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糖朝。高雄大立精品形象店




這不是我第一次吃糖朝,


記得在很久之前,糖朝剛來高雄開分店時就已經去吃過兩、三次,

只是真的是時光飛逝,

在翻了舊文時,才發現自己第一次吃的時候是2009年時,

距離現在都已經五年多,而且也蠻感慨自己小時候寫的文章有點幼稚…


而也看得出來,經過那麼多年我的文筆沒有變好,

脾氣越變越壞倒是真的。




這天雖然是平日中午,但糖朝裡用餐的客人不少。




詳細的菜單內容可點入文末糖朝官網觀看,

糖朝的菜單蠻厚一本,除了有精美的菜色圖文介紹外,

我覺得前面幾頁像是在說故事般的用老照片介紹糖朝歷史,也頗值得一看。

尤其是糖朝的服務人員並不會一直急著想來幫客人點餐,

所以讓我們可以很放鬆的慢慢看著菜單。




蒜茸炒空心菜,190+10%

糖朝的炒時蔬可以選擇要薑汁或者是蒜茸,

喜蒜的我看到有蒜,一定是不會考慮其它口味。

時蔬方面,問了服務人員,知道這天有提供花椰菜、空心菜、高麗菜及芥藍菜,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花椰菜或芥藍菜這種吃起來比較有口感的時蔬,

不過偶爾吃一下空心菜感覺也不錯。




煎北菇蘿蔔糕,90+10%

糖朝的蘿蔔糕沒附醬料,這點我有點吃不太習慣,

因為自己口味嗜甜的關係,沾醬吃不是貪圖醬料的鹹味,而是甜味。

北菇蘿蔔糕內餡是粗蘿蔔絲,香氣還蠻足夠。




新鮮北菇雞球粥,200+10%




糖朝的粥品好像很有名?

但我自己不是很愛吃這種熬煮到糊狀的東西,

一般不會主動想吃粥品,大概都是只有生病時才會想要自己煮粥吃。

第一次嚐糖朝的粥,發現已經熬煮到入口即化的濃稠又軟糊,

帶著稍微清爽的風味但卻又口口充滿深度不會讓人覺得淡而無味,

果然是一碗好粥啊。

新鮮香菇的香氣迎人、軟嫩的雞球,讓這碗粥更增添了不少風味。




足料鮮蝦雲吞湯麵,180+10%




我自己很愛吃這種港式的黃麵條啊!

但是這碗送上來時,我卻因為撒在湯上的是韭黃而不是芹菜這點,

讓我心中暗爽了一下。

真的很痛恨芹菜啊我!





記得以前吃糖朝的雲吞,沒留下太大的印象;

但這次卻覺得這雲吞還挺好吃的,

從薄皮就可以看到一隻大蝦仁躺在其中,

蝦仁加上絞肉餡兒,嚐起來帶著彈性及香氣。




原盅臘味蒸飯,130+10%




好吧!我承認這道臘味蒸飯跟我原先想像的不同,

而且它好小一碗,跟茶杯一比就可見得它的迷你程度。

看到『原盅』兩字,我原本以為應該是像傳統街頭的煲仔飯這樣,

在高雄就類似香港路邊牛這樣,底部還會帶點鍋巴的那種。






拿掉上面鋪放的青江菜後,內容物感覺小小凌亂,且底部醬汁有點多,

所以一送上來要趕緊攪拌均勻,免得到最後會吃到口感爛爛的飯。

雖然滋味不錯,但份量真的稍嫌少了些。




鮮果混醬甜腸粉,180+10%




老實說,我拿到菜單後就先翻到後面甜點頁觀看,

因為在出門前在糖朝官網看到這一道讓我很感興趣的『甜腸粉』,

沒想到腸粉也可以做成甜食?這也太妙了吧!




而且送上來時份量有嚇到我呢!

沒想到足足有六大條的腸粉,就算原先吃完閒時沒有飽足感,

吃完這道甜品馬上就整個超飽腹的啦!

原本看到甜腸粉,我還以為這道是熱甜點呢!(被鹹腸粉給制約了)

但沒想到因為是有放新鮮水果的關係,所以這道是冷甜點,

在腸粉上放了新鮮芒果、奇異果及芒果醬、草莓醬、藍莓醬,

繪製成一幅美麗又色彩繽紛的甜點。

為什麼冬季會有芒果?

原來糖朝會在夏季芒果季時先把芒果冷凍儲存起來,

所以就算在冬天點這道冷甜點,也可以吃得到新鮮芒果啦!




我很好奇甜腸粉的作法,

因為它的外觀雖然有點類似鹹腸粉,

但呈現白色(感覺好像棉被!)外觀,而不是鹹腸粉的透明樣貌,

口感滑Q,跟鹹腸粉也是完全的不同。

原來甜腸粉是用粉漿混合果凍粉、魚漿粉、椰漿作成的,

(嘿嘿!寫文前剛好搜尋到蘋果日報在2012有報導過)

所以口感難怪會跟鹹腸粉完全不同,

而且加上這些帶著酸甜風味的冰涼水果一起品嚐,

不但特別而且也很好吃呢!

嚐過後讓我很佩服糖朝對於甜點的創意,

雖然這天品嚐的鹹食也都不錯,

但甜點一上桌後卻有種馬上被比下去的感覺呢!








糖朝  高雄大立精品形象店

07-231-3636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