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特映會】山豬溫泉




看完了『山豬溫泉』後,

除了對電影內那高雄(及新北市)山區的壯麗山景頗為讚嘆外,

就是對這『旺來』留下了深刻印象。





山豬溫泉劇情簡介:

「我以為我迷路了,卻找到了方向。」

在山區大雨中,美雀失去了丈夫阿榮,山豬溫泉遭山洪掩埋,旅店難以為繼。

原想隨丈夫赴死的美雀,幸獲獵人正男前來協助整理溫泉,

美雀得知這是阿榮失蹤前的請託,驚訝之中放下絕望的念頭……。

阿榮的女兒阿芬誓言不再返鄉,回到山中奔喪,卻意外巧遇Garmin衛星導航道路調查員,

他讓她在哀痛中重獲力量,愛情甘霖也悄悄降臨。

正當絕望的村民準備賣地遷村時,竟意外收到死去阿榮的邀宴紅帖,

究竟阿榮真的死了嗎?他又隱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美雀與阿芬想透過阿榮留下的攝影機尋找答案,

在追尋過程中不經意告別了過去,人生也出現了方向……。


以上劇情簡介出自愛評網官網





我自己還蠻喜歡看紀錄片,尤其是在高雄本地拍攝的紀錄片,

『山豬溫泉』給我的感受很像是之前看過的另一部紀錄片『拔一條河』,

拔一條河是在高雄甲仙拍攝,山豬溫泉是在高雄寶來、旗山拍攝,

(另外山豬溫泉也有在新北市虎豹潭、如意湖、台北市外雙溪取景)

都是在講述風災後重建自己家鄉的故事。

我覺得故事內容蠻平順,沒有讓我有太多的情緒起伏,

感覺就是平平淡淡的,但卻是很真實、很生活的一面。

阿榮在風災前就一直拍著DV紀錄下所有的生活瑣事,

就連大風雨時也不放棄拍攝,就這樣從此消失在風雨之中沒有回來,

他到底是為了想紀錄些什麼?為了什麼而紀錄?

這些都會在影片中找到答案,我就不多贅述。

由於都是在高雄或新北、台北山區拍攝,

我一直覺得影片中的山區美景讓我感到讚嘆不已啊!

不過,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正男的好夥伴:小黃狗旺來。





看山豬溫泉粉絲專頁才知道,

這旺來可是飾演正男的蔡振南先生在高雄寶來街上親自馴服的獵犬呢!

當蔡振南拍攝完離開寶來後,旺來還很捨不得他,

每天癡癡的望著蔡振南曾經住過的房間,等著他回來。

而我當然也是看完電影,回家找資料時才知道這件事情,

但在看電影的當下,我就深深的覺得旺來跟蔡振南的默契感情也太好了吧!

原來是真的有那麼深刻感人的感情在啊。









而這幾張,也是從粉絲專頁挑選幾張山區美景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雖然台灣總是大大大小災難不斷,但還是希望這純樸的美景可以一直保留下來,

不要讓過度開發毀了這一切啊。






山豬溫泉粉絲專頁:山豬溫泉 The Boar King



最後想補個題外話,最近不是說寫食記也是要開始小心了嗎?

要避免吹捧過度而被告,

所以以後寫食記不妨可以參考下面這位大師所寫的方式描寫:

『XX的哈密瓜果肉,搭配XX的檸檬冰淇淋,實在是很XX!』


聽說以後食記最好都這樣寫,才可以自保啊!

(激推一定一定要點進去看,乖孩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