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大支丸子燒《海苔x明太子x焗烤x巧克力x脆皮章魚燒》



《201705》



我應該算是還滿愛吃章魚燒的吧,不過說是愛吃,倒也好多年沒吃了,

沒吃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不知道哪裡才買得到好吃的章魚燒。

這間『大支丸子燒』開在我家附近、很熱鬧的文橫路夜市商圈上(文橫路與興中路交叉口處),

在開幕期間(05/16~05/23)有打卡一盒折五元的優惠活動,於是我就衝了。


大支丸子燒的章魚燒口味還滿多種,有基本款的『原味』和『海苔』、『芥末』,

也有我覺得應該是進階版的『梅子』、『蜂蜜芥末』、『起司』、『焗烤』,

以及我覺得很怪異的『巧克力』口味。

其實我不太知道『起司』和『焗烤』這兩種口味有什麼差異,

但暗想大概是起司口味是把起司放在章魚燒裡面,然後焗烤口味是把起司放在章魚燒上面吧?

(忘了問老闆娘這兩種有什麼不同,不過這次先點了焗烤口味,下次再點起司口味吃吃看)


雖然才剛開幕沒幾天,但生意還挺好的,老闆娘的手沒停過!

趁老闆娘在忙碌偷拍了好幾張照片,可以看得到老闆娘很注重衛生,有戴手套在工作哦。



一顆顆圓滾滾的章魚燒看起來就是一副好吃樣。



這是後來剛好偷拍到老闆娘在放餡料時的照片,

看得出來大支丸子燒的章魚塊還滿大塊的,真的是料好實在。


因為有打卡『每盒』折五元的優惠,所以我一次買了四盒啦!有一種多買多划算的感覺;

上面就是我這次買的四種口味:海苔、明太子、焗烤、巧克力,一盒裡面都是六顆裝哦。


因為大支丸子燒是攤子,所以我是買回家才吃,

不用擔心不知道哪盒是什麼口味,老闆娘都有把口味寫在盒子外面。


《海苔章魚燒,40元》


默默覺得章魚燒上面的海苔粉和柴魚片給的量都好多哦!一點兒都不手軟。


其實海苔章魚燒是點來吃給『偽閨蜜』看的,因為跟她說了我要去買章魚燒,

她唯一有興趣的就是海苔口味。(怎麼那麼沒有創意)


這是咬了一口的海苔章魚燒剖面圖,看起來還滿有料的吧!

大支丸子燒的章魚燒若趁熱吃,會吃得到脆脆的外皮感,

我覺得跟我以前吃過有些口感軟爛的章魚燒很不一樣(之前就是吃過別間爛爛口感所以後來都不想再買),

內層則是完美的柔軟口感再加上好Q彈的大塊章魚,再加上滿滿的海苔粉點出海洋鹹香風格,

是很經典的基本款口味。


《明太子章魚燒,50元》



明太子口味的章魚燒是我最期待的一款,發現明太子給的量也滿多的呢!


其實我有一些朋友在我之前都已經跑來吃過了,她們都說明太子章魚燒是no1的好吃!

而我吃過後我也這麼覺得耶,大支丸子燒的明太子章魚燒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

吃得到我最愛的鹹甜交織風味,以及明太子特有的啵啵啵口感,

真心覺得明太子章魚燒好好吃哦,下次我還要再買(回購率100%)。


《焗烤章魚燒,50元》


焗烤章魚燒顧名思義就是把起司放在章魚燒上面然後再送進烤箱焗烤一下,

在做我的這份焗烤章魚燒時,由於老闆娘剛好在忙,所以是路過探班的小幫手幫忙放起司,

等到烤箱『噹』的一聲後,才由正牌幫手將這份焗烤章魚燒拿出烤箱,

然後我就看到正牌幫手的臉色變了直接『青』探班小幫手一眼。(笑)

因為好像是起司量放太多、多到有一點太誇張了。(所以是我賺到了)


其實我現場看沒看出什麼異樣,因為隨後正牌幫手一樣在焗烤章魚燒上面撒了大量的柴魚片,

讓我只有看到一堆柴魚片啊對爆量起司根本沒感覺。


不過回家拿叉子叉起一顆焗烤章魚稍後,我就知道大支丸子燒的正牌幫手幹麻『青』探班小幫手了,

因為這個起司量真的太太太太太誇張了吧!(笑)


來個很近拍一張,這根本是不計成本的增量起司!

(突然好怕幫我加起司的探班小幫手會被老闆娘追殺啊)


焗烤章魚燒因為起司量放的相當足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就是滿滿滿的起司鹹香味,

雖然默默有覺得這起司量有多到一個太恐怖,但老實說還真的滿好吃的。

(或許很愛起司的朋友可以直接跟老闆娘點雙份起司?)


《巧克力章魚燒,50元》


巧克力章魚燒是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點來吃吃看的口味,

因為默默覺得巧克力配章魚燒感覺好怪哦,但又抵不住巧克力的誘惑,

於是在點餐前問了老闆娘巧克力章魚燒是有加什麼?老闆娘說是加巧克力醬哦!

後來看到老闆娘在弄我這份巧克力章魚燒時,除了淋上巧克力醬還有灑上巧克力米時,

我心中默默想著『老闆娘騙人,明明就還有加巧克力米』(我愛巧克力米)。

然後我原本以為如上圖這般有加巧克力醬及巧克力米就完成了,

但是事情不會是像憨人我想的如此簡單。


因為接下來就聽到老闆娘嘴裡唸著『還有祕密武器』然後就把某個東西拿出來了!

沒錯,就是棉花糖啊我的天兒啊。

這巧克力章魚燒根本就不是老闆娘原先說的只有『加巧克力醬』,

而是超級豪華版的三重奏:巧克力醬x巧克力米x棉花糖的組合。


若不說是巧克力『章魚燒』,這看起來根本就是一份有著小華麗感的小甜點吧。



回家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嚐了這個巧克力章魚燒,

咦?還滿好吃的耶!

跟明太子章魚燒一樣是走甜甜鹹鹹的路線,原來巧克力跟章魚一點兒都不會衝突哦,

其實說真的我從小就是吃好友媽媽做的『巧克力醬夾培根荷包蛋吐司』長大,

所以說我根本早就習慣吃這種甜鹹合一的巧克力『鹹食』了吧!

而且巧克力章魚燒還因為巧克力醬不像其它鹹口味章魚燒的醬汁一樣多到會軟化章魚燒外皮,

所以巧克力章魚燒就算放冷了再吃,外皮一樣是脆脆的很好吃耶!(直接榮登我心中第二名好吃)


店家攤子上的DM,05/23之前卡打都有折扣哦!





大支丸子燒

訂餐專線:0980-123-050

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56號(文橫二路與興中一路交叉口處)

營業時間 13:30-22:30(週六 18:30-23:00)(週四、週日公休)

粉絲專頁:大支丸子燒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