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大八大飯店(四維店) 一樓大八日本料理




《到訪時間:201502》






很久很久之前(在我還流連在FB的年代),

就已經知道四維路的大八日本料理在平日中午有推出比較划算的日式定食,

那時候也有朋友早早就慕名去吃,吃過後是還滿讚許的。

但是由於我生性懶散(天熱不想出門吃飯、累計太多食記沒寫也不想再出門吃飯),

於是一拖就拖了那麼久,

看著手邊未寫的食記也未見削減,但還是就這麼的跑去吃了。

其實也是這一天剛好要來這一帶啦!

所以才突然想到的。

(回正題)

總隻我們這天全部人都是點比較便宜的平日午間定食,

便宜的定食選擇種類就是如上圖只有四種選擇,

我們各自選擇了其中的『炸蝦定食』、『鰻魚定食』,價格需另收一成服務費。




炸蝦定食,320+10%。

因為我想拍全圖,所以『當茶碗蒸先送上桌時』就一直忍,

忍到巨型日式便當盒、白飯、味噌湯全都上桌後,拍完照才開始享用。

不過我覺得我忍是對的,

因為不放其它餐碗當對照圖,光拍這日式餐盒,大家應該不會知道這餐盒到底有多大吧。

總之呢,這樣一份吃下來,一定是非常有飽足感的。





在還沒送上其它餐點時,先送上熱呼呼的茶碗蒸給大家墊墊胃。

蒸蛋柔軟細緻,裡邊的料也滿多:蝦子、香菇、銀杏,記得好像還有雞肉塊?

後者不太確定,畢竟已經是一個月前的食記了。

對銀杏印象比較深刻的原因是,

因為味道好苦啊!

苦到我都有點懷疑我過去對銀杏的味道是否有錯覺,

但是後來又在別處吃到比較好吃、苦味比較沒那麼重的銀杏,

才知道是這邊的銀杏不太合我口味。





味噌湯,是有附小魚乾、豆腐、海帶芽,略帶甜味的風味。





對於白飯的印象我忘了,但記得上面附得那一塊醃蘿蔔乾很好吃!





這是我點天婦羅附的沾醬汁,清爽帶甜味、還有一定不可缺少的蘿蔔泥。





除了主食(天婦羅)外,其它附的配菜餐點種類還不少,

數一數也有八種類。





炸蝦有兩尾呢!(小驚喜)

還有炸青椒、炸茄子、炸地瓜、炸芋頭,不但都是我喜歡吃的,

而且種類品項也超級豐富,我個人覺得比其他人點的鰻魚定食還要划算。





這兩格分別是甜甜的黑豆、還有清爽風格的和風沙拉。





從最左邊看起:

『炸香菇』,我覺得跟我的主食天婦羅炸物一比,顯得弱了些,感覺是事先炸好的。

『罐頭裝鯖魚』,這個我沒吃,看其他人吃的感覺讓我覺得沒有很好吃的樣子。

『日式煎蛋』,甜甜的又柔軟多汁,很好吃。

『水煮蝦』,有鮮甜的味道,蝦子很新鮮。

『雞肉捲』,我自己是覺得有小小偏鹹啦!不過這應該是因為我的天婦羅口味比較清爽的關係。

我記得這個雞肉捲做工複雜,有包裹了一些蔬菜,不過具體內容我就真的忘了。





這個應該叫做『香菇芡汁雞捲』?(←自己發明的)

因為有用小香菇勾芡的醬汁淋在上頭。

這道我也覺得味道有點鹹,不是很喜歡。





鰻魚定食,400+10%,

除了主菜『鰻魚』不同,其它配菜都是相同的。





看圖就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點鰻魚不划算了吧!

因為鰻魚非常小一塊啊,對我來說根本一口就可以解決掉。





吃飽沒多久,隨後便送上甜點。





原本以為日本料理店的甜點不外乎是紅豆湯一類的,

沒想到是白木耳甜湯呢!


沒辦法多贅述,因為我生性不愛白木耳。

(喂!妳這偏食的傢伙!)






大八大飯店(四維店)

07-334-4141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44號(近光華路)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00,17:30-21:30

假日 11:30-14:00,17:0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