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熟成 台灣漬物披薩外帶專門店




位在苓雅一路上,

近中山路摩斯漢堡、苓雅分局的這間『熟成台灣漬物披薩外帶專門店』,

早在他們還開始裝修前,就已經開始在注意他們了。



因為這間離家非常近、是常常走路都會經過的地方,

所以總會不小心瞄個兩三眼,然後暗自期盼他早日開店。

雖然我並不是那麼愛吃『漬物』。


不過實際到訪時,

才發現熟成不僅有提供漬物口味披薩,

也另有其它史用新鮮時蔬及在地食材所製成的特殊口味披薩。







以外帶為主,所以店內空間並不是很大,

走廊上擺放了兩張長板凳,方便外帶客人等候。

若熱天不想多等待,建議可以先打電話訂購,

披薩都是現點現做,約需等待15分鐘左右。





我吃很多時間熟成的食物,但還是沒辦法變成一個成熟的人啊!(笑)

永遠是那個一點都不成熟的超級幼稚鬼。





(詳細菜單請點入文末粉絲專頁觀看)

除了固定口味的披薩菜單外,

點餐窗檯前還懸掛了新口味的披薩。

這天有提供『夏末限定』油菜花中卷披薩及秘製黑糖老薑地瓜披薩,

看起來都非常吸引人。





門外牆壁有一張對於披薩的介紹,

看得出店家蠻重視食材的新鮮度。

像我們這天有點選油菜花披薩,

老闆說這是早上產地新鮮現摘的,

其實從店家的粉絲專頁就可以看得出來,

老闆早上會流連在各菜市場及產地,

就是希望可以挑選到最新鮮的蔬菜製作成披薩提供給客人。

從這一點就看得出老闆的用心。





室內空間,靠牆有兩木桌、四個木板凳座位,

另一邊則是靠近披薩烤爐的吧台工作區塊,

小小店內只有七個座位,加上內部只有小小一台電風扇吹拂著微風,

所以這裡在夏季時不意外的會顯得較為悶熱些,

建議還是直接外帶比較恰當。





這天點了四種口味的披薩,

其實還有其它想吃的口味,

不過沒關係,反正這間離家很近,其它下次再吃就是。






披薩盒上的這小方紙塊,在吃完披薩後可以撕下當名片。





鮮摘絲瓜嫩薑野菇披薩,130元。





這一款是這天點選的披薩中最清淡的口味,

夏天就是最適合吃清甜的絲瓜去暑氣啊!

披薩餅皮上鋪放了新鮮絲瓜、秀珍菇、嫩薑絲、蕃茄、洋蔥及枸杞。

主角絲瓜還保有多汁的水份、帶著微微的鮮甜味,

佐以洋蔥的脆辣甜、新鮮蕃茄的微酸甜、秀珍菇的嚼感,

而嫩薑絲微辣且香氣十足,最後再點綴些許枸杞,

整體風味清爽不膩,非常適合夏天品嚐。





巴巴咖奴氏披薩,140元。





這款披薩加入了洋蔥絲、蕃茄、鮮茄片、秋葵及中東風味茄子泥。

其實我很難描述這披薩嚐起來的風味是如何,

大概中東風味茄子泥不是在我熟悉的味道中吧。

熟成的披薩一份都是切成六片,

我在嚐第一片茄子披薩時,是感覺蕃茄酸甜風味比較濃厚,

嚐第二片時,又覺得茄子泥帶著些許、微微的辣感。

總之,茄子披薩對我來說是蠻奇妙的一種味道,

挺好吃的但不太知道要怎麼去形容它。





『夏末限定』油菜花中卷披薩,200元。





油菜花對我來說也是蠻陌生的一款蔬菜,

好像真的比較少在餐桌上見到,

其實我對她的印象比較深刻是,

每次騎車在西南部郊區總會看到一片片黃綠色的油菜花田,

那景象,很美。

油菜花披薩同樣放入了洋蔥絲、蕃茄、及主角新鮮油菜花、中卷。

油菜花似乎有先炒過或鹽醃過?

鹹味比較重些,但在口感上仍保留著鮮蔬的脆度。

看得出來油菜花披薩上,油菜花和中卷放的量都不少,
油菜花得鹹脆、中卷的Q彈口感,再加上襯底的蕃茄洋蔥散發出來的微甜味,

一切表現的恰到好處。

而這款鹹披薩也是這天點選的三種口味中,風味最厚實的一款。





熟成的披薩餅皮是屬於有嚼感的厚餅皮,

真的非常非常有嚼感!嚼到我下巴都痠了(笑)。





秘製黑糖老薑地瓜披薩,170元。





其實本來很想點另外一款甜披薩『木瓜牛奶披薩』的!

不過到現場看到這黑糖老薑地瓜,馬上又變了心。

一向很愛甜披薩的我,一嚐到這款地瓜披薩馬上就覺得驚為天人啊!

甜而不膩的黑糖地瓜風味很濃厚,

咀嚼時還會散發出老薑特有的香味,

而綿軟的塊狀地瓜跟富有嚼感的餅皮也帶出兩種不同的口感。






熟成 台灣漬物披薩外帶專門店

0986-901-067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408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5:00~20:00(限量製作,售完為止)

週六、日 11:00~20:00(週三及每週最後一週週三、四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