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高記 KaoChi 小團圓店




高記是家裡長輩一直唸著想吃吃看的一間上海菜餐廳,


本不覺得這間有什麼特別(除了叫『高』記讓我頗感親切),

但這天在不餓的情況下品嚐了幾道小點都讓我感到頗為滿意,

加上寫文前剛好看到了高記的創辦人高四妹先生的小故事,

就讓我對這間店產生更濃厚的喜愛感了。




這天本來是到松山文創園區走走,

卻意外發現松菸誠品裡頭有高記的分店。




MENU封面介紹的這道上海鐵鍋生煎包,看起來非常誘人,

頗吸引人一定要點它來嚐嚐啊。




熱茶。




等待餐點上桌時,有服務人員拿著小菜一桌一桌詢問是否要點些小菜?

而且還主動告知有誠品卡可免費贈送小菜一碟呢!

我們自己挑選了這一盤涼拌茄子。




原盅土雞湯(加麵 / 加細粉15元),180(+15)+10%。




這天天氣微涼,所以想吃一碗熱湯麵。

我在外面比較少吃像這種雞湯類的餐點,主要也是怕口味不合,

不過高記的原盅土雞湯味道清爽且又帶著自然的雞香味,

加上清澈的湯頭,很容易的就擄獲了我的心。





雞肉厚實帶著些許嚼勁。




上海鐵鍋生煎包,200+10%。




聽說這是高記的招牌!

生煎包本身就獨具特色,外層的生煎麵皮是使用老麵自然發酵,

加上使用老師傅手工打造底部跟兩側薄差半公分的小鐵鍋,

讓食材跟器具打造出最完美的成品。





翻開一個生煎包瞧瞧,那底部的焦香脆真的很吸引人!

一口咬下,用老麵作成的外皮果然是嚼勁十足,

再加上內餡兒充滿豬肉香味的小肉球及湯汁,

如此的美味也難怪來高記的客人都一定要點上一份這生煎包。

生煎包可熱嚐也可等回涼後再品嚐,

我覺得冷了後,生煎包的外皮會顯得更加Q彈些,

但我還是喜歡趁熱呼呼的時候大口咬下。




重酥蟹殼黃(鹹 / 甜五入),90+10%。




有鹹、甜兩種口味的高記蟹殼黃,

鹹的是包蔥口味,甜的則是包花生口味,

想要兩種口味都嚐嚐?

高記很貼心的可以讓客人點選各半,

於是我們這天就點了三個鹹的、兩個甜口味試試看。

重酥蟹殼黃的外皮非常酥鬆,

一咬下口就會整個鬆散開來,

鹹的蔥口味當然是鹹香迷人,

但我還是愛花生甜口味多一些,不會太過甜膩且充滿了花生香氣。









高記小團圓

02-6639-6589

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松菸誠品B2)

營業時間 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