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鄧師傅煨功夫麵。巨蛋店




鄧師傅是高雄在地品牌,不管是各種功夫菜都深受大家喜愛,

而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乾燒蹄膀及豬腳,也是重要節日的人氣伴手禮呢!


而鄧師傅旗下的煨功夫麵在漢神巨蛋 B1 設櫃初期,

就已經仰慕大名跑去吃過一次,那時候的印象就很不錯,


然後事隔快一年,這次終於又逮到機會來重新回味一下鄧師傅的煨麵囉!




鄧師傅煨功夫麵在漢神巨蛋 B1 樓層美食街,

強烈建議不要在假日來這裡啊,上次假日來,真的是一位難求;

平日時用餐人潮明顯少很多,也很順利就可以找得到空位啦。




這次用愛評網口碑券來體驗,

四個人可以選擇四道不同口味的煨麵,以及八道小菜。

小菜每天種類略有不同,我們這天提供了11種不同口味的各式小菜,

突然發現要從這裡選擇八道小菜也頗難選擇的呢!

而且說真的,我們出外用餐很少一次吃那麼多種口味的小菜啦。




每一道小菜價位都在40~50元中間,

品名、菜色都一目瞭然,如果對某種小菜真的不是那麼了解的話,

親切的店員還是會幫忙做介紹的唷!




於是乎,我們浩浩蕩蕩的選擇了那麼多種的小菜。

八道小菜一字排開,看起來果然很壯觀!

而且突然覺得自己好富裕唷,可以一次享受那麼多種小菜耶。


然後呢,因為這天原本預計的用餐時間被某些事情給耽擱而延後,

一直到下午快兩點才全員到期,所以大家都已經非常飢腸轆轆,

早就拿著筷子虎視眈眈這些美味的餐點,

所以我也只能隨便拍個兩、三張照片交差了事,

畢竟大家的腸胃比較重要咩!




小菜.洛神蜜蕃茄,40元。

這一道一看就知道一定是開胃菜,酸酸甜甜的很清爽,

餐前吃開胃,餐中吃則剛好解膩。




小菜.雪菜腐衣,40元。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雪菜,但雪菜加上腐皮倒也是不錯個不錯的組合,

這道小菜口感也是蠻清爽的,只有雪菜本身的鹹度。




小菜.丁香小魚,50元。




一般比較常吃到的好像是丁香小魚『乾』,

而我本身又不太愛吃那口感堅硬的小魚乾,

所以對這道小菜比較沒有興趣。

但是鄧師傅的這道小菜用的是新鮮的丁香小魚裹薄粉先油煎(或炸?)過,

再加上脆花生、蔥段、辣椒一起拌炒,

新鮮的丁香魚吃起來跟小魚乾就是不同,口感比較飽滿些,

再加上脆口的花生,真的是很涮嘴的一道呢。




小菜.順風耳,50元。

沒想到豬耳朵也有一個那麼可愛的名字:順風耳。

薄亮爽脆的豬耳朵一向是像我這種愛吃肉者的喜好之一,

也是越吃越涮嘴,這時候真想就近去超市買一瓶啤酒來配啊,

但這道還是不是最下酒的一道呢!

(怎麼覺得後面挑的小菜都是下酒菜來著!)




小菜.宮保皮蛋,40元。




宮保皮蛋是先用薄粉把皮蛋包裹起來稍微油炸過,

再加上其他配料一起拌炒,

由於有裹粉油炸的關係,皮蛋原先的特殊風味就會消失不見,

看來蠻適合不太敢吃皮蛋的朋友來嚐試看看的。

雖然是宮保的作法,但辣度算是微微辣,不太嗜辣的朋友也可以輕易入口,

加上口感同樣香酥迷人的脆花生,這下子不來一罐啤酒好像來配真的有點可惜耶!




小菜.青龍小卷,50元。




這是用青龍辣椒炒醃製小卷,其實風味我覺得很澎湖風!

青龍辣椒是不會辣的辣椒,有人說他就是苗條板的青椒;

而這醃製小卷在我咬下一口後,充滿回憶的口感就立刻浮上心頭。

這就是以前朋友的婆婆做的澎湖風味小卷的味道啊!

它的口感會比較硬、比較有嚼勁一些(牙口不好的朋友不要輕易嚐試),

味道鹹香厚重,非常夠味,光一隻小卷就可以配上半碗白飯,

在這個時後點了這一道不只適合配飯,更適合配酒的小菜,

來人啊!這下子不去超市提酒來配,真的說不過去了啦。




小菜.雙冬烤麩,50元。




說真的,要選八種不同的小菜真的有困難度呢!

選到最後不知道要選什麼,然後就選了這一道感覺比較普通些的烤麩。

這道在味道上就屬於比較樸實的滷菜,

內容有麵麩、筍子及我覺得比較特別且健康的黑白木耳。




小菜.蜜芋頭,50元。

這一道小菜我們直接把它當甜點吃啦!

甜蜜蜜且軟綿綿入口即化的蜜芋頭,好吃到我自己想獨占一整碗呢。




紅燒獅子頭煨麵,165元。




鄧師傅的煨麵都好大一碗!

看起來呈現白色濃郁的湯頭是用上等豬肉及老母雞燉煮而成,

紅燒獅子頭煨麵裡除了一顆好大的獅子頭外,還放入了青江菜及冬菇作為點綴。




這道我沒吃,不過感覺這碩大的獅子頭口感一定是軟嫩又入味,

不然這一碗煨麵也不會片刻功夫就馬上吃到見底啦!




土豆豬腳蔥開煨麵,145元。




蔥開煨麵的湯頭比較不同,

因為還有放入爆香的蔥段及開陽(鳳尾蝦)一起熬煮的關係,

所以會多了一股蔥香甜味。





鄧師傅的豬腳一向是他們的招牌,

記得我第一次吃鄧師傅煨工夫麵也有吃到這一道土豆豬腳蔥開煨麵,

豬腳口感Q彈又入味,花生軟綿、咬下不用花上力氣,

如果喜歡吃鬆軟又入味口感的花生,絕對要試試這一道。




東坡子排煨麵,165元。




原本以為這東坡子排只有一塊呢!

沒想到居然是兩大塊!超適合愛吃肉的我。

不過這道不是我點的(笑)。




但是有幸分到了大半塊的東坡子排來嚐嚐滋味。

我原先看這東坡子排的外觀,錯以為肉質一定很堅硬、口感不佳,

沒想到我錯了。

這子排的口感是貝齒輕輕一咬,就整塊輕易被扯下,

咀嚼完全不用費力氣,肥肉的部份是入口即化,

瘦肉部位更是滷至入味,肉香味十足。




川蜀水煮牛煨麵,175元。




這道是選用特級牛五花肉,

搭配豆瓣醬、大紅袍花椒、漢源花椒及獨家配料所煨煮而成,

看湯頭紅辣辣的感覺好像辣得很過癮呢!




除了牛五花肉外,還放上了很多蔥花及黃豆芽菜,

加上麵條就呈現了白、紅、黃、綠四色,

感覺色彩繽紛又可口。




店員特別交待要先喝一口湯嚐嚐滋味。

其實辣度不會很辣呢!

在牛肉片還沒攪拌入湯裡時,喝到的湯頭滋味比較清爽些,

再將牛肉片混合湯頭後,卻多了一股牛肉鮮甜味道,

讓我有種在喝牛肉湯頭,而不單單純粹只是水煮牛肉的滋味,

這點讓我覺得還蠻特別且喜歡的。




由於使用的是牛五花肉,所以肉質帶點油花且口感軟嫩,

深得我心呢。






鄧師傅煨功夫麵.巨蛋店

07-522-2938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57號B1(漢神巨蛋B1)

營業時間 11: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