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金區。Lab146 cafe&kitchen




《到訪時間:201503》



這天純粹是為了想喝一杯好喝的咖啡而來的。




其實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都懶得出門覓食,

所以也不見得待吃的口袋名單有削減的跡象。

這天因為想喝杯好喝的咖啡,就從深邃的口袋中探出這間。






門口就見著店家的烘豆機。







翻看食記,都說這間位置不多,但人氣很旺,最好先訂位。

於是我們也乖乖的訂了位,

不要看我還拍到空桌照片,拍完的下一秒鐘後,

隨即沒間斷的來了一桌又一桌的客人,最後呈現滿座狀態。







餐點種類不多,漢堡、貝果、帕尼尼、三明治、義大利麵。





有點餐再加點飲品,皆可折價50元;

麵包類餐點都有包括湯品,

義大利麵則需另行加價80元或120元才有濃湯、麵包或沙拉的套餐組合。

另外,這裡不收一成服務費。





除了這些飲料外,還有兩張單品咖啡的飲品單,種類還滿多的。





南瓜照燒咖哩帕尼尼(附沙拉&優格),240元。









這道不是我點的,所以我只有淺嚐一口湯品,

是很清爽的奶油濃湯。





帕尼尼的起司量給的很足夠,南瓜是呈現塊狀的,

有著自然的甜美風味。

帕尼尼不是酥脆口感,是比較柔軟的風格,

不過麵包本身好好吃!香氣十足,難怪這間的麵包還滿有名氣。





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260元。





因為我很愛吃奶醬,又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外食義大利麵,

所以點了這道。

(後來看別桌客人點的餐點才覺得在這邊應該都要點麵包類的餐點,像是漢堡三明治之類的才對。)

義大利麵的奶醬同樣是走清爽風格,不會讓人感覺很膩口,

明太子份量非常多,讓每一口和著義麵入口時都可以感受到它的風味,

這應該是我吃過放最多明太子的明太子奶醬義大利麵。

在醬料方面的確是好吃。

不過,也許是因為這間主打的是好喝的咖啡及好吃的麵包,

不是義大利麵專門店的關係,

所以雖然我有提醒義大利麵麵條要煮硬一些,但口感還是偏軟了。

但是我覺得這應該是我點錯餐點,

畢竟這間的招牌應該不是義大利麵。





熱拿鐵(後)110元,熱卡布奇諾(前)100元。







我喝的是熱拿鐵,

入口時先是咖啡的微微苦味,後頭就是奶香極為濃厚的後韻了。

Lab的咖啡真的好好喝啊!

香味醇度都讓我覺得很舒服。





熔岩巧克力(附冰淇淋),160元。





附上的冰淇淋是巧克力碎片香草口味。







純粹是想配著咖啡才點的甜點,

沒想到咖啡好喝到根本不用搭配甜點品嚐。

Lab的甜點選擇不多,只有三種,

只好將就選了其中的熔岩巧克力。

一般我很不愛點巧克力口味類的甜點,

因為這一類的甜點,好吃的很好吃、但難吃的也很難吃。

但還好Lab的熔岩巧克力是好吃的那種!(撒花兒)

點甜點的時候,服務人員有提醒這道要現烤約等待20-25分鐘左右,

但好吃的甜點,讓我等多久我都願意啦。

送上來時是熱呼呼外表軟綿綿的,底層帶著酥脆感,

裡邊則是液態狀的濃郁巧克力,

直接一口就可以嚐到三種不同的口感。

整體風味偏苦甜風格,所以一連吃了好幾口也不覺得膩,

在熱熱的巧克力融化在口腔時,再補上一小匙冰淇淋入口,

冰熱交織又甜蜜的感覺會讓人覺得很幸福呢。



另外,

雖然Lab不收服務費,但我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實在非常好!

在小地方也都非常用心。

像我們這天三個人用餐只點了一道甜點,

都不用我們多說什麼,服務人員就主動送上三隻小湯匙。

還有就是因為我對義大利麵麵條硬度特別挑剔,

服務人員在送上等我品嚐過後,也特別還過來問我說口感可不可以,

其實有時候只要有這樣小小的動作,就會讓客人覺得很受重視呢。







Lab146

07-285-3303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46號

營業時間 10:30-19: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