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三田製麵所。夢時代店




《到訪時間:201503》



記得當初三田製麵所還沒來高雄展店時,

我就已經對這間店保持著高度興趣;

而當它來高雄夢時代開分店時,我還是秉持著不在剛開幕時搶當頭香客的習慣,

一直等到了今年初才終於有動力前往。




或許是這天是平常日,也或許是開幕時熱潮已過,

總之,我們這天沒有排隊人潮、不用等候就順利進入,

且店內空位還滿多的。





三田製麵所是以『濃厚豚骨魚介沾麵』為主,有原味或辣味可以選擇,

分成四種麵量(小、中、大、特大),菜單上把各種尺寸的麵份量也寫的很清楚,

除了特大麵量價錢不同外,其餘三種麵量價錢都一樣。

而這邊的服務人員在點餐時也會稍微提醒麵條份量,

感覺希望客人直接從中份量開始挑選起,

應該是有著一份怕客人會吃不飽的貼心感吧。




如果不想吃沾麵,也有拉麵可以挑選,不過口味也只有一種。

同樣也分為原味辣味兩種,麵條加量須加價20元。

除了沾麵、拉麵外,也有一些小菜飲料可以搭配組合成套餐或單點。



菜單也有附上沾麵的美味吃法。




我們沒有點飲料,桌上有附上一大壺的冷水。




三田特製濃厚豚骨魚介拉麵(原味),210+10%。

拉麵的麵條比沾麵的麵條還要再細一些些,

拉麵碗裡邊的配料也跟沾麵有些許不同(沒有糖心蛋)。

這不是我點的,我也沒試吃,不過感覺應該滿好吃的,

因為這碗被吃得碗底朝天。

原先我以為來三田製麵所吃麵的客人應該多半會點沾麵,

不過這天卻發現點拉麵的客人有超過全體客人半數的趨勢。




濃厚豚骨魚介沾麵(大),280+10%。




大份量的沾麵麵條份量真的超級多!

其實光看這樣一碗就有很飽的感覺了。




大碗沾麵(左)280克、中碗沾麵(右)210克比較圖。

才差70克份量就感覺差好多!




說真的,中碗份量看起來比較可口些,大碗麵條量真的多到爆了。




除了麵條份量不同外,配料都是相同的。

筍乾、叉燒肉片、半顆糖心蛋、蔥花,

筍乾跟叉燒肉片都很入味(偏鹹),叉燒肉肉質很嫩。




糖心蛋口感很好,不過也偏鹹。




重點的麵條口感我好愛!

真的非常非常的Q彈!

不過啊,真的不要隨便輕易嚐試大碗,除非你真的很愛吃麵。

像大食量如我,吃到一半就感覺頗膩了,因為一直吃同樣的東西的關係。




濃厚豚骨魚介沾汁,味道真的很濃厚,

不過因為可以自己控制麵條沾取沾汁的份量多少,

所以不喜吃太鹹者就少沾點些吧。

沾汁內除了有一片海苔外,還有兩塊燉煮豬肉塊,肉質也都很嫩。

吃完沾麵後,可以倒入高湯湯汁入沾汁內變成熱湯,

不過服務人員沒主動詢問是否要高湯湯汁,

而我也實在塞了一肚子麵條而喝不下湯,就沒跟服務人員索取了。




餃子(後)六個70+10%,

三田流餃子(前)六個90+10%。


這是我們另外又單點的。




餃子有附上沾醬醬料,會一起送上桌。




兩者的差別,就是三田流餃子多了柴魚片及醬汁、美乃滋,

做成了章魚燒風味。

味道雖好,但因為外在醬汁味道比較重些,

所以反而比較嚐不到煎餃子本身的味道。




普通餃子外觀比較樸實不起眼些,但反而可以吃得到餃子本身的味道,

我覺得內餡帶著甜甜的味道,很合我口味。






三田製麵所.高雄夢時代店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夢時代B1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11:00-22:00

週五 11:00-22:30

週六 10:30-22:30 週日 10: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