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顏記一口肉圓 。招牌鮮肉&蝦仁肉圓《冷凍宅配肉圓 x 團購美食 x上班這黨事推薦》



《201703》




我超愛吃肉圓的!尤其是南部的『蒸』肉圓。

很奇怪的,我就吃不習慣中北部的油炸肉圓,

若是久久偶爾吃一次(比如說是像一年)是覺得還不錯,但就沒辦法在一個月內連續吃好幾次;

但是南部的蒸肉圓,我倒是怎麼吃怎麼不會膩,

尤其是小巧的『一口肉圓』,我可以連續好多天都買來當早餐或午餐,還是覺得很好吃。

由於住家附近的早市就有賣很好吃的一口肉圓,所以我想吃肉圓的時候總是直接騎車去買就是,

但是沒有想到,原來現在還有冷凍宅配肉圓呢,

這對於喜歡吃蒸肉圓的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方便,

因為只要事先購買放在家中冰箱冷凍庫保存,想吃的時候隨時拿出來用電鍋蒸,

不用再頂著大太陽跑去早市買,而且晚上或半夜想吃時還怕吃不到。


顏記一口肉圓到現在已經是第三代了,

早期的肉圓較為大顆且只有包肉一種口味,一般人一次吃三顆就差不多飽了,

為了讓客人可以一次吃到很多種不同口味的肉圓,因此將肉圓才改良為較小顆並推出許多口味,

命名為『顏記一口清蒸肉圓』開始在各大夜市販售,受到許多顧客的喜愛,

並且還曾被蘋果日報報導為『花園夜市八大排隊美食』之一,

在多家電視媒體像是『上班這黨事』、『真心看臺灣』也多有介紹。

顏記一口肉圓現在有『招牌鮮肉』、『飽滿蝦仁』、『Q彈花枝』、『清爽鱈魚』、『清爽素食』五種口味,

滿足了喜歡吃各種不同口味、或愛吃海味的朋友們,也照顧到素食朋友呢!

肉圓尺寸則是分成有『一口肉圓』及『清蒸肉圓』兩種不同大小,

前者較小顆一包有十顆入,後者稍微大一些些一包為六顆入,消費者可按照自己的喜好度來選擇。

顏記肉圓都是用新鮮食材製作,產品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精,

使用在來米粉跟地瓜粉以一定比例混合來製作外皮,

並使用溫體豬後腿肉及胛心肉來混盒製作內餡,而豬肉內餡也事先先醃製過哦!

所以單吃就很有味道了,不像有些外面賣得肉圓都還一定要加醬汁來提味。


這邊就是我這次收到的顏記一口肉圓,

有三包『一口肉圓-招牌鮮肉』與一包『清蒸肉圓—飽滿蝦仁』,

肉圓都是使用真空包裝冷凍宅配,鮮度及產品品質更為提昇。



小顆的一口肉圓可以使用『蒸』或『煮』的方式加熱,在產品包裝上皆有加熱說明,

若覺得不夠清楚,也可點入文末顏記一口肉圓官網內查看,官網有影音烹調步驟可以看哦。


顏記一口肉圓放冷凍可以保存六個月,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都有印在包裝袋上。


每一包內除了肉圓外,還有附上三包醬料包,

對我來說,肉圓的醬料是超級重要的,少了好吃的醬料會讓肉圓感覺少一味呢。


於是就準備來開『蒸』啦!


首先先把三包醬料包(醬汁、蒜頭、辣椒)放在一個盤子內,泡水讓它退冰。


接著拿一個盤子,盤上均勻抹上薄薄一層食用油(抹油是為了讓肉圓不會黏盤)。


將一口肉圓放入盤內(肉圓不用退冰哦!),擺放整齊。



偷偷的把一顆肉圓翻了個面,肉餡好飽滿哦!看起來就是一副好吃樣。



準備半杯~一杯水倒入電鍋外鍋。


接著把一盤肉圓放入電鍋內蒸,蓋上鍋蓋等開關跳起來後再悶個十分鐘後,肉圓就蒸好啦!

是不是超級簡單?

這種一口肉圓也可以使用水煮的方法加熱哦!不過我怕水煮肉圓會煮到肉圓皮破掉,所以沒敢嘗試。


這就是蒸好的一口肉圓啦!


一口肉圓每一顆看起來都好飽滿且晶瑩剔透,讓很愛吃蒸肉圓的我看得是嘴饞的不得了,

而且當打開電鍋蓋時,整個廚房瀰漫著清蒸肉圓的香氣,害我肚子好餓哦。


一口肉圓內的肉餡兒呈現小肉球狀。


先不沾醬的嚐了原味,覺得原味的招牌鮮肉肉圓就好好吃!

吃得到肉餡鮮甜帶點胡椒香氣及扎實口感,肉圓皮則是Q軟Q軟的很有彈性,

默默覺得自己蒸的肉圓很好吃耶,完全不輸外面市場賣的現蒸肉圓,

而且自己蒸的肉圓可以想吃的時候再蒸來吃,所以可以吃到鮮度最美味、口感最佳的肉圓,

不會像在外面買的肉圓有時候都會吃到外皮已經蒸得太過軟爛口感的了,

或許也是因為顏記肉圓的外皮製作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才會那麼好吃吧。


雖然顏記肉圓單吃就很好吃,不過我還是最愛有加上滿滿醬汁的經典清蒸肉圓吃法。



於是就把這三寶醬料通通加入清蒸肉圓裡面啦!

帶著濃濃蒜香、映著紅紅辣椒色澤搭配起來的清蒸肉圓,就是我記憶中的好味道。



搭配醬料的清蒸一口肉圓吃起來更好吃了!有著醬汁的香甜及辣椒醬的微辣,再加上蒜香濃郁,

這麼好吃的一口肉圓我一次可以吃上十顆沒問題,剛好就是一包的份量。



比較大顆(六入一包)的是顏記清蒸肉圓,這是飽滿蝦仁口味;

大顆的清蒸肉圓就只能用『蒸』的方式加熱哦,不能用水煮的方法,

在產品包裝上也有印上簡單加熱方法的圖示說明(或是也可以參考官網內影片)。


大顆的清蒸肉圓一樣也是有附醬料包。


顏記的大顆清蒸肉圓個頭有比一口肉圓來得稍微大一些,

但比外面一般賣得那種大顆蒸肉圓還來得小一點,這種大小我一次可以吃差不多五、六顆沒問題。


用電鍋蒸的方法是一樣的,也是需要先在盤上抹油(以避免肉圓黏盤)再放上肉圓。


近拍肉圓,看起來內餡也是很飽滿的感覺。


因為清蒸肉圓的個頭比一口肉圓來得大一些,我怕蒸不熟,所以這邊我外鍋放的水量為一杯水。


這是蒸好的清蒸蝦仁肉圓。



也是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感覺內餡都要爆出來了。



清蒸蝦仁肉圓除了有飽滿的肉餡兒外,還放有整尾的蝦仁呢!

吃起來除了一樣有滿滿的肉餡香甜,還多了飽嘴的蝦仁口感,真的是海陸雙重享受。



大顆的清蒸蝦仁肉圓我一樣也喜歡淋上醬料再吃,風味更加提昇。




顏記一口肉圓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