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特映會】挪亞方舟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

但從小就對聖經內的故事有莫名的好感(雖然也不是全部都那麼熟悉),

這次看到電影『挪亞方舟』的預告片時,

每看一次就讓我心生嚮往一次,真的真的好想看這部電影啊!


尤其是在看電影介紹時,知道挪亞方舟裡頭的方舟,

真的是按照聖經裡面的尺寸、材料所打造而成,

忠實呈現聖經裡面的描述,更讓我覺得這部電影不看一定會後悔。

而,大家都知道挪亞方舟的故事就是在描述有大洪水要將地球所有生靈毀滅,

尤其是作惡多端的人類,

挪亞打造方舟就是為了要讓無辜的其他生物可以繼續在地球上繁衍,

所以必須將每一種不同的動物都各自攜帶了公母兩隻在方舟上度過洪水的時刻,

讓牠們在洪水過後,還可以繼續在地球上生存,

那麼多種種類的動物們,也是誘惑我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

因為在一部電影中可以看到各種的飛鳥、爬蟲類及哺乳類動物們的場面,

是多麼的壯闊且動人啊。




想來大家對於挪亞方舟的故事背景應該是在熟悉不過,

所以這次我就不轉貼故事內容大意,

有興趣或不了解故事內容的朋友再自行尋覓觀看吧!


前面有說過,我自己本身並不是基督徒,

所以對於聖經裡面的故事並不是那麼的熟悉,

但是家裡面剛好有基督教姐姐的關係,

所以在我看完電影回家後,她就幫我翻找出聖經裡關於挪亞方舟的故事,

當然,因為這畢竟是電影的關係,

所以不可能百分百跟聖經裡面的敘述完全一樣,

但至少也有八九成忠於聖經,也難怪我看完直到回家仍感到心情澎湃不已。

在電影中,挪亞也有告訴自己的兒子們有關神創造天地的故事,

如果想翻閱聖經的朋友們,

就可以從舊約全書創世紀的第一章一直看到第九章。




因為神看見人們在地上作惡多端,

原本想要將所有的人類及飛禽走獸昆蟲們都從地上毀滅掉,

但後來決定讓挪亞及挪亞的妻子、兒子(閃、含、雅弗)及兒媳建造方舟,

並將各種有血有肉的動物們各攜帶一對一起進入方舟。




在挪亞剛得到神的旨意時,由於還不是那麼清楚神的意思,

所以拔山越地的來到了他祖父的居住地。

電影裡頭還多了聖經裡面沒有的石巨人,

不過我好喜歡他們,因為有了這些石巨人幫忙,方舟才可以打造的出來,

而且我也很喜歡他們原先是光芒,在死後也會變成光芒回到天上的這一段。





電影挪亞方舟裡的方舟完全按照聖經內容所打造,

而且方舟分為上、中、下三層,

上層是讓飛鳥們飛入,中層設有斜坡,方便爬蟲類及昆蟲們居住,

下層則是讓體型最為龐大的哺乳類動物們待著。






鳥兒們、爬蟲類、哺乳類動物們湧入方舟的畫面真的非常壯觀!




那麼多種不同的動物們一起處在方舟內,不是會自相殘殺?

所以挪亞及妻子利用燻藥讓動物們睡著,

看著電影裡頭大型哺乳動物們倒地睡覺的姿勢就覺得好可愛唷!






電影裡面當然要穿插一些小情小愛才會比較吸引人。

電影裡挪亞的大兒子閃喜歡上挪亞在路上救的一個女孩,

不過這個女孩傷到子宮所以不能生育,

但是挪亞的爺爺利用神力讓女孩恢復了生育能力。

我也很喜歡爺爺一直想吃到莓果,

最後在森林裡奮力找尋,終於在大洪水來臨之前達到宿願。





大洪水來襲時,還好挪亞一家人都有順利躲到方舟裡。

不過壞人土八該隱也悄悄的潛入,

並利用挪亞及二兒子含中間的嫌隙,偷偷地躲在含的庇護之下。

這一段的內容我就不是那麼喜歡了,

因為土八該隱說他為了補充體力所以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就直接抓在沉睡的動物們起來吃,

後來還為了引誘挪亞來到他這邊,而殘殺了動物。

這裡感覺不是那麼合理,因為動物們只要有少了一隻,

就沒有原先聖經上每一種動物都需要有一對,才能順利繁衍的寓意了。




當大洪水來臨時,每一種動物跟挪亞一家人都安穩的在方舟裡邊待著,

洪水淹沒了整個大地,所有的動物們都死去了。

當洪水漸漸退去後,

他們放出了鳥兒,直到鳥兒啣回一片橄欖葉,就代表了地上的洪水退去,

植物又重新生長起來,他們也終於可以離開方舟了。




在電影挪亞方舟裡,當然還多了一些聖經裡面沒有的素材,

但我還是覺得非常的感人及好看,

當然也希望人類在看完這部電影後,

可以多多思考為什麼上帝會不惜一切也要將自己創造出來的人類給毀滅掉,

如果人類再這樣做惡下去,

我相信下一個大洪水毀滅全世界的日子,已經距離不遠了。







挪亞方舟官網:http://www.noah-movie.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