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凱焱鐵板燒





近期吃到很不好吃的牛排第二彈。

(不過首圖放的是很好吃的羊排)

一直以來都聽到大家對凱焱鐵板燒讚譽有佳,

好像幾乎沒看到負評吧!


讓我在吃完這一餐、回家上網爬文後,

也深深覺得,該不會是我這天的牛排品質不佳所導致?

要不就是我的長相太過凶狠,讓主廚喪失了平日的水準?

不管是哪一種原因,現在也不可解了。




凱焱鐵板燒是這次臺中行的重點行程之一,

素聞它的食材新鮮豐富,料理手法也非常有創意,

幾個朋友曾吃過也讚不絕口。





這裡一律都是鐵板區座位,方便與料理師傅近距離互動。





剛坐下來正要點餐,就看到隔鄰座位客人點的雞排正在鐵板上燒得滋滋作響,

無肉不歡的我看到這情景立刻被吸引住了目光,

尤其是那雞排翻面後看起來煎得赤赤赤的雞皮真的非常誘人!


不過這天無法一嚐這雞排的美味,

由於是友人請客招待的關係,

所以直接點了凱焱海陸套餐(1780+10%)。

內容包含了有開胃前菜、

副餐(翠玉蔬果沙拉、湯品、蒜味麵包、松露蒸蛋、

野生班節蝦、深海時令鮮魚、時令海鮮、季節時蔬)

主餐二選一(頂級沙朗100g 或 澳洲羊肩排200g)

餐後飲品(冰滴咖啡、茶或鮮果汁)、水果及甜點。


(文末官網內有詳細菜單)


一整套下來,可以感受得出餐點非常豐富。





這兩小盅是原本就放在桌前,可供客人自由取用的小菜。

左手邊的香滷豆干風味鹹辣、屬重口味;右手邊則是口感清辣的洋蔥末,

這兩樣小菜我們都吃不多,因為一份套餐份量就極為驚人,

決定淺嚐,留點肚子吃真正的好料比較實在。





開胃前菜。





從開胃前菜就看得出用心,

牛蕃茄薄片鋪底,上用黃瓜將哈密瓜、香瓜、蟹肉包裹起,

上再點綴魚子醬。

用叉子叉起直接一口吃下,

哈密瓜及香瓜的甜蜜帶出蟹肉黃瓜的清爽風味,

最後則是魚子醬濃郁的海洋氣息爆發在整個口腔內。





蒜味麵包。

或許是天氣太過炎熱,所以主廚特別將蒜味麵包上蓋一層厚厚的蕃茄莎莎醬,

底層的蒜味法國麵包預先在熱鐵板上烘烤過,

入口時帶著微溫熱、微酥脆口感,再加上微酸的莎莎醬,

風味特別清爽。





翠玉蔬果沙拉。





這一道沙拉也用了很多新鮮水果:火龍果、剝皮蕃茄、切半葡萄。

有著水果的清甜風味,加上微燙過口感不顯老的時蔬,

再佐以清爽的和風醬汁,也是很適合夏日的一道沙拉。





松露蒸蛋。





這一道肯定是招牌無誤!

可是卻有人不敢吃啊啊啊!!!

沒錯,坐在我隔壁的女客人就直接說不敢吃這道,

把這道極品分送給其它友人品嚐,真可惜了她沒有口福。

這蒸蛋是直接在鐵板上蒸炊的,

原來鐵板不僅可炒可煎,也兼具了蒸的功用。

用小匙輕挖一匙,濃郁的蛋香、松露香、蝦卵香散發在嘴裡,

蒸蛋口感非常輕盈滑嫩,再加上細碎的松露醬點綴,及會在口腔內跳動的蝦卵,

頂級的海陸美味全部濃縮在這一小盅內,吃得我好不痛快!





湯品可以四選一,

除了我們選的兩種湯品,其實已經忘記另外兩種是什麼口味了,

只記得另外兩道大概都是清湯一類的湯品,

而我,選擇了我本來就比較偏好的濃湯風味。





這是其中一道,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野菇濃湯』。

先提醒,不喜菇類特殊風味的朋友千萬不要點這品,

因為這道野菇風味非常非常的濃厚!

我本來就很喜歡各式的菇類,

所以這湯品一嚐之下讓我有非常驚為天人的美味,

不要看它好似非常不起眼,但它的味道是非常富有層次感的,

每一口都讓我回味不已。





另一道則挑選了南瓜海鮮濃湯。





嘖嘖!這個海鮮料之多啊!令人瞠目結舌。





如果說單喝南瓜湯,的確會有點無聊些,

因為就覺得『嗯,很甜』這樣,口感也不若野菇濃湯那樣有深度。

但是啊,不知道為什麼,南瓜跟海鮮搭配在一起就是那麼的契合,

尤其是這一碗內海鮮料十分的豐富,頗有徜徉在南瓜海洋之感。

不過喝完兩種濃湯後,若要再叫我做選擇,我還是會愛野菇濃湯多一些。





接下來,就進入我們的海鮮大餐了!

其實在前面幾道,也都嚐到了不少海鮮做為美好的開場白,

這也讓我更期待接下來要面臨的一切。





野生班節蝦。





其實野生班節蝦也就是大明蝦來著!

如果有看過我新書『高雄美食嚴選88:高高的在地私房美食』的朋友,

就會知道我從小是吃明蝦長大的,所以產品新鮮好壞一吃就知。

其實坐在位子上,看著主廚輕巧細心的料理這兩隻大明蝦,

磨上玫瑰鹽、灑上白葡萄酒……

那畫面就讓我覺得好美,好餓(笑)。





大明蝦還附上了三種醬汁:火龍果醬、蜂蜜芥末醬、羅勒青醬。

可以單吃也可以沾醬吃。

我各切了一小口沾醬或單吃,後發現還是直接吃原味最為美味,

因為食材本身就非常新鮮、肉質彈性非常好,

加上主廚本來就有加入白酒及玫瑰鹽提味了,

所以直接入口是最能品嚐到食材本身的鮮甜風味。


好的食材,真的不需要加上那些多餘的醬料去破壞美味。





深海時令鮮魚。





這天品嚐的是海鱸魚。

海鱸魚口感非常細緻,佐以蕃茄莎莎醬一起入口,風味相對清爽。

另外鋪底的煎杏鮑菇,還保留著多汁的口感。





除了佐上蕃茄莎莎醬外,也可以搭配松露醬,讓風味更加濃郁。





正在欣賞師傅料理下一道呢!

就見著師傅突然熄了燈,開始火焰料理秀!殺了個我措手不及啊!





時令海鮮:岩貝。

這道一上桌,就聞到好香好濃好熟悉的酒味兒,

詢問師傅才知道,原來是澆上白蘭地後點火,難怪酒香味四溢。

不太喝酒的我為什麼會覺得白蘭地酒香味好熟悉?

因為我們家什麼沒有,就白蘭地跟威士忌最多啦!

都是以前高家阿爸還在工作時,每當逢年過節時人家送禮來著!

雖然我們不喝酒,但這酒香味早就聞得十分透徹了。





再繞回這岩貝。

拍完照後,我先是拿起貝殼小心翼翼啜飲其內的鮮美湯汁,

喝了個過癮後才一大口全塞入嘴。

有些食物,就是要這樣大口吃下才能享受到那爆炸性的美味啊!

岩貝柔嫩帶著彈性口感,起司的鹹香、蝦卵兒的濃濃海味……

我實在找不出形容詞描述這美好的滋味了。





清炒青江菜。





吃夠了海鮮後,先來點清爽時蔬讓味蕾稍微緩和下,

青江菜可以搭配洋蔥末一起食用。


接著是我們的主餐,主餐可以『頂級沙朗100g』或『澳洲羊肩排200g』二選一,

我們是各選一份,然後一起分享。





頂級沙朗先上。

好吧!我實在不知道這『頂級』在哪?

有事先吩咐師傅我要『五分熟』,

因為我很怕吃到料理的過熟、口感過於乾硬的牛排,

但事實上上桌品嚐後,這牛排乾硬無肉汁的程度讓我懷疑它根本是全熟了。

口感首先就被我打了槍,更別提這牛排上花俏的醬汁風味。

這應該是凱焱的特色之一吧!

利用七種不同風味的醬料、料理方式,

表現出特色的牛排口味。

殊不知,我就最討厭吃這種變化多端的風味牛排了。

為什麼明明原味(只撒一點兒鹽)是最能吃出牛排的美味風味,

卻要用一大堆醬料把美味的原味給遮蓋住?

先別提每一塊牛排上都有不同的醬料了,

在盤上已經事先灑上了許多的孜然鹽,所以讓鹹度更加明顯,

吃每一塊時我已經非常皺眉(覺得又鹹又乾又硬),

最後吃到『招牌』起司牛排時,差點沒飆髒話出來。

因為這塊根本是集前面缺點於一身啊!

我相信,如果今天牛肉肉質稍軟些、

或者是換成雞肉或魚肉等肉質本來就比較柔軟且肉身味道較淡些的肉品,

再用這起司包裹起來,那滋味肯定非常之好。

但我的這塊牛排,本身就已經又鹹又乾又硬,

再加上外面那一層鹹度非常濃厚的起司包裹起來,

那味道可想而知……實在非常可怕。


後來跟有去過凱焱用餐的朋友聊天才得知,

原來牛排上的醬料可以選擇要加還是不加,

像我,應該就適合只撒點兒玫瑰鹽提味就好。

不過像我是第一次到訪,

而師傅也完全沒問我要怎麼處理啊!

只有問我要幾分熟,

而我說了我要五分熟卻煎成十分熟……

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而且也可能前面海鮮的表現都太出色,

反倒讓這牛排顯得更為恐怖。





接著是澳洲羊肩排。





師傅同樣將澳洲羊肩排做成七種不同的口味,

這是最基本的只有灑上孜然鹽的料理方法。

對羊排比較沒那麼熟悉,

本就打定主意若師傅問我要幾分熟,我就全權交由他處理便是。

不過很奇妙的是,師父倒是沒問我羊排要幾分熟,

但是羊排的熟度卻是剛剛好。

(所以我嚴重懷疑,料理牛排時,師傅肯定撞了邪。)

雖然羊肩排帶著微微羊騷味,不過我一向就不害怕這種味道所以無所謂,

而羊排內還保留著肉汁,口感也是柔軟帶有嚼勁,

風味實在比上一道牛排強太多了!







由於羊肩排份量比較多(有200g),

所以師傅將一半的份量拿來做成其他六種口味。





由於羊肩排本身口感就比較柔軟些,

加上這回師傅好像也比較清醒些,沒有像料理牛排那樣灑上了一堆鹽,

所以反而覺得羊排搭配上這些醬料吃起來風味也很不錯。

(再次相信師傅料理牛排時肯定中了邪)


事後跟有吃過凱焱的朋友反應,

我覺得凱焱的羊排比牛排還好吃。

朋友還蠻訝異的,說她很難想像羊排會比牛排好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天會這樣啊!





清炒高麗菜。





享用完主餐肉品後,再用清炒高麗菜作為全部餐點的結尾。

高麗菜我很愛,用清炒的方式呈現我更愛,

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要灑上一堆的七味粉?

完全的破壞了高麗菜本身的鮮甜風味。





吃完餐點後,需要移步到大廳內繼續享用甜點水果及飲品。





這是店內的招牌之一:冰滴咖啡機。





不想喝冰滴咖啡也不想喝紅茶的我們,都選擇了現榨鮮果汁。

這天是很普通的西瓜汁。





水果和甜點也表現很普通。

我的芭樂不甜,另外一份的西瓜不新鮮。

甜點則是滋味也非常普通的抹茶紅豆凍。



其實我覺得,以一份要價快2000元的頂級套餐來說,

這樣的甜點水果飲品結尾,表現的實在差強人意。

為什麼凱焱不利用自己的鐵板,設計出比較具有特色的鐵板甜點呢?

飲料選擇也不多,

如果我是老闆的話,與其用這些普通的飲品甜點作為結尾,

那乾脆就不提供了。

因為這些實在沒辦法劃下一個完美的結尾啊!






凱焱鐵板燒

04-2472-3456

臺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171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