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看電影】模仿遊戲




我還滿喜歡這張劇照營照出來的感覺,

因為這有表現出『模仿遊戲』這部電影劇中的一個重要觀念:


就算你是天才,你非常的了不起,

但在某些時候,還是需要眾人的合作力量才能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


劇情簡介:

「電腦之父」艾倫圖靈傳奇一生終於搬上大銀幕。

劇情在限時解密下不斷推進,充滿與時間競賽的急迫與獵殺的刺激。

二戰期間,德軍研發出無法破解的通訊加密裝置「恩尼格瑪」,

可將所有機密轉換成亂碼發送出去,全世界如臨大敵…。

天才數學家艾倫圖靈奉命協助英國政府破解「恩尼格瑪」。

他率領瓊克拉克等百位頂尖解密專家,

面對一台從德國偷來的恩尼格瑪密碼機,試圖用人工聽譯出亂碼中的情報。


艾倫秘密將瓊克拉克編入團隊,冒著被逮捕的危險將恩尼格瑪訊息交給她分析。

但英軍對這群菁英交不出成果愈來愈心急,並打算關閉機器中止任務。

就在瓊克拉克揚言回家情急之際,圖靈向克拉克求婚,

只為了讓她免於因私下攔截恩尼格瑪訊息受到審查。

時間迫在眉際,艾倫決定創造另一台會思考的電算機,

能夠自動判別訊息的思考反擊,從成千上萬種組合中的找出正確含義,

有如一場真人與機器間的「模仿遊戲」。

艾倫組員從德軍攔截到無數訊息中,經過無數挫折,最終成功研發出破解裝置,

破解了史上最難的謎,及時拯救各國無數性命!

但同時,英軍卻懷疑艾倫從事間諜活動,並發現他最深不可告人的秘密…。

一個扭轉戰爭的天才,如何解救自身的危機?

以上劇情簡介來自『愛評網官網』。





老實說,

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有讓我不想繼續看下去的感覺。

但不太看電影的我,在看過了那麼多電影預告片後我也得到了一個結論:

那就是,越好看的預告片,往往電影內容反而會讓我感覺失望;

但如果很難看的預告片,反而電影卻會十分的吸引我!

『模仿遊戲』就是後者。

電影劇情內容其實非常簡單,整個大意在劇情簡介內就已經充分詳述了,

我覺得『模仿遊戲』電影內容有兩個重要的重點,

第一是告訴大家『合作』的重要性,

第二是在過去的年代裡,人們對於同性戀者的不諒解及排斥感令人感到非常的難過。

其實至今,還不是有許多人都會對跟大多數人不同的人給予異樣的眼光或欺負?

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所有的人類才會有著一顆寬闊的心?

就如同女主角瓊克拉克在初登場之際,

推開那扇門想要應徵艱難職位時,

卻被守門人當成她應該是要去樓上應徵秘書職務而不讓她進入。

這不也是一種排擠及先入為主的觀念?

直覺女性就是要低人一等。





圖靈非常厲害,這點我就不多贅述了,

他還因此創造出一台非常厲害的大型電算機,

為了紀念他的初戀好朋友,他還幫電算機取名為他好友的名字。


在整個團隊已經陷入迷霧中,不知道怎麼破解密碼時,

因為瓊克拉克同事的一句話,讓他有如從濃霧中看到一道光線,

立刻有了新想法,當然最後也順利破解。

所以說,雖然圖靈是天才,自身的想法本身也是非常棒,

但就算是天才也有腦子打結、不得順利解開的狀態,

這時候跟別人聊聊天、聽聽其他人的意見就非常的重要。


難怪會有許多人都說人類是適合團體生活的動物。





雖然整體劇情不複雜,非常的簡單易明瞭,

但還是有許多會讓人覺得頗值得深思的地方。

『有時候,被世人遺棄的人,才能成就讓人想像不到的大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