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愛讀書】高雄美食嚴選88:高高的在地私房美食








九月初出版的這一本高高系列作品之三的『高雄美食嚴選88』,

本來應該第一時間跟大家一起分享,

不過大家也知道,

我這段期間憂鬱症纏身加上種種細碎瑣事,

而導致延宕至今才想寫這一篇閱讀筆記。




這本『高雄美食嚴選88:高高的在地私房美食』,

挑選了88間我曾經嚐過、自己私心喜好、或者是我覺得較有特色的餐廳店家,

而有些嚐過自己也很喜歡的餐廳,礙於幾乎全省都有連鎖經營,

我就沒放在書裡邊了。

因為還是希望以『來高雄才吃得到的特色餐廳』為主。


在這裡節錄一些我好喜歡的餐廳內容如下:


《頁33》

最後要推薦的就是吸睛度百分百的『冰島鬆餅』,

雖然冰島鬆餅名為鬆餅,但實則是使用可麗餅捲成,

將捲成長條狀的可麗餅切成小塊沾上榛果巧克力醬或焦糖醬後直接入口,

或將可麗餅直接攤平,包裹所附上的新鮮水果及沾醬一起品嚐,

不管用哪種方式,都顯得特別美味。


《頁35》

『純手工諾曼地手工肉桂焦糖蘋果薄餅』在甜薄餅上鋪滿蘋果塊,

再淋上自製蘋果焦糖醬汁,最後灑上份量十足的肉桂粉及杏仁片,

入口時肉桂香氣十足,是我吃過味道最為濃厚的肉桂風味甜點。


《頁37》

『蜜釀杏福蘋果派』以片片帶皮蘋果排列成玫瑰花形狀,

加上巧克力醬描繪出玫瑰花枝葉圖樣,

立體的玫瑰花蘋果派吸引不少女孩尖叫。


《頁63》

『我的塔香起司蛋餅』使用自己做的綠色蔬菜蛋餅皮,

將九層塔及蛋汁、起司層層包住,

入口時濃郁的九層塔香氣直衝腦際,

加上軟Q的餅皮、蛋香、起司鹹香結合在一起,

風味迷人到讓我顧不得燙就大口狼吞虎嚥。


《頁80》

『泥巴派』是用馬士卡澎起司加上新鮮香蕉內餡混合而成,

再加上上層使用可可粉點綴,嚐起來像香蕉風味的提拉米蘇。

另外,泥巴派還添加了OREO巧克力餅乾碎片增加酥脆口感,

不但風味獨特極具巧思,而且也非常美味。


《頁93》

單吃風味清爽的油豆腐細粉,

我喜歡加上一匙辣油變化成濃厚的口味,

一碗裡有清爽滑溜的粉絲、腐皮包肉、油豆腐、榨菜絲等很簡單的東西,

結合在一起卻令人難以忘懷。


《頁100》

老正興館的掛爐烤鴨是做兩吃的方式,

一吃是片鴨後用荷葉餅將甜麵醬、大蔥及脆鴨皮嫩鴨肉包著吃,

有時我會喜歡直接夾起肥嫩的鴨肉沾點甜麵醬就直接大口咬下,

或是偷挾一塊那咬下還會咔滋作響如脆餅般的脆皮鴨片就直接塞入嘴。




《文末連結購書網站》

誠品:高雄美食嚴選88:高高的在地私房美食

金石堂:
高雄美食嚴選88:高高的在地私房美食

博客來:高雄美食嚴選88:高高的在地私房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