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Cafe at ALESSI Store .夢時代B2店




前陣子因為住家附近有人感染登革熱,

所以導致我們整棟住戶要噴灑藥劑。


趁這個機會,我也整理了很久沒整理過的房間,

(不過整理過後,倒是跟整理前也沒什麼變化就是了。一樣髒亂…)

順便清理了我房間那張陪我很多年、從來沒整理過的大藤椅。

說真的,藤椅真的好難清啊!

縫隙很多,卡灰塵也很多,所以後來決定趁著某次去夢時代用餐時,

順便去買個吸塵器回家吸藤椅。

然後因為我們是在夢時代的特賣會買吸塵器,沒有現貨的關係,

所以後來就要再跑一趟夢時代領吸塵器,

然後啊,當然就是又找機會順便在夢時代吃飯了。


大家都知道,夢時代雷多多,不過現在好像有漸漸改善的趨勢。

這幾個月我發懶不想寫文,

出外用餐時也常常不帶相機,就單純吃飯這樣。

像是夢時代的燒丼,後來也默默的又去吃了好幾次,

但除了初訪外,後來的每一次也都不想拍照,

這跟以前的我真的差蠻多。

過去的我就算每次都吃同一間,還是都會手癢想拍照啊!





太久沒寫BLOG,所以拉拉雜雜寫了很多雜事。

反正已經決定以後除了愛評網口碑券文外,

其餘的文都不PO愛評網,所以在自己的BLOG寫雜記也沒差吧!

總之啊,這次來夢時代領吸塵器順便用餐,

就想找一間沒吃過的餐廳來吃,順便拍照。

於是就在夢時代DM上看到了這間!

『Cafe at ALESSI Store』

台灣(全球)首店開在臺中的店!

夢時代是(全球)第二間!

其實這間剛來高雄展店時,我門就有在說想去吃看看,

但後來事情一多,就完全忘記了這檔子事。

這次是因為覺得自己好久好久沒吃到好吃的義大利麵,

很想吃的同時剛好又在DM上看到這間的介紹,

才又勾起想到訪的欲望。


有可能我們用餐的這天是平日的關係,

也有可能因為這間店隱藏在夢時代B2的關係,

這天到訪的食客非常少啊!

好難得在夢時代會有那麼一個清靜的角落,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笑)。





帕里尼、義大利麵、燉飯都有,

不過聽說這間的甜點也很好吃,

所以老早就打定主意要點個義麵加一個甜點來嚐嚐。





雖然是以單點為主,但也是有套餐形式啦!

從套餐加價的價錢來看,就知道這間價位沒有很便宜。

我們後來是點了一個A套餐及一個C套餐,

原本想點兩份C套餐的!

這樣就有兩份單點的甜點可以一起分享啊!!

可是…可是,

服務人員說,她們前一天生意太好,

所以原本MENU上有的四種蛋糕,

她們只剩下唯一一個啦!(大哭)





就是只剩下唯一一個蒙布朗!

原本我們還想點一份卡布里島檸檬派來吃的說,

結果沒得吃…(泣)

而且我們是這天到訪的第三桌客人,

那還好前兩桌客人都沒點甜點,

要不然,我們連蒙布朗都吃不到啊啊啊!

甜點怎麼會賣那麼好啊?

而且而且,為什麼這天開店前該補的甜點都不補上啊??

為什麼為什麼?(抓頭髮)





點餐完後才會送上的餐具,

我覺得這間的餐具真的是低調的奢華,

因為亮晶晶的部份都在餐具背面。





A~C三種套餐,都可以選擇湯或沙拉擇一。

湯品有三種選擇,記得除了這款南瓜濃湯外,

還有兩種清湯可以選擇。

沙拉則是可以選擇主廚沙拉,

我們兩個很沒創意的都選擇了同樣的南瓜濃湯。





不過說真的,這南瓜濃湯很好喝,非常甜。





奶油培根蕈菇麵,單點價220+10%。





只想吃義大利麵的我,選擇了MENU上唯一一道奶醬的義麵。

雖然我沒有特別熱愛培根,但菇類倒是深受我喜愛,

可以看得出來,這盤義麵的配料多到快將麵條給蓋滿,

看得出來店家在食材使用上,絲毫不手軟。





點餐時,服務人員就有事先說明:

他們家的義麵跟燉飯都會帶有麵芯感及米芯感,口感會稍硬些。

聽的我不禁欣喜起來,直言『太好了,我就是喜歡硬一些口感的。』

果然,這裡的義麵,是我最近這幾個月來,

吃過最具有麵芯感、硬度剛剛好,非常之好吃啊!

因為擺放義麵的盤子是深盤子,

所以一盤份量十分足夠,

也因為是深盤的關係,所以義麵的熱氣會保持的比較久,

可能也因為這樣的緣故,越吃到底部的義麵口感相對會顯得較為柔軟些,

可能是被醬汁的熱氣悶煨而使得麵條持續加熱的關係吧!

除了麵條口感我極為滿意外,

奶醬醬汁非常濃稠、可以滿滿的包覆在麵條上,

而菇類的香氣及羊蔥蒜頭這些辛香料也加分不少,

另外,培根口感柔軟,也是我所喜歡的。

雖然這一道義麵的組合成員很簡單不複雜,

可是卻可以帶出最雋永的風味。





香料蕃茄鮮蝦燉飯,單點價290+10%。





看到茄汁就知道這不是我點的!(笑)





服務人員事先有告知燉飯口感會較硬些,

不過或許是我的義麵口感非常Q彈之故?

還是主廚不小心煨太久的關係?

總之,我們拿到的『第一份』燉飯口感蠻軟爛。

說第一份,是因為後來服務人員有來尋問我們吃的口感如何,

我們就老實說了這份燉飯口感太軟爛,

沒想到服務人員直接說要幫我們重做一份。

而第二份燉飯的口感果然好很多!

撇除燉飯口感這個小意外,

其實我覺得這道燉飯也非常好吃吶!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很討厭吃茄汁紅醬,

可是這份燉飯我可以一直偷偷挖好幾匙吃,都不會覺得膩口不好吃,

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難得。

看MENU介紹說,這道燉飯在起鍋前還有加入義大利陳年酒醋提味,

一般來說我是不太喜歡吃紅醬的酸味,

但不知道是不是這義大利陳年酒醋的風味酸度,

再加上每口燉飯隱約散發出的海鮮香味,

讓我覺得這道燉飯非常的合我口味。





蒙布朗,單點價250+10%。

(點C套餐選購需補差價70+10%)





要說這間價位不便宜,但是義麵跟燉飯的價錢又很一般,

所以應該說是甜點不便宜吧!

看看這一份小小的甜點,價位就比我點的義麵還貴了。

秋天就是要吃栗子,所以也是吃蒙布朗的季節。

蒙布朗裡邊是一整顆的栗子,

外層則是一圈一圈的栗子醬層層圈起。

口感滑順又不會太甜膩,栗子香氣十足。





蒙布朗底層那四條粉筆狀的玩意兒是義大利蛋白糖餅,

口感甜脆,我還蠻喜歡。

另外附上四塊手工餅乾(伯爵餅及起司餅各二)。





熱巧克力,單點價150+10%。


我們點的套餐都可以選擇150元的飲品,超過補差額。

最近很愛喝(吃)巧克力的我選了熱巧克力,

非常濃郁、甜度又是我喜歡的『非常』甜,我覺得很好喝。





熱拿鐵,150+10%。


雖然我沒試喝,但我本來就還蠻喜歡他們家的咖啡豆,

所以我相信這熱拿鐵應該也是我喜歡的味道才對。








Cafe at ALESSI Store .夢時代B2店

07-970-09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