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港仔大佬




位在住家附近的港仔大佬,

每每經過時都看到店家騎樓滿溢的人潮,

這情景尤以晚上更為恐怖。


港仔大佬所在地前身為某間連鎖雞肉飯,

記得之前那間雞肉飯生意真的蠻普通,

還賣了幾檔團購券,最後還是面臨倒店一途。

反觀這港仔大佬從開幕至今人潮不斷,

反差真的相當大。


每次經過總想:真有那麼好吃嗎?

後來看了幾位身邊友人去吃過也有不錯的評價,

加上網路食記看來也不差,

於是揪到了人後,就換我立馬前去朝聖了。




選了中午剛開店時段前往,這時候人潮還不會很多。

其實熱烘烘的高雄夏季中午,食客們都窩在二樓冷氣座位裡了。





我們三個女孩兒東點西點點了一堆東西,最後飽到快吐。

座位由服務人員安排,他們會視人數安排適當大小的座位,

不收服務費,自行至一樓櫃台點餐結帳。





二樓空間蠻寬敞,除了冷氣外,還放了幾支電扇加強涼度。







說不上好看的字,不過很有港味。





餐具為自取。





化骨綿掌蘿蔔糕(三塊),55元。


這道是朋友點的,一向很愛吃蘿蔔糕的我這次沒考慮在港仔大佬點蘿蔔糕,

原因是我看其他人食記說:蘿蔔糕沒附醬料。

而我,吃蘿蔔糕不沾醬料就覺得哪裡怪怪的,只好忍痛放棄。

這天蘿蔔糕先上桌,上桌後服務人員有順便告知:

要我們先嚐嚐原味,若要醬料再跟他們說便是。

哦,看來港仔大佬也有發樓網路食記,所以現在也有提供醬料了。

後來淺嚐了一口,發現港仔大佬的蘿蔔糕根本不用醬料就很好吃!

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

因為港仔大佬的蘿蔔糕跟其它間港點的蘿蔔糕都不一樣!!!

第一,蘿蔔糕裡邊是一小方塊一小方塊的塊狀蘿蔔,

不同於一般蘿蔔糕幾乎是蘿蔔絲或者是全攪成泥狀,

這裡的『塊狀蘿蔔』蘿蔔糕吃起來口感特別鮮甜,

而且還有『柔軟多汁』的這個特點,

再加上本身就微微的鹹味,我覺得若沾醬吃破壞掉原味就太可惜了。

第二,蘿蔔糕裡邊還夾了小丁狀的臘腸,

這對我來說也非常特別,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包臘腸的蘿蔔糕啊!





麻繩腸粉,70元。





麻繩腸粉也是我第一次嚐試,

這是腸粉裡頭包著有粗脆口感的饊子。

對於饊子,我一直有特別的偏好,不過之前也只有在別處吃過饊子捲餅而已,

《饊子捲餅食記:一合居孫家小館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饊子也可以包在腸粉裡面,蠻特別。

不過或許這麻繩腸粉送上來時沒馬上品嚐,

待吃到時已經呈現微涼狀態,饊子也都不酥脆了,頗為可惜。

不過腸粉淋上的醬料是我喜歡的鹹甜清爽風味,我蠻喜歡。





晶瑩珍珠丸(三粒),60元。





對於珍珠丸我真的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我本來就很偏好這小玩意兒,

恨的是我已經好幾年沒吃到讓我滿意的珍珠丸了。

其實我對珍珠丸也沒什麼要求,就是外層的糯米不要蒸得過份軟爛即可。

也是因為看到網路食記說這裡的珍珠丸不會過軟、口感不錯,

所以決定點來試試看。

一嚐,雖然還是有部份外層糯米粒口感顯得稍軟了些,

但接近裡層的口感卻是剛剛好,還帶著些許Q軟度,

再加上中間那小肉球兒非常有彈性,且調味的也剛剛好。

這裡的珍珠丸我打八十分有!





雞批(下)40元,雪地叉燒包(上)50元。

雞批我沒拍單張照,因為這不是我點的,且原先也沒想吃。

雞批在MENU上有介紹,是港式鹹派來著,

而我在前陣子實在吃了太多的鹹派,而導致最近看到鹹派總是提不起勁兒來。

不過港式鹹派真的跟一般鹹派不同,

它的外皮非常非常酥脆!

我有稍微試了一小口,風味的確不錯。





點餐時,店員會詢問雪地叉燒包是否要切半還是整顆上?

考慮到如果切半比較好拍橫切面,就決定請他們幫忙切半了,

不過送上來時是直接切成四塊,

這樣也好,因為吃到後面根本吃不太下,

切四份剛好方便分食。







雪地叉燒包應該是因為上層有灑上一層糖粉(霜),

而呈現白雪狀,故有此名吧。

一般我會覺得叉燒包不就那樣嗎?

不過這雪地叉燒包著實根一般叉燒包不同。

首先,叉燒肉裡還加入了不少的洋蔥,

洋蔥已經炒至軟爛、甜味完全釋放出來,所以風味已經特別好吃。

再加上外層的包子皮,因為有灑上糖粉的關係,所以甜味特別明顯,

這對於喜歡吃甜鹹口味的我來說,又更加得分了。

最後,不同於一般口感柔軟的叉燒包子皮,

這雪地叉燒包的外皮還帶有微微的酥感,讓口感更加豐富些。





臘味排骨飯(臘腸+排骨),110元。





我一向很愛吃這種臘仔煲飯啊!

看到不點一份嚐嚐實在非常難過。

這一碗臘味排骨飯,除了三條被擠到邊邊的臘腸外,就是滿滿的豉汁排骨了。

豉汁排骨也是我吃港飲時必點的品項之一,

港仔大佬的排骨口感非常柔軟入味,

除了因為帶有骨頭所以沒辦法讓我好好大口扒飯這個缺點外,

在口味上實在難以挑剔。





而帶有些許嚼感、肥甜的臘腸,不用說肯定就是超級下飯的啊!

除了因為是用瓷碗盛裝所以不會有像一般煲仔飯會有鍋巴的這個小缺點外,

底層的白飯也淋滿了甜鹹的醬汁,且一碗份量非常十足,實在是大碗滿意。





凍檸樂,50元。





凍檸樂就是黃檸片加上可樂,

純粹是因為天熱所以點來解渴用。







港仔大佬 

07-335-7721

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116號

營業時間 11:00~14:20,17:00~20:30

(晚上產品售完會提早打烊,每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