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麗尊酒店 芙悅軒 湘粵料理港式飲茶




《到訪時間:201503》






因為最近想吃港式飲茶,就跑去麗尊酒店三樓的芙悅軒。

記得這間我們訂位訂第二次才順利訂到位置,

第一次訂位時好像是假日吧,

服務人員說被喜宴包場了,後來我們另外選了個平日去。

平日去最好也要事先訂位,

因為這邊座位不多,而且平日中午也呈現完全滿座的情況。




熱茶的選擇種類還滿多項,這天我們選擇了鐵觀音

茶資為一個人25+10%。




我們主要是想吃港式點心而來的,

港式點心分為小點~頂點,小點的價位不貴,

且事後發現我們多半點到比較多道小點菜色。

不過也有點幾道單價比較高昂的菜色,

所以總和下來價錢還是不太便宜。

我們到訪的三月時剛好友推出幾道春季限定的春季新菜色,

我們有點了其中一道來嚐嚐鮮。


芙悅軒的春季限定菜色跟其餘菜單在官網上都有詳細的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至官網觀看。








我們點的鐵觀音,茶色香氣濃厚,非常好喝。





蘿蔔千層酥(大點),95+10%。





芙悅軒是那種有推車的傳統港式飲茶店,

不過部份菜色還是需要跟服務人員直接點。

這道蘿蔔千層酥的外皮非常的酥脆,內餡口感柔軟,

比較特別的是裡邊還加入的甜味沙拉醬調味,

這種就是喜歡美乃滋的人就會非常愛(就如我),

但不喜歡的人就會覺得這道會稍微膩口了些。





蜂巢芋頭角(大點),95+10%。





這一道是我吃港點一定要點的。

芙悅軒的蜂巢芋頭角屬於比較清爽的風味,

我覺得芋頭的香氣比較弱一些。





腐皮鮮蝦捲(悅點),110+10%。





可以發現前面這幾道炸物都被服務人員剪成兩半才送上桌,

剛剛好很方便我們一行五人分食。

腐皮鮮蝦捲是這幾道炸物中最得我們心的,

鮮蝦的鮮甜增添了不少的風味。





燙時蔬-地瓜葉(特點),160+10%。





燙時蔬的選擇種類很多,大概有三、四種可以挑選吧!

為了配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所以我們特別挑了地瓜葉,

味道吃起來還滿清爽的,還好醬油沒淋上太多。





小菜-冰鎮苦瓜,140+10%。

這道是現點現做的,需要等待一小段時間,

不吃苦瓜的我只有淺嚐一小丁點,也沒覺得有什麼特殊處。

不過其他人倒是都頗認同這道苦瓜做得很不錯。





上湯鮮竹捲(小點),55+10%。





這道我們直接點了兩份,

外層的腐皮口感柔軟,內餡也都煨得軟嫩了,非常好入口,

不過就是調味偏鹹了些。





錦繡魚翅餃(小點),55+10%。

這道我沒吃。





晶瑩珍珠丸(小點),55+10%。

我是個很愛吃珍珠丸的人,但往往嚐不到好吃的珍珠丸,

其實也不是我太挑,

因為我的要求也只有外層的糯米口感要粒粒分明、不要蒸到軟爛而已。

這天我也是隨意就點了一籠來試試口感,

本來也沒抱太大期望的。

但是芙悅軒的珍珠丸口感真的很不錯,外層的糯米有達到我的要求,

內層的肉餡兒也很好吃,口感Q彈香氣佳。

於是吃完這一籠後又直接又加點了一籠,

這應該是我近期內在港式飲茶店內吃到最滿意的珍珠丸了吧。





蠔皇叉燒包(小點),55+10%。

這道我也沒吃。





臘味蘿蔔糕(小點),55+10%。

(上圖六片一盤為兩份份量)





蘿蔔糕也是我吃港點時的必點之一,

一次點兩份,是因為我一個人就要吃兩塊(笑)。

芙悅軒的蘿蔔糕味道也是屬於比較清爽,

點綴了些蝦米帶出了不少的香氣。





化皮乳豬,520+10%。





好久沒吃脆皮烤乳豬了,上一回嚐到此道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遙想)。

芙悅軒的化皮乳豬非常的好吃啊!

外皮酥脆如脆餅般,咬下時還咔茲咔茲作響,

內層的肉質柔軟,鮮甜多汁,再沾上那甜蜜的甜麵醬後入口,

那滋味非常的讓人銷魂。





一旁還附上了些許清爽脆口的各式泡菜。





洛神百花鮮蝦(春季限定菜色),460+10%。





一旁盤飾附上了用洛神花乾堆疊而成的美麗花朵。







最底下鋪底的是酸味檸檬薄片,再淋上酸甜的洛神花醬汁,

最後是一整隻的炸蝦球,感覺就是非常進階版的鳳梨蝦球,

不僅外觀華麗漂亮,在味道上也是非常迷人。





花豆三色糕(小點),55+10%。





我有點忘記這三層糕是哪三種口味了,

應該中間是花豆糕、然後有一層是杏仁糕,

總之這道甜點的味道甜味很低,不太是我的菜。





什果杏仁豆腐(小點),55+10%。





我點的甜點是這一道,非常的小孩子氣吧?(笑)

其實我不太在港式飲茶店內吃甜點的,

但要吃的話,就會想吃杏仁豆腐。

芙悅軒的杏仁豆腐沒什麼特別,就跟一般的一樣放上了許多罐頭水果丁,

然後有一點我不太滿意的,就是這杏仁豆腐不夠冰涼,

給我有種半調子的感覺。






麗尊酒店 芙悅軒

07-229-6030#3531或3532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105號3樓

營業時間 11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