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手作】清明節手包潤餅捲 2017年版



《201703》



每年都要包的潤餅捲,今年我們提早到三月底就先來包了!

其實我超愛吃自家包的潤餅捲,愛吃到我原本去年底就想先包一次、然後清明節再來包一次這樣,

不過去年2016年底我們家整修廚房,再加上有點忙碌的關係(一直喬不到時間),

所以還是一直等等等,等到今年三月才來包啦。

今年一樣只有三個人一起包潤餅捲,不過我還是一早就起床準備了一堆豐盛的料,

潤餅皮也提前一天去訂了兩斤,想了好久一定要吃個超級過癮才肯罷休。


包潤餅的前一天先跑去訂購潤餅皮,先到之前兩年都訂的那間,卻發現那間已經沒有營業!

歐買尬的我的手工現做好吃潤餅皮泡湯了!(哭)

那幾天高雄天氣很炎熱,還沒正中午日頭赤炎炎曬得我頭昏眼花,

於是乎直奔另外一間我也買過兩次餅皮、並且年輕時候常常買來吃的『頂好全麥春捲』,

(頂好全麥春捲市府店位在苓雅一路上,靠近復興二路處)

他們家的餅皮雖然不是現在手工現做,但因為是全麥餅皮所以也很好吃哦!

這次跟他們訂了兩斤潤餅皮,一斤130元完全沒有漲價,真的是超佛心的。

訂餅皮時還發生小插曲,老闆娘找錢時可能我手殘掌心沒擺正吧,

所以有一枚十元硬幣就這樣咕溜溜的直接從我手掌滑脫滾到地下了,

然後就是那麼巧,直接在我跟老闆娘眼前這麼的滾啊滾的滾進了水溝裡。

事發突然,我就這麼愣著看著十元滾進水溝裡,然後再回過頭看著老闆娘發呆,

事後想想,我那時候的表情應該很像是做錯事的小孩,

感覺像是一個拿著媽媽的錢出門幫忙買東西,卻不小心把找的錢落入水溝裡而不知所措。

(有點櫻桃小丸子的fu)

結果是老闆娘先反應過來,

她笑笑的說『哎呀,有時候就是那麼巧』,然後轉身又多拿了一個十元銅板放在我掌心。

而我卻只傻傻的只會說『謝謝』,然後把錢收進錢包裡。

後來騎車回家的途中,才覺得老闆娘真的很會做生意,雖然只是少少的十元,

而且她已經是放到我手上是我自己沒接好,她沒必要賠的,卻這樣就擄獲了客人的心。


包潤餅的花生粉和糖粉我是直接在材料行買,

因為不太喜歡買市場攤子上那自己包裝又沒寫廠商名及保存期限的。

花生粉和糖粉我各買一斤包裝,花生粉一包是108元,糖粉一包32元,

不過這次買的不知道是花生粉還是糖粉有點受潮,兩者加在一起時糖粉有呈現結塊的現象,

但是吃起來倒是無異狀。


烏魚子是高家阿木烤的,烤的口感濕軟相當好吃。


過去曾發生蛋皮煎得太少導致包不夠的情況,所以這次特地煎了十顆蛋,

結果好像量又太多,包完還有剩。


自己炒的豆干。


到賣場買的台畜蒜味香腸,先蒸後烤,很好吃。


先川燙過兩次再開中火水煮三十分鐘的白切肉,邊邊脆脆的中間口感柔軟又有嚼勁,

難得我這次會煮的那麼成功,單吃就很好吃了。


剝皮後的清蒸皇帝豆,內鍋不加水以免太溼,外鍋放一杯半水。


清炒高麗菜,有加一點點鹽。


清炒紅蘿蔔,不加鹽。


生小黃瓜切絲,包進潤餅捲內口感脆脆的很好吃,

本來以為我們家其他人沒有要包,所以沒切多,後來包不夠又切了些。


高家阿木的炒蔥蒜芹,我敬而遠之。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準備的潤餅捲餡料,食材種類沒有備得很多,但是每種份量都滿多,

所以很夠包。


很愛自己包潤餅捲就是能夠自由自在只包入自己喜歡吃的料。


可以放好多烏魚子,也可以放好多好多花生糖粉,

不用去外面買潤餅捲時跟店家說我要『多糖』時還怕老闆送我一個怪異的眼神。


不過我知道我加那麼多糖大家會覺得噁心厭惡,

所以來一張還沒灑上最後那一大匙花生糖粉的照片。


這次每一捲都只有用一張餅皮包,包比較小捲然後吃比較多捲,

包潤餅捲的這天中午我一次就吃了六捲哦,吃得超級開心!

不過跟兩個好朋友分享說我吃了六捲,兩個人都沒什麼要理我,覺得有點難過想哭哭。



吃完六捲後又包了十一捲冰起來放冰箱,晚上及隔天再拿出來煎,

煎好的潤餅捲外皮會變得脆脆的也好好吃,不過這次懶得拍煎過的潤餅捲照片。


要包潤餅捲的前兩天跟好友聊天,跟她說我後天要包潤餅捲,好開心!

好朋友跟我說,原來又到了要包潤餅的時候啊,那她認識我就又多一年了。

覺得真的是時光飛逝,我老得好快,然後住家隔壁的小女孩長大也好快,

還記得前不久還聽到她還是嬰兒時的啼哭呢,現在已經大到會站會走,

看到我還跟我打招呼說『你好』,然後躲在她爸爸腿後偷看我,真的好可愛哦!





2015:《之一》2015,手包潤餅捲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