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區。凱恩斯岩燒餐廳 高雄巨蛋店




《到訪時間:201503》





在很久很久以前,非常非常久之前,完全還沒開始寫食記的時期,

在新田路上有一間叫『墨爾本岩燒』餐廳的店,

那曾經是我的愛店之一。

記得雖然那時候年紀還小,

卻很著迷於這種需要自己烤、自己掌握肉的熟度的岩燒餐廳店,

所以印象中也有訪過兩三次之多。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間店就不見了。

其實這幾年我還是一直很想念岩燒餐廳的美味啊!

不過就不知道為什麼高雄都沒有岩燒餐廳,都只有臺中才有。


然後一跳跳到最近半年沉迷在PTT看資訊的時期,

在某一天,看到PTT上有人說,曾經在高雄也有開過分店的『凱恩斯岩燒餐廳』又要再一次來高雄開分店了!

哦耶司!這下子我就又有岩燒可以吃了!

(心中小鹿跳躍中)

不過看歸看,看完後我馬上就又把這個訊息給淡忘了。

(最近記憶力真的變很差)

接著就是『咻』一下來到這個三月份,

某天我們要到漢神巨蛋附近順便用餐,

我咕狗了這附近地圖看看有沒有什麼我特別想吃的店,

一下子凱恩斯就馬上映入眼簾並喚醒我的記憶,

這間位在漢神巨蛋旁的餐聽不是就是我一直很想去但還沒去過的岩燒餐廳嗎?

上網搜尋食記後感覺也真的很不錯,不囉唆的就直接訂了位。


我不確定凱恩斯有沒有限定用餐時間,

但我們原本想訂位 12:30,但服務人員告知只能訂位 11:30或 13:30,

由於我早上有些事情,所以只能直接訂位晚一點的 13:30。

或許是凱恩斯希望讓客人至少保留有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吧?

(開店時間是 11:30)

反正呢,出發前我也做好了『太早去一定也沒位置要在門口等』的心理準備,

但還是比預定時間提早了一些到達餐廳門口,

沒想到卻馬上可以入座,

而且餐廳還幫我們保留了我覺得整個餐廳內最棒的窗邊座位區塊,

(我們訂位時沒特別指定說要坐窗邊)

真的是讓我瞬間心花兒朵朵開,

瞬間忘記掉一走入餐廳內就聞到濃厚燒肉味道的恐怖氣味。



ps. 因為岩燒餐廳顧名思義就是大家都要用高溫岩石自己燒肉吃,

加上店內沒有安裝抽風系統,所以當每一桌客人都在燒肉時,

那味道真的濃郁到『非常臭』(小聲說)啊。

尤其是我下午一點多進入時,剛好是每一桌客人烤性正濃之際,

那股濃郁的臭味…,讓我馬上翻起我的口罩迅速戴上。

不過後來發現我們訂位 13:30有一個好處就是,

很少會有客人在這個時段用餐,

所以在我們正式開始用餐時,其它桌客人大概也都走得差不多了,

就也沒有那麼濃郁的烤肉臭味了。






凱恩斯岩燒餐廳是以點套餐的形式為主,

一份套餐除了主餐可以選擇外,

其餘的開胃菜沙拉湯品飲品甜點通通都有好幾種選項供客人挑選,

整個套餐內容很豐富,包含有八道餐點。





如果不想吃那麼多餐點的朋友,

也可以像我們這天選擇的這種平日中午才有供應的『午間輕食』套餐。

不但每一種主食肉品的份量比較小(只有6oz,正常版主食份量則是有8oz或12oz),

套餐內容也比較精簡,只有附沙拉、果醋、湯品、飲品及甜點,

跟正常套餐內容相比,少了開胃菜及全麥麵包。

但份量仍然非常足夠,因為我們這天雖只點了午間輕食,但仍舊吃了個太飽腹。





套餐內容可參閱官網,因為凱恩斯是分季節更改這些附餐內容的,

這樣也才能夠讓消費者品嚐到更多符合季節的不同美味。







不得不說,除了飲料選擇項目比較少外,

其餘每一種附餐餐點的品名,都讓我看了很想吃啊,有點難以抉擇的感覺。

不過還好我們人多(有四個人),所以就可以各自點自己想吃的,

然後再參考看看自己沒點的餐點選項外觀如何。





沙拉:炙燒鮭魚乳酪沙拉。





這盤沙拉真的超級美麗的啦!

一送上來就引得我們驚呼連連(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

這一道我沒嚐,不過看到這些新鮮水果及炙燒鮭魚都被切成小方丁狀,

就知道這道超級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食用。





沙拉:碳烤海鮮嫩葉生菜沙拉。





一聽到沙拉名稱,這一道會是我最不想選擇的種類,

因為感覺好像不會很美麗?

但是啊,我有小小淺嚐一小口那碳燒海鮮之一的小卷,

味道很鮮美,而且碳燒香味很濃厚,再加上甜甜的醬汁,我覺得超好吃的!

(小扼腕沒點這道)

除了我吃到的小卷外,這道沙拉的海鮮還有白蝦、干貝、鮪魚,

我覺得實在太豐富了。





沙拉:低溫烹調櫻桃鴨胸沙拉。







這道沙拉也是超美麗的!是不是?





櫻桃鴨胸肉雖然份量不大(就這一小塊及旁邊還有一小方塊),

但是鴨肉肉質非常好吃,肥嫩嫩的鴨皮再加上軟嫩的胸肉。

但最叫我驚豔的就是那一顆酒漬櫻桃,

濃郁的香甜酒味讓我入口就微醺了。





土芒果味季節性果醋飲。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芒果之類的飲品,

但這土芒果醋飲真的非常的好喝!

而且還可以一直續杯唷。





吃完沙拉及喝完果醋後,就會直接送上這一盤放有400℃『天然火山岩石』的餐盤,

這塊石板非常非常的燙唷!千萬不要用手去觸碰到。





看到這塊石板就讓我覺得好懷念!

因為以前吃的那間岩燒餐廳,也是這樣一塊石板擺在正中間,

然後兩側放著其它的時蔬及沾醬。





沾醬為蘑菇醬及黑胡椒醬,

不過我想大多數人來這邊吃牛排應該也不會想沾這些醬汁破壞肉的原味吧?

像我這天是在吃清燙時蔬時有稍微沾這些醬汁搭配,

醬汁味道就非常的一般,沒什麼特色。





還是習慣沾點鹽帶出最美味的肉甜味。





配菜的清燙時蔬,感覺也頗一般,

最下方那一塊是炸馬鈴薯球。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澳洲牛菲力(6oz),520+10%。


這道不是我點的,而且後來我發現我也只拍了這一張照片,

完全忘記拍肉熟的照片(囧)。

我有嚐一小口,肉質很嫩而且不油膩、油花較少,

喜歡吃清爽肉質的人會很喜歡。





澳洲和牛 3+(6oz),480+10%。


這是我點的,也是我在官網看到時就非常想吃的(愛吃和牛啊我)。

午間輕食的和牛是 3+的,

一般套餐還有更高等級的澳洲和牛 7+(8oz 880+10%)。

這天想說就先試試看等級比較低一些的 3+澳洲和牛,

沒想到就已經非常好吃!

看來下次可以直接晉級到澳洲和牛 7+。





牛肉及石板送上桌時,服務人員都會先幫忙前頭的烤肉作業,

不過因為我想拍照,就先婉拒了服務人員的服務。

但是等到我拍的差不多,打算自己來烤肉時,

服務人員還是有主動來幫助我一下下呢!超級貼心的!

免除了我一開始的手忙腳亂。

服務人員會先幫忙兩面稍微烤過,然後切成兩大塊後並放在紅蘿蔔上,

以免牛排肉會直接接觸到熱石板造成一直加熱讓肉質老化,

接著我們再自己切成適度大小、自己用石板將牛排烤至自己最喜愛的熟度就可以品嚐囉。





雖然我們都只有點午間輕食 6oz 的牛排,但牛排份量還滿大的呢!









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吃帶油花多一點的牛排肉,

所以覺得這澳洲和牛牛肉非常的好吃,

不但口感很軟嫩又非常的肥美,

我都是切成小塊將外層稍微炙燒一下,內層大約保有五分熟熟度,

接著就沾點鹽直接入口了。

不用多加調味,利用些許鹹味帶出牛肉本身的鮮甜味道就十分的可口了。





可以將餐廳提供的岩鹽磨些許在石板的邊邊上,方便沾食。





湯品:牛肝菌奶油濃湯。


我一直很猶豫要點這一道濃湯還是要點另外一道『檸檬風味海鮮南瓜濃湯』,

後來被『檸檬』給迷惑住而選了後者(完全不能抗拒檸檬啊我)。

不過後來有點小後悔,

因為這道牛肝菌奶油濃湯菇香味之濃郁啊!

是很愛各種菇類的朋友一定會超級愛的!

後來看到菜單介紹,也難怪菇香味會那麼濃郁,

因為這一道裡邊加入了牛肝菌、蘑菇、香菇、杏鮑菇、松露油。





湯品:檸檬風味海鮮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也是很好喝,但跟牛肝菌濃湯一比就有點略遜一籌的感覺。

是有檸檬香味,但味道不重,就淡淡的微高雅稍做點綴而已。





湯品都可以加價(好像是60元?)加上一個酥皮。





我沒有特別喜愛酥皮,就單純只是想點一個來吃吃看。

不過覺得這個酥皮貴歸貴,但還真的好好吃啊!

非常的酥鬆,而且外觀也非常的美麗,我們四個人一起剝著分食,

一下子就全部吃光光了。





飲品:拿鐵咖啡。





飲品:法國 Badoit 血橙氣泡飲。


我點的是這個,這應該是用新鮮的血橙果泥再加上氣泡水調製而成的,

味道跟我想像中不同,很酸不甜(哭),

但是喝起來很清爽、氣泡又多,在餐後飲用覺得頗能幫助消化。





甜品:比利時 Glacio 蜂鳥覆盆子雪酪。


我是個不太喜歡吃冰的人,

不過因為看完三個甜點選項,都沒有很吸引我的後,

就還是選擇了這個看起來應該是最好吃的一項。

然後嚐了一口:覺得這冰淇淋好好吃啊!

適度的濃郁酸甜味道讓我非常的喜歡。





甜品:黑糖核桃塔。





雖然擺盤很美,但我覺得核桃塔跟雪酪一比之下真的有點兒微遜,

大概也是因為我前陣子吃了太多核桃塔之類的甜點,

所以這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太大吸引力了吧。





這張是我們用餐完畢後拍的,人潮都已經散得差不多了。









結帳完才發現門口有這麼一個牛肉的冰櫃,

好吃的澳洲和牛也在其中。



凱恩斯岩燒餐廳一直都有推出生日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活動,

而且啊,我大略算過價錢,

這樣點三套正式主餐價格就跟我們四個人點四套午間輕食的價錢差不多,

但是偏偏我們家就很難聚集四個人一起用餐,


然後有四個人都在臺灣時卻又不是生日的月份,

看來我們很難可以用得到這種優惠啊(哭)。

不過不管怎樣,我今年生日就已經決定要來這邊吃 7+澳洲和牛了!(握拳)





凱恩斯岩燒餐廳 高雄巨蛋店

07-555-7798

高雄市左營區新榮街155號

營業時間 11:3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