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中區。宮原眼科 摘星樓沙龍




《到訪時間:201503》






去年到訪宮原眼科,在二樓醉月樓沙龍享用下午茶時,


就一直很想上四樓的摘星樓沙龍試試看不同的餐點,

記得那時候摘星樓還是提供我很感興趣的蔬食餐點呢!

這次久違的又跑去了臺中玩,有人說一定要去吃宮原眼科,

於是我就說那就去吃我很想去吃的摘星樓吧!

(實在沒那種興致在一樓排隊買冰淇淋…)

沒想到很久沒發樓的摘星樓換菜單啦,

已經沒有供應蔬食餐點,而是變成烤鴨烤雞套餐(笑)。











由於是從拉著行李直接從臺中火車站走過來宮原眼科用餐,

所以沒拍一樓照片(反正上回拍過了),

直接閃過人潮朝著一樓櫃台處的小姐報到直往樓上去。

摘星樓在四樓,我們一行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有行李,

於是直接詢問有否電梯可以搭乘。

宮原眼科的電梯藏在一樓販賣區域的後方隱密處,

需要有專人帶領才可以乘坐,

有需要坐的客人不要忘記表達自己的需求。

當然宮原眼科的服務人員們服務態度也都非常的親切,

提出搭乘電梯的要求,她們是不會拒絕的。











我們這天抵達宮原眼科四樓摘星樓沙龍時,

用餐的客人還不太多,而且剛好有一區塊都還完全沒人入座。

於是我不急著看菜單,就趕緊抓起相機把握這難得的拍清空照時機。

我覺得相較於二樓醉月樓呈現出的冷調華麗感,

摘星樓更給人一種溫馨的感受。









大概是因為天花板這些孩童壁畫的關係吧!









服務人員說,摘星樓的菜單也會不定時更改,

所以要到訪前也不妨先上宮原眼科官網觀看一下最新版本菜單。

跟二樓醉月樓一樣,摘星樓也有提供些下午茶茶點菜色,

不過這天我們是想來享用烤鴨烤雞午餐菜色的。





鹹食正餐餐點選擇不多,就這三種選項。





我有事先上網看過其他人的食記,

看照片覺得第一種『鹿野烤雞』的肉份量好像大一些,

詢問服務人員這三者有什麼差別時,

服務人員就直接送上這份餐點照片的菜單給我們參考了。

後來我們一行五人,是直接點了三份鹿野烤雞,兩份鬆餅櫻桃鴨,

價錢都一樣,一份580元,不另收一成服務費。









雖然已經是二訪宮原眼科,

但我還是好愛這些印有宮原眼科字樣圖樣的杯墊紙巾,

結果最後又偷偷拿了一個杯墊回家做紀念。





鬆餅櫻桃鴨。

看照片好像份量不大?

其實這可是用一個超級大的盤子盛裝的,所以份量非常的多。

我這天點的是鹿野烤雞,份量多到我這個大食怪還差點吃不完。





鬆餅櫻桃鴨還附上一個煎荷包蛋。







櫻桃鴨是附上一整個大鴨腿,

鬆餅吃起來香氣濃,附上的沾醬是非常香甜的某種蜂蜜。

(服務人員送上桌時有特別介紹蜂蜜,不過我忘了名稱。)





我有試吃到一小塊鴨腿肉,鴨香味濃厚肉質緊緻,帶著微微的鹹香氣。

整體風味跟我點的帶麻油香氣鹿野烤雞非常不同,

若說鹿野烤雞是屬於濃郁重口味風味,

那櫻桃鴨腿就是比較偏向於較清爽的高雅風格了。


另外,跟烤雞一樣都有附上沙拉及薯條、沾醬,這邊就不多做介紹。





鹿野烤雞。

沒有附上鬆餅或麵包的單純鹿野烤雞份量很大,

直接是半隻烤雞盛裝在盤上。

這樣應該就知道這盤子有多大了吧!





炸得很酥脆的薯條,附上蕃茄醬及黃芥末醬。

另外那一小壺是烤雞肉可以沾食的麻油醬汁,

但我幾乎沒用。

因為烤雞本身的麻油香味就已經夠濃厚、鹹味也已經非常足夠了。





很清爽的沙拉,吃肉吃膩時剛好可以適時的解膩。





重點就是這整半隻的烤雞!

我也是因為烤雞雞肉份量最大,所以才點了這一道。

誰叫我是食肉怪呢(笑)。





鹿野烤雞已經烤到肉質非常的軟嫩,

軟嫩到用刀子輕輕一劃就整個解體。

而劃開後看到這肉汁流竄的畫面也太誘惑人,

讓我破例不急著吃而是拿起相機紀錄這一刻。

肉質如同刀子切開的手感般,口感非常的軟嫩,

然後就是麻油的香味非常的濃郁,

我覺得搭配著鬆餅櫻桃鴨附上的蜂蜜一起品嚐風味更佳(喂!)。















吃飽後,就跑去三樓上廁所順便拍一下宮原眼科的裝潢。

這次沒拍很多照片,但倒是發現上回沒注意到的宮原眼科天花板,

也太美了吧!


如果有到宮原眼科二樓或四樓用餐,

一定要記得到三樓上個廁所,因為這邊的廁所非常的豪華宮廷風。

(當然這是指女廁啦,我不知道男廁裡邊長怎樣。)








宮原眼科 摘星樓沙龍

04-2227-1926

臺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營業時間 10: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