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閱讀】澎湃野吉。第一次出國就去義大利




前些日子看完了澎湃野吉旅行趣系列第二本書『富士山我來亂了!』後,

覺得澎湃野吉的圖文內容實在太可愛又非常易讀,

於是就繼續讀了此系列第一本書『第一次出國就是義大利』。


然後就覺得,

這本書內容的爆笑程度更甚富士山那一本。

在讀這本書時,我剛好也正在旅遊途中,

每每看到好笑的地方,總讓我笑到不能自持。

所以若你想讓自己好好放鬆自己緊繃的心情,

我極力推薦這一本書。


延續著第二本書的精神(咦?)←這是因為我先看的是第二本,

作者澎湃野吉是非常宅在家、本來就很少外出旅行、更不用說出國旅行的一個人,

所以這本書所寫的義大利之旅,當然就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國經驗。

從來沒有出過國的他,在一開始準備出國的東西時就遇到麻煩了!

沒有護照的他,當然要先申請護照,

但是就在要前往外交部的路途中,他竟然把錢包弄丟了!

而錢包裡還放著要申請護照時要用來證明身份的機車駕照!!

於是,澎湃野吉只好先進了警察局報案。

這就是所謂的出師不利嗎?

好在最後雖然花了更多時間,但還是順利辦好了護照(萬歲!撒花!)。

拿到護照就放下心的澎湃野吉,卻忘了還有要整理出國行李這一件大事情,

一直拖到了要出國前兩天,才發現自己連行李箱都還沒買,

於是緊急call了非常喜歡旅行、

出國經驗很多的妹妹來陪同他一起挑選行李箱及出國必備物品。

在經過妹妹的意見後,挑選到了適合的行李箱,

接著就到了澎湃野吉『自由』挑選出國用品的時候啦!

澎湃野吉第一個挑選的用品就是『水壺』!

因為他覺得一提到旅行,就是要帶著裝著可爾必思的水壺,

這不僅是男人的浪漫,也是世界標準的常識!

澎湃野吉還說,他要帶著裝著可爾必思的水壺,

走在義大利的城鎮裡,在眾人羨慕的眼光下喝。

另外,他還買了非常多的日本乾燥食品,打算通通塞入行李箱內,

這些食品有:酸梅、脫水酸梅、小梅喉糖、脫水納豆、醬菜組合包、

攜帶式綠茶包、管狀味噌湯包、乾燥飯糰、芝麻香鬆、茶泡飯香鬆…等。

當然這些東西,大多數都被澎湃野吉的妹妹丟出行李箱了。(笑)

我說澎湃野吉啊,你可是去美食之都義大利呢,

去義大利還需要煩惱會有沒東西可以吃嗎?

回覺得澎湃野吉想帶這些東西去義大利已經很誇張嗎?

不,他還有更誇張的舉動,

因為還怕義大利飯店浴室的洗臉盆不適合日本人使用,

所以他還買了一個『攜帶式充氣臉盆』!

當然這個誇張的東西,最後也是被妹妹丟出行李箱了。

不過好笑歸好笑,我還是覺得日本人非常厲害,真的什麼都西都可以做得出來呢。


在澎湃野吉還沒踏出日本國土時,就已經發生了那麼多好笑的事情,

接下來在義大利又會經歷哪些趣事呢,就等大家自己去一探究竟囉。


最後附上澎湃野吉覺得不用帶出國、一點都派不上用場的旅行用品:

 速成濕紙巾、水壺、壓縮袋(他帶了九個)、乾燥飯糰、管狀味噌湯包、芝麻香鬆、

以及『攜帶式臉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