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包裝食品】2016冬至=燒滾滾的豔陽天+熱騰騰的桂冠湯圓



《201612》



看來今年的確是暖冬?!

不管是立冬還是冬至都是一整天豔陽普照,待到太陽下山了也只是變成微涼而已。

冬至當天還在吹電風扇舉手!《我雙手高舉》

還在吹冷氣的請舉腳!《默默把腳放下,因為我房間沒有冷氣啦。》

現在想想,立冬那天我還跟姐妹一同約去吃薑母鴨,真是有點兒小瘋,

那天吃完薑母鴨後,還發下豪語在冬至這天還一定要把好朋友四姐妹們通通約齊,

來一場美麗四姐妹與白老虎食肉怪的薑母鴨之約。

不就還好因為冬至那天約不齊,不然我們肯定邊揮汗邊咒罵:『是誰約這天要吃薑母鴨的啦!』

不過沒辦法吃薑母鴨,湯圓還是肯定一定要吃的,冬至前夕跑去全聯買了幾盒桂冠湯圓應應景。

有沒有發現?我今年一整個走花生路線啊!除了最近很夯的抹茶湯圓外,

還買了紫糯花生、小花生湯圓,一次大花生小花生通通備齊,就是要直接花生到底啦。

朋友和高家阿爸還問我怎麼沒買芝麻的?

我說因為小時候都不能自己選擇湯圓口味啊,每年都馬被迫接受一定要吃芝麻湯圓,

啊我又沒有那麼愛芝麻,早就吃芝麻吃到膩了,

這回我們家其他人又不想吃湯圓,只有我一個人要吃當然就只買我自己要吃的口味就好了,

不然是要把沒人吃的湯圓冰在冷凍櫃裡面放到壞掉膩!



《桂冠花生小湯圓,售價42元》

其實我還滿訝異有很多人不知道有包餡小湯圓的存在耶!

我記得桂冠推出包餡小湯圓應該也有推出幾年了吧?印象中我常常在全聯冰櫃看到它的蹤影。

一般我也滿愛吃傳統的紅白無包餡小湯圓,不過因為前陣子因為嘴饞已經先吃了一盒紅白小湯圓啦,

所以這次《也是第一次》就買了包餡花生小湯圓來試試看。

桂冠的包餡小湯圓除了花生口味外,還有芝麻口味哦!

然後個頭比一般傳統紅白小湯圓還要再稍微大一些些,因為有包餡的關係。




《桂冠紫糯花生湯圓,售價32元》

桂冠大顆的花生湯圓有一般白色的和紫糯的,兩者價差只有一元,

我這次是買了紫糯口味的,剛好可以和白皮抹茶湯圓做一個區別。




《桂冠抹茶風味湯圓,售價42元》

最後這個桂冠抹茶風味湯圓就是最近網路上討論最火紅的新口味啦!

而且還很多人在那邊叫說買不到(包括我一位密友),

不過明明我家也住在高雄市中心處,

然後這幾天每次只要去不同間的全聯買東西就會順便晃到冰櫃,

看看有沒有抹茶湯圓(其實是要找桂冠豆沙湯圓),

發現明明每一間全聯都補貨補到滿出來,看冰櫃大小有鋪貨十幾盒到幾十盒的都有,怎麼會買不到呢?

買不到的明明就是期間限定《每年只有冬至和元宵有推出》的桂冠豆沙湯圓,

我跑了有四五間全聯找,還順便請臺北友人買湯圓時也幫我看一下有沒有鋪貨,結果還是買不到哭哭啦。



由於我們家從冬至前兩天就開始動工整修廚房(期間約需一個月時間),

所以怕沒廚房不方便煮湯圓的我,是在冬至前兩天的整修廚房前一天就提早來煮湯圓啦!

這次湯圓搭配的是黑糖水,兩者很合很好吃哦。



率先品嚐的是沒嚐過的新口味《桂冠抹茶風味湯圓》,這抹茶風味湯圓在網路上評價不一,

大約有50%的人都說不好吃吧!所以我也沒對它抱持著太大的期待感。

不過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耶,反正桂冠早早也就跟你說這是抹茶風味湯圓了,

包裝後方也有很明確寫上這是使用茶葉、抹茶香料製作,

不知道那些很期待吃到高級抹茶香氣的人們在想什麼?

總之若不要抱持著太大期待去品嚐的話,應該會覺得這抹茶風味湯圓還不錯吧,

吃起來就是有點人工的濃濃抹茶香再加上些微紅豆泥點綴,以一顆價錢才4.2元來看,還頗值得的。



不過最好吃的還是紫糯花生湯圓啦!因為我超愛超愛花生的。

而且一口咬下還超級大爆漿,看花生餡兒都直接從屁股尾端爆出來了,好好笑哦!


還好第二顆很正常的沒有從屁屁端爆漿。

桂冠的紫糯花生湯圓在味道上有稍微偏甜了一些,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吃滿甜,所以就覺得這甜味對我來說剛剛好。



桂冠花生小湯圓也很好吃,而且沒想到裡面包的花生餡還滿多的呢!不過當然沒有大湯圓多啦。


然後這是冬至那天,用克難小電爐煮的湯圓,也拍個照片紀念一下。



《題外話》

每次吃不完的開封冷凍湯圓,我都習慣拿出來另外用保鮮盒裝,

先在保鮮盒底下墊上一層烘焙紙,然後再把湯圓放在烘焙紙上面,

感覺這樣能夠讓湯圓保鮮度更為好一些。

一開始會這樣做,是因為在某年如同往年一樣,每次湯圓一開封都沒辦法一次就全部煮完,

然後就會在冰箱冷凍櫃裡面放上許久,可能一個月或更久才吃完,

這時候都會覺得已經開封只有放在本來塑膠盒內的湯圓會不夠新鮮,

比如說可能會龜裂啦、或是會沾染上塑膠盒的塑膠味道啦、總之就是會變得很難吃。

但自從我將這些吃不完的冷凍湯圓多費一次工,另外放保鮮盒保存後,就沒有上述這些問題了。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