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區。春水堂人文茶館 左營店《左營新光三越3樓》



《201703》



這天到左營新光三越看戲偶展,順便想在這邊用個簡單的晚餐,

因為中午吃太飽,所以晚上就不想再吃什麼比較重口味或大份量料理,

剛好經過左新三樓的春水堂,想想也好多年沒吃這間,於是決定晚餐就是這裡了。


真的是非常非常久沒吃春水堂,以前吃過兩次其它分店的印象雖然深刻但也只是覺得餐點還好而已,

要不是前陣子家姐吃了春水堂另一間分店,並大讚他們的牛肉麵好吃,我可能還不會想再來交關吧。

不過也是因為以前吃過的那兩次都剛好有寫食記,所以我才會對春水堂一直印象深刻,

對於他們的麵食餐點會放『芹菜』印象超級深刻,

也之因為如此才會讓我過去吃了那兩次後就從此不會想再訪。

《2008食記:20080328 高雄春水堂

《2010食記:[高雄] 春水堂人文茶館 (和平店)



春水堂左營店我是第一次來,覺得這邊的服務人員都滿親切的,

帶領我們入座後並跟我們說明點餐方式及現在有的優惠活動。

由於印象中這邊的餐點就是時不時會給你撒上滿滿芹菜,

所以畫點單時我不管點的餐點會不會放芹菜,直接先寫上『不要芹菜』便是,

這時候就會好想去刻一顆『不要芹菜』的印章哦。

因為看到菜單上有寫著『餐點若不加辣,點餐時請告知櫃檯人員』,

於是便幫不吃辣的同伴在她點的餐點寫上不要辣,另外飲料若是要少冰半糖等等的也可標注。

春水堂現在有平日內用、外帶中杯飲品都85折優惠,因此我腦波微弱的點了中杯飲品,

後來才發現春水堂的中杯飲料好大杯!差點喝不完,下次還是點小杯就好。

這邊有低消每人任一商品一份,點餐方式為需自行至櫃檯點餐結帳,不另收一成服務費。


同伴看了菜單後很想點這道『百齡蕃茄麵』,在櫃檯點餐時詢問了服務人員蕃茄麵裡面有哪些料,

服務人員就直接拿出這一張牌子給我們看了,看起來還滿豐富的呢!重點是這蕃茄麵還是『每日限量販售』。


點完餐結完帳會給一個號碼牌,把它放在桌子上就可以了,服務人員會幫忙送餐上桌。


《百齡蕃茄麵,200元》


不意外的看到放了滿滿的芹菜。(抖)

春水堂真的很愛放芹菜啊!

這讓很愛蕃茄也很愛芹菜的同伴覺得這碗蕃茄湯麵超好吃的。(再抖)


我因為很害怕芹菜味道,所以這碗麵我一口都不敢沾染到,只能默默用眼睛欣賞,

蕃茄湯麵用的麵條是拉麵,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裡面還有三四塊叉燒肉,也是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真想偷偷吃一口。


《茶香高麗菜,65元》


茶香高麗菜應該是有澆淋上茶油吧?覺得吃起來雖然略偏小油些,但滿香的,高麗菜口感也很清脆。


《手工麻香麵線,80元》


特別備註『不要加芹菜』的麻香麵線,你看看~少了芹菜點綴,看起來不是乾乾淨淨的很可口樣子嗎?

記得我很久之前在春水堂吃的也是麵線(雖然口味不同),這次再吃覺得春水堂的麵線滿好吃的,

煮得口感還帶有微嚼感,麻油香氣和著適度鹹香感也拿捏的恰到好處,

另外還有搭配青花椰菜和半顆滷蛋,我覺得這樣的份量對於不太餓的我來說真是剛剛好。


《觀音珍珠奶茶,中杯,130元(平日八五折110元)》


看舊食記才發現我沒喝過春水堂中杯的飲料,難怪我不知道中杯那麼大杯。

鐵觀音珍珠奶茶的鐵觀音茶香相當濃郁,覺得還滿好喝的,

不過雖然我點正常甜但甜度大概只有半糖的糖度而已吧(我飲料喝很甜),

珍珠放的量雖然很多但吃起來滿普通的,下次可能就單純點茶飲就好。





春水堂人文茶館 左營店

07-350-3948

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3樓(左營新光三越3樓)

營業時間 11:00-22:00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