方美人茶要清爽許多,

而且也是非常的紅茶!

嘴拙的我是吃不出有肉桂香,但卻隱隱約約覺得有點薄荷香氣,

也難怪在味道上會較為爽口些。




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布蕾。

在三種茶款中,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布蕾的口味上是最濃厚的一款,

每嚐一口,就更加在齒頰留香一次,

對於愛喝茶的我來說,這三款茶布蕾我自己都非常的喜歡,

因為味道上的些許不同,也各自有自己的特色呢!

而且嚐完後還想讓我大喊一聲:臺灣茶果然好啊!




最後最後要品嚐的就是唐心饌特別主打的口味:

紫心布蕾。




紫心布蕾使用的是紫地瓜,

在布蕾還沒倒扣入盤中時,從底部就可以看到顯眼的紫顏色。




可能紫地瓜的質地比較堅硬一些的關係,

所以這款布蕾在倒扣出來盤中時,還可以呈現幾乎完美的狀態。





由於覺得紫心布蕾最上相了,所以忍不住多拍幾張(笑)。




我覺得紫心布蕾的口感比較軟滑一些,

中間的紫心部份屬於泥狀且口感滑順,有濃厚的紫地瓜味道,

而且也因為地瓜特有的質地關係,這款紫心布蕾吃下肚還頗有飽足感呢!

第一次嚐到口感及性質跟一般布蕾都不太一樣的紫心布蕾,

感覺還蠻有趣的!







唐心饌手作布蕾

0913-903-072

苗栗縣頭份鎮興隆路446巷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