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中山區。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




《到訪時間:201502》





記得一月份我們去墾丁遊玩、住宿華泰瑞苑墾丁賓館,

坐在大廳內等待chick in時,看到有『驢子餐廳』的介紹,

就感覺滿有興趣的。

再加上住宿當天晚上在飯店餐廳品嚐到非常高等級的晚餐後,


就讓我們覺得同為姐妹店(應該是吧?)的驢子餐廳應該也是會非常的好吃,

於是乎,在二月份我們上臺北遊玩時,

就順便來驢子餐廳用午餐了。


驢子廚房位在華泰王子大飯店一樓,

一進飯店門口後,往左手邊看去,會看到一隻驢子就是了。







這天平日中午用餐的人潮不多,

覺得服務人員都滿貼心的,會盡量幫客人安排在大座位區塊。

像我們跟隔鄰的情侶檔雖都只是兩人用餐,

卻都被安排在非常舒適且有小格間的沙伐區塊。

而且每桌也都擺放上一盆新鮮的小花盆栽,看了就覺得頗為開心。





有提供普通的檸檬水,或者是可以自費選擇氣泡水。

窮人家如我們,就喝普通的水吧!







官網上有詳細的菜單,有興趣者就自行點入文末官網參考。

到訪前研究菜單時,覺得最有興趣的就是在前菜跟主餐的部份都有一道當日菜色:

當日市場生魚及漁港今日海鮮。

這是由主廚當日決定作法,後者的價錢標示為『時價』,

應該就是主廚會視當天的漁獲來決定當日海鮮菜色吧!





點餐時候服務人員除了送上正常版菜單外,

還會遞上兩塊小黑板上的手寫菜色,當日海鮮就寫在上頭囉!

原本以為『時價』海鮮價位一定非常的高昂,

不過這天海鮮主餐的菜色『香烤鰆魚法式奶油醬佐香烤南瓜片680元』,

價位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至少比驢子餐廳主打的『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要便宜多了!

最後我們分別點了兩樣前菜、沙拉,兩道主餐,打算分享著一起吃。


哦,對了,驢子餐廳是以單點為主唷。





招待,餐前麵包。





送麵包上來時,原本還想說我沒有點麵包啊!

不過反正送上來,吃就對了。





沾麵包的醬料好像是鷹嘴豆咖哩巴啦巴啦(原諒老人家記憶力不好)。

我一向不是很愛吃外頭的咖哩,所以這個醬料味道我也覺得還好,

不過裡邊放了一些紅石榴,讓我想起墾丁那間也是滿喜歡放紅石榴入菜。





麵包雖然烤到邊邊有點焦掉,但是口感酥脆奶油香味濃厚,

我還滿喜歡。





酥炸跳舞菇,200+10%。





這道是我一看到菜單就很想吃的,

不過從這個角度應該看不太出來這一坨是什麼東西吧?





轉個方向看,原來這邊的跳舞菇是整大朵(叢)拿下去炸的,

所以炸出來的外觀很像盛開的花朵般。





一共有兩大塊(叢),我們剛好一人一塊分食。

剛炸好的跳舞菇熱呼呼的非常燙口,外酥內柔軟多汁,菇香味濃郁,

搭配的醬汁是帶著微甜味的榛果甜椒醬,整體風味十分好。





農場花園沙拉,260+10%。





我原本是想點另外一道前菜『炒東港赤嘴蛤與自製西班牙辣腸』,

不過服務人員說這道前菜跟我點的另外一道主餐內容太過類似,

所以直接建議我們點別道。

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驢子餐廳的服務人員都很瞭解餐廳餐點的內容,

所以也可以充分的幫客人介紹,我覺得這點很棒。

『農場花園沙拉』使用了新鮮生菜、季節水果,

服務人員還特別說了有使用他們自己農場種植的有機時蔬,

聽說這一道沙拉裡邊原本還有我很喜歡的芝麻葉,

可惜我們去的時節不對,這時沒有芝麻葉,而是使用其它時蔬替代。

從這一盤沙拉的外觀就可以看得出來使用了非常多種的青蔬,

色彩繽紛、五顏六色的,非常引人食慾。

我認得的蔬菜不多,也只能勉強知道這一盤裡邊有甜椒、蕃茄、

甜菜根、玉米筍、秋葵、蕪菁、蒜頭,以及一堆我叫不出來名字的生菜群。





蕪菁應該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因為很少吃到。

沙拉裡邊有蒜頭也是我意外的驚喜,除了比較少在沙拉中看到外,

這些蒜頭都已經蒸煮到軟棉,非常的好吃。

沙拉醬汁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油醋醬。





慢烤章魚與蛤蜊青醬義大利麵,420+10%。





嗯,因為菜單上沒有寫是哪種義大利麵條,

所以近年來只喜歡吃義大利直麵麵條而不喜歡其它各種形狀(筆管麵通心麵等等)麵條的我,

在看到這盤義大利麵時,其實心中有點小失落。

提醒自己:以後點義大利麵除了要交待麵條要煮硬一點外,還要記得事先詢問是哪種麵條。





麵條我有交待要煮硬一些,

服務人員也有跟我說他們的麵條是師傅手工製作,本來口感就會較硬些。

但是,我還是覺得煮得有點過軟啊!

大概是筆管麵沒辦法煮到比較硬吧?

不過醬汁我倒是很喜歡,這裡是使用自製的羅勒青醬,香氣很濃厚,

缺點應該就是醬汁比較偏重鹹些,

我想應該是這裡的料裡可能多半是要配酒喝,所以在口味上會比較鹹一些吧。





香烤鰆魚法式奶油醬佐香烤南瓜片,680+10%。





這道我只有淺嚐而已,印象中魚肉肉質滿嫩,醬汁風味屬於清爽風格。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

02-2581-8111#1511

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1樓

營業時間 11:3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