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手作】手勾圍巾第二回,之光線不同顏色差異度真的很大!




自從去年年底勾了一條圍巾給朋友後,

就讓我找回久違的勾圍巾興致,

後來又跑去毛線行買了幾捆毛線打算多勾幾條送給家人。



第一回合手勾圍巾: 【手作】久違的毛線鉤針圍巾.長長針桃紅粉色紫色綜合版





由於第一次到毛線行買毛線時,

遇到了超級熱情的毛線行老闆,他推薦我買那種本來一捲就已經混好色的毛線團,

不過後來我自己勾完那次買的彩色毛線後,

覺得實在色彩繽紛到我不是很喜歡(個人生性喜低調)。

所以第二次去毛線行,就買了素色毛線,

選了三種不同顏色的粉色系列(上圖),打算自己來配色。

也幸好第二次去毛線行時,老闆很忙沒空理我,

所以我才得以很自由隨性的慢慢挑選毛線。






買了一堆毛線後,自己配色勾成了三條圍巾(上三圖)。

上面都是在客廳光線比較明亮處拍攝的,

雖然照片顏色很亮,但圍巾實體色澤跟照片真的差異度非常大。

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顏色都偏紫。


比較正常的顏色應該是下面這兩張,偏紅偏重粉才對。





差異度真的很大吧!

所以說光線不同拍出來感覺也不同,難怪大家都很喜歡說『照騙』。





最後再附上相同圍巾的對照圖。



這次是自己配色的關係,所以圍巾的色彩就沒有像第一回那般花俏了。

而重點是家人都很喜歡,這就讓我覺得非常的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