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熟成 台灣漬物披薩外帶專門店




《到訪時間:201503》



初嚐時就很愛的熟成披薩,

終於又逮到機會來外帶了。







雖然就在住家鄰近,初訪過後也一直很想再來嚐嚐其它口味,

但是時光飛逝,一轉眼就又過了半年之久。

每每在店家粉絲專頁上看到又出現各種新口味,

前些日子還有出現披薩餃兒,真讓我感覺心動,

只是啊,為什麼披薩餃就又這麼默默的消失了?(拍桌)


這次沒拍太多店家照片,因為上回就拍過了,

有興趣的朋友就點入上一篇自行觀看吧。

直接進入正題來看看這回我吃了什麼口味。





同樣採取事先訂購,時間到了再去領取的策略,

不然高雄如此炎熱的天氣,我根本沒耐心在外頭曬著日頭等待披薩出爐。

熟成的披薩口味除了菜單上的基本款外,

每日還會有不同的時令新口味,可以在電話訂購時直接詢問,

或者是在店家窗口看那些懸掛著的版版們。

這天的特殊口味有:秘製黑糖老薑地瓜、蚵仔煎披薩、蔥辣手工虱目魚丸披薩三種。


另外,因為懶得拍菜單,所以直接打上菜單上基本款的披薩口味給大家參考:

高麗菜漬佐鹽烤五花豚披薩(175)、日晒老蘿蔔脯佐南法手工香腸披薩(180)、

有點像夏威夷披薩(190)、鮮摘絲瓜嫩薑野菇披薩(140)、

巴巴咖奴氏披薩(140)、木瓜牛奶披薩(140)。





蚵仔煎披薩,210元。





蚵仔煎披薩有附上這個是熟成老闆自己爆的米香,

可以搭配著披薩吃。

這是因為熟成老闆想要呈現蚵仔煎的酥脆口感,

所以才特地去跟爆米香老闆學習怎麼爆米香,

然後熟成老闆在自己爆米香的過程中,還不小心把自己的手也爆出水泡了(淚)。

所以這一小包得來不易的米香,一定要珍惜著帶著感恩的心情好好品嚐。

其實就是很單純的味道,香香脆脆的,單吃就好好吃。

咦?

單吃?

是的,因為我不敢吃蚵仔煎披薩啦!(哭)





蚵仔煎披薩的真面目:東石蚵、國產茼蒿、土雞蛋、自製醬。

嗯,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不敢吃的點是啥了,

沒錯,就是茼蒿啦!

(拍完照立刻闔上盒子快跑)





中間那黃澄澄的土雞蛋感覺很好吃吧?

然後,我也沒太多形容詞了,畢竟這個披薩我完全沒嚐。

不過應該口味是很不錯的,因為很快的就被親愛的家人們分食光光。





七股蔥辣手工虱目魚丸披薩,230元。





虱目魚丸披薩可以選擇大中小辣,

我不太吃辣,所以選擇了最小辣。

初一嚐時,覺得辣度後勁還滿強烈,但習慣辣度後,就又感覺不太到辣度了,

不過小辣的這種強度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

虱目魚丸帶著甜味,魚香味濃厚,

我是那種不太喜歡吃魚丸的人,但覺得這虱目魚丸的味道還滿喜歡;

另外還搭配著蕃茄的清爽酸甜味、蔥香氣、洋蔥甜味,

整體的甜鹹微辣感,會有越吃越涮嘴的感覺。





鮮摘絲瓜嫩薑野菇披薩,140元。

(鮮摘絲瓜、秀珍菇、嫩薑絲、枸杞)





這是第一次就有吃過的口味,也跟印象中一樣的清爽自然甘甜。





木瓜牛奶披薩,140元。

(新鮮木瓜、北海道煉乳、鮮檸片)





原本檸檬片是放在盒子一角的,

為了拍照好看,所以我直接放在披薩中央。

檸檬是要自行擠在披薩上,不過因為我擠得檸檬汁不平均,

結果我吃到的那塊披薩剛好沒有酸酸的味道兒(哭)。

不過聽說有擠到檸檬汁的那塊,帶著酸味非常好吃(再度大哭)。

披薩上的煉乳沒有我想像中的多,所以可以很明顯吃得到木瓜本身的香甜味,

然後我覺得我下次點這種披薩應該要自備一整顆檸檬預備著,

這樣才可以嚐到多一點的酸味(我愛酸甜味交織的感覺)。


寫文時才發現這次吃的披薩餅皮比半年前的披薩餅皮邊邊較為薄了些,

難怪家中牙口不好的老人家這次會覺得披薩比較好入口些,

雖然披薩餅皮有比較薄些,但還是很有嚼勁(我很愛有嚼感的披薩餅皮),

然後在吃完一整個披薩(六片)後,我又說出跟上回一樣的感想:

嚼得嘴巴好痠啦!(笑)





兩次吃下來都覺得熟成的披薩好好吃,

希望可以常常推出不同新口味,才可以讓我有一直再訪的藉口。







熟成 台灣漬物披薩外帶專門店

0986-901-067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408號

營業時間 15:00-20:00

週六、日 11:00-20:00

週三及每月最後一週週三、週四公休(限量製作、售完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