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區。孫家廚坊 環球左營店




《到訪時間:201503》








這間『孫家廚坊』這一陣子在愛評網上推出了不少分店的口碑券,

剛好前一陣子我不太想外食,就直接忽視掉離我家比較近的一心分店口碑券,

不過因為這陣子恢復外食習慣,再加上因為看到許多到訪者都對孫家廚坊額樂不已,

甚至還有人怎麼吃也吃不膩的直接三訪,

於是就換了這一波的左營環球分店的孫家廚坊來試試看。

位置不會很難找,就在台鐵新左營站環球購物中心二樓處,

這裡不管是搭乘台鐵、高鐵或者是捷運來訪,交通都非常的便利。

這天我們用餐時,也看到些許客人都是推著行李順道來這裡享用午餐的。

從上圖可以看得出來,每個座位區間都用珠簾或牆間隔開來,

這點讓我還滿喜歡的,就不會有座位與座位之間太過靠近的問題,

也充分保留了每桌客人的部份隱私。





入座後會先送上一壺熱茶,茶味濃,我還滿喜歡。









我們這天是來享用這種單人套餐,所已就不另行介紹其它餐點了。





主食有八種選擇,我們各自選擇了其中的『羔羊排田舍燒 380+10%』,

及『香檳橙汁厚肋排 460+10%』。





單人套餐都有附上以上這些小菜湯品甜點飲品,

整體份量十分足夠。




在還沒進入正題前,我直接先說我們今天遇到了什麼事情,

以免後面寫的會讓人看不懂。

雖然新左營台鐵站離我們距離還滿遙遠,

但因為看到許多朋友都對這間讚許不已,

所以這天還是滿開心的搭捷運前往,想著可以放鬆享受一餐美食。

菜餚一道一道的端上,

我因為拍照的關係,所以食用餐點的速度就慢上許多,

於是,在所有菜色(除了甜點外)都已經全部端上桌後,

同行者也已經享用完主餐,正在吃主餐旁附上的配菜時,

我也才吃了各一口的小菜(一口醃蘿蔔、一口毛豆莢)、

已經吃完我自己那份的饊子捲、喝完我自己的南瓜濃湯。

然後,看著同行者正在『進行吃主餐旁邊附的馬鈴薯泥這個動作時』,

很愛吃馬鈴薯泥原本還想將同行者馬鈴薯泥佔為己有的我,

卻在下一秒被一件事情給嚇到驚呆掉,

因為同行者把吃了一口的馬鈴薯泥完整還牽絲的吐了出來。

然後幽幽說了一句:『這個馬鈴薯泥酸掉了。』

呃,

當下除了嚇到錯愕到不知道該怎麼辦外,

其實還滿慶幸自己吃得慢,所以還沒動那坨馬鈴薯泥,

但我也因為這『嘔吐事件』被嚇到完全沒胃口,

什麼東西也不想吃了。


說實話,當下我真的好想直接走人啊!

但是我不能走,因為我今天使用的是愛評網口碑券,

是要寫一篇吃完這份餐點的感想文的。

霎時間,我腦中百轉千迴,也沒了個主意,

愣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思考了約莫兩三分鐘後,

我決定招來服務人員告知他們馬鈴薯泥酸掉了。

服務人員非常迅速的跑去廚房確認過後,

跟我回報:馬鈴薯泥的確有酸味,並問我是否要幫我換一份今天早上新製作的馬鈴薯泥過來?

我先是回絕掉了,告知因為我現在完全沒有食慾,什麼也不想吃。

(要知道我今天出門時是非長的飢餓啊!竟然會被嚇到食慾全無。)

服務人員接著詢問:那是否幫我更換掉整份主餐?

我知道服務人員的貼心及用心,她一定是覺得有球酸掉的馬鈴薯泥放在主餐旁,

會讓我覺得沒食慾吧。

所以這點我還滿感激她的,但是因為那時候我真的完全沒有食慾,

所以就直接婉拒了她。

接著啜飲了一下飲料回回神,然後自己也思考著該怎麼辦?

因為是口碑券的關係,所以再怎麼不想吃,還是得把剩下的餐點吃完啊,

不然我怎麼寫?

總不能寫『因為被酸掉的馬鈴薯泥嚇到,所以剩下的餐點完全沒胃口吃,所以就不能寫餐點的口感,完畢。』

這樣一定不能通過愛評網的審文標準的。

於是我決定就把剩下的餐點通通打包帶回家隔天再吃。

還沒招服務人員過來呢!

就又跑來一位先生,說他是『公關』。

公關先生劈頭就說:聽說妳的馬鈴薯泥是有什麼問題是嗎?

呃。當下我真的有頭冒三條線的感覺。

什麼叫做我的馬鈴薯泥有什麼問題?

明明你們自己的人員試吃過證實已經酸掉壞掉了啊。

我有按耐下脾氣,跟他說:你們自己的服務人員試吃過跟我說這確定已經有酸掉了。

然後因為嫌公關先生站在桌邊礙眼,所以又跟他說:

『請你不要站在我們桌邊好嗎?』

( ↑ 這句應該不會很機車吧?因為我真的覺得他動也不動站在我旁邊很煩。)

接著我就請來服務人員,告訴她:請幫我補送兩份新的馬鈴薯泥以及餐後甜點,

然後剩餘的餐點我要打包,可以給我一個大的便當盒裝肉、以及兩個杯子裝飲料嗎?

(我自己本身原本就有攜帶兩個小盒子,這是因為看大家的食記,知道餐點份量很多,怕吃不完時可以方便自己打包,沒想到也馬上派上用場。)

服務人員也沒多說什麼(這點我覺得很棒),

馬上準備好我的兩份新的馬鈴薯泥及餐後甜點並送上桌,

然後也按照我的需求拿來了我要打包的容器,

接著我在打包肉品炒飯時,也很貼心的留在原地幫我打包飲料。

其實我真的覺得馬鈴薯泥酸掉是小事情,以後再多注意就好了,

不過服務人員有很視我的情況幫我打包這件事情,我就覺得非常的貼心,

至少沒有因為怕我已經心情不好了,就把包裝容器都丟著讓我自己處理。

正在打包途中,

那位公關先生又過來了,這時是端來他們的招牌『徐州啥鍋』,

跟我說這是招待,並且說希望我吃了以後可以對他們這間餐廳更為加分。

(我又偷偷的在心裡翻了個白眼)

因為我知道徐州啥鍋是啥,而且我本來就對這個沒興趣,

我不愛吃粥不愛吃薏仁啊!

所以最後我完全沒動那碗啥鍋,也完全不想打包那碗啥鍋。

真的覺得公關先生很浪費食物啊!

後來公關先生有跟我說他們內部出了什麼問題,

說是本來都是主廚在早上會先嚐嚐看前一晚的馬鈴薯泥有沒有酸掉的,

但是因為這天主廚放假,負責的人員忘記嚐,所以才會誤把酸掉的馬鈴薯泥給端上桌。




其實我不懂欸!

因為他們明明有『今天早上現做』的馬鈴薯泥,

那為什麼給客人吃的不是當天新鮮現做的,

而是要端出前一天晚上『可能放久了會酸掉』的馬鈴薯泥給客人吃呢?

馬鈴薯泥這種東西有放沙拉,不是本來就很容易酸掉嗎?

本來就不應該隔夜了啊。

為什麼還要隔天由主廚或負責人員先嚐嚐有沒有酸掉?

這對主廚及負責人員來說,不是也有一種風險嗎?





好啦!

總之我這天就浩浩蕩蕩外帶了一堆餐點。

由於我都是隔天有再自行加熱過後才品嚐,

所以可能也沒辦法描述最原始的原味了,

這點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入座點完餐後,就先送上兩碟小菜。





醃蘿蔔帶點微辣,微微脆度中帶著柔軟的口感。





毛豆我倒是滿愛的,因為不會煮得過老,還保有毛豆的清脆度。

(曾經吃過太多煮得太爛的毛豆了)





接著是每個人都有一份的饊子捲。





饊子捲一向是我心頭好,也是我每看到就會想點來吃的餐點之一,

而孫家廚坊直接把這道麵點放在單人套餐裡邊,真是小驚喜。

薄薄的餅皮裡邊包著清爽的生菜、酥脆的饊子、點綴了些許花生粉沙拉醬,

整體風味嚐起來清爽不膩,帶著微甜味及花生粉香氣。





主廚每日精選湯品: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裡邊有一整尾蝦子,不過蝦子沒什麼味道,

大概是蝦甜味都被煮出來釋放在湯裡邊了吧。

南瓜濃湯喝得出來南瓜的纖維,是非常貨真價實甜味濃的南瓜濃湯。





貴妃流金飯。







打包時覺得這『貴妃流金飯』感覺還滿油的,

可是吃時卻不顯油膩,反倒還滿清爽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蒸過,把油都給蒸出來的關係?因為吃完盤底還真的有一層油。)

炒飯內放了些許甜椒增添美色,入口時隱約嚐到些許櫻花蝦香氣,

另外口感粒粒分明這點我還滿喜歡的。





羔羊排田舍燒。





這道羔羊排送上桌時,真的引得我心花兒朵朵開,

因為覺得這羔羊排看起來好好吃啊!





而且你看看,這羊排厚度那麼厚!

上層還灑滿了我最喜歡的香蒜片,那香氣非常的勾人食慾。





羔羊排切開後,是非常迷人的粉色色澤。





不過啊,我是帶回家重新烤過(用烤箱烤三分鐘),

應該嚐時也不是當初的味道了吧。

雖然再度烤過,但羔羊排肉質還是非常嫩口(果然是羔羊),

調味味道不重,嚐起來還滿清爽的(我沒打包一旁附的微辣沾醬),

搭配上層那味道濃厚的香蒜片一起入口,有增添了不少香氣。





香檳橙汁厚肋排。





厚肋排份量也很大!對於食肉怪的我來說,

一看到這份大肉排不禁笑顏逐開。





而且還搭配了些許海苔絲,很有和風的味道。





還未嚐就知道厚肋排肉質肯定非常軟嫩,

因為我刀子一接觸到肋排,根本沒花什麼力氣就被我完全解體了。

果然我就算回家再入烤箱烤過,嚐起來還是非常嫩口且帶著肥美的肉汁啊!

另外搭配著甜味比較重的橙汁醬,

對於本來就喜歡甜鹹風味交織的我來說,這道肋排果然好好吃。





這球就是已經酸掉的馬鈴薯泥,我完全沒勇氣嚐她一口。




後來服務人員補送上的早上新鮮現做的馬鈴薯泥。





我有當場嚐一口,確定沒壞才打包回家。

(免得回家吃了發現又是酸掉的)

孫家廚坊的馬鈴薯泥是比較清爽的風味,

裡邊的小黃瓜丁還增添了脆口的口感。



不過我在家還是不太敢完全把這些馬鈴薯泥給完食,

完全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心理因素。

搖記得我當年在某間喜宴上吃到壞掉的煙燻鮭魚,

而導致我上吐下瀉攤在馬桶上起不來半夜掛急診被診斷為食物中毒後,

我大概隔了三四年後才撇開這個陰影,開始敢吃煙燻鮭魚。

這次又不知道要多久不敢吃馬鈴薯泥了啊(抱頭)。





套餐飲品有三種選擇:美式咖啡、冰鎮絲襪奶茶、洛神酸梅露。

我選了後兩者。




飲品種類看似非常普通,但味道卻乎我意料的好。

這邊的冰飲都是沒放冰塊的,所以首先味道就會非常濃厚,

不會有被冰塊稀釋掉的感覺。

絲襪奶茶從外觀就看得出來顏色十分濃厚了,

嚐起來茶味濃、不但帶著微苦風味、且甜味也濃厚,

非常的好喝。





洛神酸梅露亦不遑多讓。

味道非常濃厚、甜味也很足夠(我很愛喝甜),

另外入喉時還有濃郁的洛神花香氣。





餐後甜點。





這天的甜點是龜苓膏,也是我喜歡的甜點種類之一(小開心)。

但是,嗯,這裡的龜苓膏有一種我說不上來的怪味。

(不是龜苓膏本身特有的苦味哦。)







孫家廚坊 環球店

07-581-1116

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號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