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火星糖 MarsCandy。中央公園店




沒想到很久以前就吃過的火星糖居然在高雄市區開分店了,

而且還離我家非常的近,看來以後想吃火星糖不用再跑到非常遠的鳥松本店啦!



搜尋了一下以前吃過的紀錄,還發現之前吃過的火星糖還上過蘋果日報的報紙耶,

三年前的回憶,真的讓人感觸蠻多的。


第一次品嚐火星糖:[高雄] 火星糖

火星糖上蘋果日報刊物:我的旁邊是"布丁"~





火星糖新的據點中央公園店,就在捷運中央公園站三號出口處,

所以交通非常的便利。





門外的3D彩繪地板,聽說晚上打燈後更立體明顯,

不過我懶得晚上再多跑一趟啦!





火星糖店內空間不大,感覺很清爽又簡潔俐落大方,

店內擺放著各式不同包裝的火星糖禮盒,

由於火星寶寶本身就非常可愛、引人注目,

加上火星糖禮盒都是採取俏麗的粉藍、粉紅包裝,

所以商品本身就是很好的裝飾物品呢!







這些是火星糖的派對婚禮小物,婚禮的囍糖也可以用火星糖來代替,

相信收到的朋友一定都會覺得很開心。





這是有不同高雄在地特色圖案包裝的高雄火星糖禮盒組,

記得這款之前在愛評網上也有出過口碑券,

不過那時候秉持著那~麼~好吃的東西一定要讓更多外縣市的朋友分享,

(記得那張口碑券是可以宅配的)

所以我就沒有投標囉!

(雖然說我運氣一向很爛,就算投標也會投不中啦!)

但是在門市現場看到這一整組的禮盒還是覺得很震撼耶!

因為包裝實在都太可愛了,送禮自用兩相宜啦。





火星寶寶真的很可愛呢!

我也好想像他一樣,每天都帶著嘴角上昂的笑臉度過每一天。









除了有各式不同包裝的火星糖禮盒供客人挑選外,

店內還有販賣各種堅果包,適合像我這種很愛吃堅果的朋友們。

火星糖店裡還販賣堅果,感覺有點突兀?

其實一點兒都不會,因為火星糖裡邊就有滿滿的堅果:杏仁果及夏威夷豆呢!





另外,現在還有火星寶寶的吊飾及胸章,

用12生肖及高雄景點做為不同的特色,每一款都讓人覺得好特別。





高雄限定的高雄景點吊飾及胸章,每一款都讓人愛不釋手啦!

這對於每一個高雄人都是意義很重大的特色點呢。

像上圖的玫瑰聖母堂,我從小就是唸它隔壁的樂仁幼稚園長大的(羞),

所以這景點也算是我的鄰居啦!





吼吼,還有去旗津一定會去走走的風車公園,

那麼多可愛的高雄圖案,真的叫人難以選擇耶!

最後把挑選胸章的任務撇一邊,先來嚐嚐火星霜淇淋吧!





由於火星糖每日推出兩款不同口味的霜淇淋,

所以到訪時可以嚐到什麼口味,就各憑運氣囉!

(其實我真的覺得店家可以把當日會推出的口味寫在FB上,

這樣才可以讓客人挑選到自己喜歡的霜淇淋口味。)

像我這天品嚐到的第一款是牛奶霜淇淋,

感覺就是最基本款的口味。

牛奶霜淇淋吃起來還蠻清爽的,味道不會太甜膩,

算是中規中矩的口味。





另外一款是讓我期待度比較高的烤杏仁霜淇淋。

哈哈!其實從顏色上來看,兩者根本分不出差別啊!

烤杏仁霜淇淋的杏仁味道不會很濃厚,

也不會有恐怖的杏仁香精味道,

我覺得那個住在臺北的挑食西瓜馬迷,應該也可以輕易品嚐。

烤杏仁霜淇淋的甜度比牛奶霜淇淋略甜一些,

香濃度也比較厚重些,應該是烤杏仁發揮了它的功效吧!

兩款相比之下,我自己會喜歡烤杏仁霜淇淋多一些,

不過還是覺得沒有吃到我自己比較喜歡的的水果口味頗為可惜。





這天由於我來的太早,所以店家還沒把火星娃娃搬出門外裝飾,

吃完霜淇淋走出店外才看到這巨大的火星娃娃。





在這巨大的火星娃娃加持下,

感覺火星糖店面更顯眼了些。





然後,這些就是我的戰利品啦!





先來看看我挑選了什麼圖案的胸章吧!

身為高家子孫的我,一定一定要挑選的就是有高字樣的大樓圖樣:八五大樓。(右)

另外一款我真的很難以抉擇,還一度把已經挑選好的又放回架上,

最後重新挑選了這一款寶來溫泉的圖樣(左),

因為前兩天剛好看完感人紀錄片:山豬溫泉的關係。

山豬溫泉就是在高雄的寶來、旗山拍攝,看完這部電影後深受感動的我,

讓我特別想選擇有寶來溫泉圖樣的胸章啦。

胸章、吊飾一枚售價50元,有買五送一優惠。





最後就是這一盒重頭戲:

火星糖愛河之心禮盒,特價200元。





由於火星糖製作過程繁複、加上用了許多健康材料的關係,

所以單顆售價不是很便宜,換算下來一顆幾乎都要超過10元,

而這也是我雖然初嚐過便覺得很驚豔,但若平時叫我花錢購買當平時的小零食,

我真的還是會買不下手呢!

深深覺得有這精美的包裝,還是拿來送禮比較實在啦。





打開包裝後,先別急著吃,來看看火星糖要怎麼吃才會最美味唷!

由於火星糖沒有添加任何的化學穩定劑,

所以火星糖本身的硬度會隨著天氣冷熱而改變,

天氣越熱,火星糖就會變得越軟,

像高雄一年四季如夏的環境,就適合把火星糖放在冰箱裡邊做保存,

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五分鐘,口感就會剛剛好呢!





另外這裡也有詳細介紹火星糖的主要成份,

火星糖是使用海藻糖、鮮奶、寒天、海鹽、麥芽糖、杏仁果及夏威夷豆作成的唷!







如果是第一次接觸到火星糖的朋友,

親切的店員也會在你剛踏入店內時,就先拿出一顆火星糖讓你品嚐,

並詳細介紹這火星糖,

所以大家也不用害怕,就大膽的踏入店內先品嚐看看,

合自己的口味後再購買也沒關係。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火星糖的真面目吧!





看看,有沒有非常誇張?

整顆火星糖幾乎都被杏仁果及夏威夷豆給包圍住了!

糖體本身感覺就只是負責把杏仁果跟夏威夷豆黏裹住的膠體一般,

也難怪愛吃堅果類的我在第一次品嚐到這火星糖就深深愛上了啊。







我自己喜歡把火星糖放在冷藏冰到冰涼後,

不退冰的直接入口,讓舌尖的熱度慢慢讓糖體本身融化,

之後再咬碎夏威夷豆及杏仁果品嚐其滋味。

由於火星糖是使用麥芽糖、海藻糖加上海鹽製作的關係,

所以甜度不會過份甜膩,加上不黏牙的特性,

會讓人想一顆接著一顆,很難抗拒;

我覺得火星糖蠻像是太妃口味的牛軋糖,

但是在口感上又沒有牛軋糖的硬度,口感比較柔軟些,

真的是非常特殊呢!





下次來高雄遊玩時,不妨買一些火星糖當伴手禮吧!





火星糖.中央公園站

07-231-3331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4-1號

(捷運中央公園站3號出口處)

營業時間 14:00~22:00

粉絲專頁:火星糖中央公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