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La giara 義大利餐廳




La giara 義大利餐廳是我前幾次到臺北工作時查詢地圖時發現的,

只是那陣子真的非常忙碌,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就出門工作到晚上才歇息,

根本就沒空也沒心情坐下來好好吃一頓午餐或晚餐,

趁著這次到臺北時終於吃到了。





La giara 義大利餐廳 聽說是外國人來台灣時指定要吃的道地義大利餐廳,

老闆及廚師都是義大利人,

看餐廳官網介紹得知餐廳名稱『La giara』的意思是義大利文的『甕』,

是古時候義大利人拿來儲藏酒、橄欖油、蔬果菜餚的容器,

所以有豐收、興旺的意思在。

La giara 是正統義大利餐廳,所以餐點價位都比較高昂一些,

不過週一~週日中午都有提供稍微優惠一些的商業午餐供大家選擇,

(其實我私自覺得 La giara 義大利餐廳的商午價位也是不便宜)

比晚間套餐划算很多。





商午的menu還蠻簡單的,

不過餐廳官網上有部份菜色的圖片及大多數菜色的簡單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入文末官網進入觀看。





商業午餐一共有五種套餐方式可以選擇,

套餐1:主廚特製湯+義大利麵 or 燉飯 or 披薩,570+10%。

套餐2:主廚特製湯+沙拉 or 開胃菜+義大利麵 or 燉飯 or 披薩,670+10%。

套餐3:主廚特製湯+海鮮 or 肉品,790+10%。

套餐4:主廚特製湯+沙拉 or 開胃菜+海鮮 or 肉品,890+10%。

套餐5:主廚特製湯+沙拉 or 開胃菜,570+10%。


我們這天是三個人一起用餐,分別選擇了2、3、4三種套餐。





菜單左邊是套餐選擇介紹,右邊就是可以讓大家任選沙拉、開胃菜,

或者是主餐類的義大利麵、燉飯、披薩、肉品與海鮮的種類。

另外每一種套餐最後都會附上甜點及咖啡或茶。





我們剛入座,服務人員就先詢問我們是否要喝礦泉水或搭配酒,

La giara 真的是很正統的義大利餐廳,

需要自己再另外付錢買礦泉水喝,

不像台灣一般的餐廳會主動提供開水,

這對純台灣人的我來說,真的不太習慣,

不過對長期居住在德國的家人來說,是比較習以為常了。

我們點了一瓶不含氣泡的礦泉水,140+10%,

(氣泡礦泉水一瓶190+10%)

突然覺得平常吃飲茶時那每人酌收30元的的茶水費用實在是太便宜啊!

140元還要另加一成的礦泉水沒什麼好介紹,

喝起來就是普通的水而已。





先送上餐前麵包。





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油醋醬一起食用。





感覺這應該是主廚自己手工揉製烘烤的麵包,

外圍口感微脆、內層有嚼勁,感覺類似披薩皮的口感及帶著微微的乳酪鹹香味道,

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不用另外再沾油醋醬。





另外一款感覺像是炸脆餅,這是本來就擺放在桌上的了,

這種也很好吃,口感酥脆還帶著微微的甜味。


由於我們點了2~4號餐,所以總共有兩道開胃菜、一道燉飯及兩道排餐。





開胃菜。淡蕃茄醬起司佐紫茄舒芙蕾





這道菜名真的頗吸引我們,

因為以往只有吃過甜的舒芙蕾,這還是第一次品嚐鹹口味的舒芙蕾呢!





這是用義式的茄子及瑞可達乳酪作成的舒芙蕾,底下再鋪上一層淡蕃茄醬汁,

舒芙蕾的口感輕柔滑順,還帶著隱約的蕃茄甜味,

這道開胃菜對我來說,比一般甜點舒芙蕾更對我的口味呢!





開胃菜:托斯卡尼鵝肉塔





這道開胃菜也很特別,

感覺應該是把鵝肉弄成絞肉狀再重新固定成型,

下面佐的是菇類醬汁。

這道和紫茄舒芙蕾相比下較為重口味些,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上一道開胃菜的口感。





主廚特製湯。





其實我最不愛喝什麼主廚特製湯、例湯……這種沒辦法選擇的湯品,

這天的主廚特製湯感覺是加了許多的蔬菜及蕃茄下去一起燉煮而成,

口感濃稠且濃郁,家人說有點類似羅宋湯的感覺,

我自己是覺得湯品的口味略嫌了些,但還在勉強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適合搭配麵包一起品嚐。





螯蝦干貝海味燉飯。





雖然我很不愛蕃茄醬汁的燉飯或義麵,

(不愛的原因是不喜歡不是新鮮蕃茄熬煮而成的醬汁,口味會顯得略酸少甜味。)

但這道螯蝦干貝海味燉飯裡充滿了濃濃的海鮮香氣,

充分融入了每一顆米粒中,會吸引我吃完一口會想繼續吃下一口。

而燉飯的口感,我覺得米心如果可以再硬一些些就更完美了。





西西里式香烤多利魚佐茄醬。







當然我也有淺嚐一口魚排,不過魚排口感就那樣~很鮮嫩,

所以不用多加形容。

我覺得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道排餐的配菜,

用了各式蔬菜切小丁做成蔬菜塔,外型真的很漂亮,頗賞心悅目。





香煎小牛肋排佐菠菜奶油香蒜醬。





這是我點的排餐,看完菜單就忘的我,

在看到這道小牛肋排的外觀時,我還以為我不小心點了炸牛排呢!





其實它應該是裹上一層粉下去油煎的小牛肋排,

另外還加了不少迷迭香,使得這小牛肋排香氣十足。







會想吃這道小牛肋排,完全是因為被它的醬汁『菠菜奶油香蒜醬』所吸引,

因為我完全不能抗拒『菠菜』、『蒜』這些關鍵字眼,

不過呢,這煎的外層酥脆、內層肉質軟嫩又多汁的小牛肋排,

我覺得單吃味道就很美味,真的不用再搭配沾醬,

反而因為醬汁含有奶油的關係,搭配沾醬反倒會讓口味變得油膩些。

除了直接品嚐這小牛肋排可以最嚐到它美妙的滋味外,

我們還發覺它跟我們另外點的那道螯蝦干貝海味燉飯非常契合,

可能燉飯帶有蕃茄的清爽風味,剛好可以減輕小牛肋排的厚重口感。





這是菠菜奶油香蒜醬,結果我幾乎都沒用。





原本不想拍配菜的,卻意外的發現連配菜都好好吃!

除了有多汁的烤蕃茄、烤茄子外,右後方那是高麗菜捲菠菜,

我自己一向很不愛吃高麗菜捲,總覺得高麗菜捲口感軟爛不得我心,

但沒想到高麗菜將菠菜捲起來後,兩種不同的蔬菜味道可以激撞出讓我意外的美味。





附餐甜點。





我對附餐甜點一向沒什麼期待,總覺得一定是非常普通,

但這一大盤端出來後,卻讓我眼睛突然一亮。





這應該是新鮮草莓製作而成的奶酪,

在台灣,草莓一向是尊貴而奢侈的(對我而言),

所以我不會把它拿來作成甜點,一定都是直接吃新鮮草莓。

但根據住德國的家人所說,用新鮮草莓製作奶酪甜點,

就是會呈現這種有點軟爛的情況,

沒想到 La giara 連附餐甜點都那麼搞剛啊!真是讓我感覺驚喜。

口感清爽酸甜的草莓奶酪,不用太多贅詞,它就是好吃。





而另外一塊甜點,我不過是隨意用湯匙切了一小塊入口,卻馬上讓我睜大眼睛。

這是冰淇淋啊!裡邊包裹著滿滿碎核桃顆粒的冰淇淋!





附餐飲料。熱紅茶





附餐飲料。熱卡布奇諾

附餐飲料基本上就是紅茶或咖啡的選擇,然後可以選擇冷熱,

咖啡可以選擇美式或拿鐵或卡布奇諾,

卡布送上來時是先幫我灑上了可可粉,

但我是愛肉桂成癡的人兒,所以特別詢問了一下是否有肉桂粉,

沒多久,服務人員就幫我補送上了肉桂粉上來。

La giara 的咖啡屬於比較濃郁微苦風味,我還蠻喜歡的。





附上的糖罐子是我喜歡的粗結晶顆粒紅糖。



La giara 義大利餐廳在四月底前有精緻商午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優惠,

可以在訂位時就說明是在官網或粉絲專頁上看到這個消息。





La giara 義大利餐廳

02-2705-0345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352號2樓

營業時間 12:00~14:30,18: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