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第一香焿的專賣店《海陸總匯禮盒:古早味赤肉條 & 鮮味魷魚片 & 黃金魚塊》



《201612》


『第一香焿的專賣店』於1989年正式創立(第一代),早期以經營赤肉焿、魷魚焿及羊肉焿為主,

2005年後陸續研發出土魠魚焿、蝦仁焿及花枝焿,搭配出豐富的商品變化及結合傳統美食。


我這次收到的這個《第一香焿的專賣店-海陸總匯禮盒》內容包括了有

『古早味赤肉條 420g』、『鮮味魷魚片 420g』、『黃金魚塊 300g』三種,售價為648元(免運費);

我看第一香焿樂天購物官網上還有其它的產品組合,像是有『海陸雙拼組』、『海鮮三拼組』,

另外也有單賣的Q彈花枝條、鮮甜蝦仁丸、香酥紅麴排骨等,

對第一香焿其它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至第一香焿的專賣店樂天購物查看。




這次隨海陸總匯禮盒還附上了這一張第一香焿產品的料理方式,是讓我覺得很貼心的地方!

過去像是這些料理(赤肉焿、魷魚、炸魚塊)我多半都是在外面小攤吃人家煮好的,

很少有機會在家裡自行加熱或再多加一些其它食材變化出不同料理,

所以在收到這宅配禮盒時,我本來還想說就直接先丟進冰箱冷凍櫃,

等我有空上網找到相關食譜時,再拿出來好好處理一番!

但第一香焿讓我根本不用擔憂這些事情,直接就附上了簡單料理的食譜讓我參考啦,

而且每一種產品都還附上二~三道的料理方式,重點是看起來都不會很困難,

讓廚藝不佳的我也可以輕鬆上手、簡簡單單的就變化出一桌料理,

像我這天就使用了第一香焿的產品及食譜做出了『蘿蔔赤肉清湯』、

『泰式涼拌彩椒魷魚』、『酥炸黃金魚塊』這三道料理哦。



我覺得第一香焿的禮盒用紅黑色搭配顯得簡單大方又頗有質感,送禮也很合適呢!



然後沒想到第一香焿的產品外包裝居然是用手舞足蹈的小兔子當封面人物,真是可愛極了!


《古早味赤肉條》



產品外包裝採用有夾鏈袋設計、另外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也都有標示清楚。


包裝後方有印上產品成份、重量、保存方式、簡單的烹調方式等等。

(以下產品皆有附上)


古早味赤肉條我決定使用第一香焿最簡單的料理食譜來變化出一道『蘿蔔赤肉清湯』,

主要也是因為家人吃比較清淡些、不太喜歡像外面那些有勾芡的焿類,

所以弄成清湯料理是最好的選擇囉!

這道蘿蔔赤肉清湯料理步驟相當簡單的只要~

步驟一:將蘿蔔切成薄片狀,並將赤肉條及切片蘿蔔放入鍋中,倒入高於食材的水量,

等水煮開後改小火燜煮,煮至蘿蔔熟成後再酌量灑上少許鹽調味

步驟二:切好的蔥末先置於大碗內,等蘿蔔赤肉清湯煮好後再直接沖淋入碗中即可上桌


真的是超級簡單的《蘿蔔赤肉清湯》上桌啦!



由於最近剛好是高雄美濃白玉蘿蔔的產季,

所以我還特別準備了白玉蘿蔔來搭配這個古早味赤肉條哦!

果然美濃白玉蘿蔔就是好吃,這一碗蘿蔔赤肉清湯我只簡單的加了少許鹽,也沒使用高湯或其它調味料增味,

整碗湯卻喝起來十分清甜美味,原來是蘿蔔的甜味通通釋放到湯頭裡邊啦,

還因為沒有做過多調味的關係,也讓我能夠嚐到最單純的古早味赤肉條的香氣,

覺得這赤肉條吃起來口感軟Q軟Q的帶有彈性、嚐起來在單純的肉香氣中還帶有濃濃的迷人蒜香,

我以前因為沒吃過這種赤肉條搭配清湯方式的料理,一直都以為只能做成有勾芡的赤肉焿料理,

第一次嚐試只有用蘿蔔搭配這古早味赤肉條,沒想到卻會那麼好吃的讓我驚豔!

我想應該也是因為第一香焿的赤肉條產品品質不錯的關係,才會煮成清湯都那麼好吃吧。

順帶一提,這道蘿蔔赤肉清湯裡面搭配的青蔥還是我們家自己種的哦!



《鮮味魷魚片》


鮮味魷魚片我也打算採用第一香焿附上的食譜來做一道簡單的『泰式涼拌彩椒魷魚』,

上圖這是還沒川燙的生魷魚片。


步驟一:準備彩椒、小黃瓜(或紫洋蔥、鳳梨等你喜歡的食材)切段後用少許鹽醃漬,

約十五分鐘後去鹽水、用冷開水再清洗一至二次,放旁邊備用

步驟二:燒一小鍋水,將事先清洗好的魷魚片放入滾水內川燙約三十秒,

接著浸泡冷開水、二至三分鐘後撈起

(上圖為川燙好的魷魚片,會略成捲曲狀。)


步驟三:將剛剛切好的彩椒小黃瓜及川燙好的魷魚片一同放入大碗裡


步驟四:按照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的泰式酸甜醬並攪拌均勻,可放入冰箱冷藏使其更為入味


也是超簡單的《泰式涼拌彩椒魷魚》上桌啦!

對了忘記說,在將這泰式涼拌彩椒魷魚盛盤後,

還可適量的灑上些蒜末、薄荷葉增色增味點綴一下,也是不錯的哦!



鮮味魷魚片吃起來相當脆口有彈性,

其實在川燙魷魚過程中就一直聞到好香的海鮮香氣直撲鼻而來啦,聞到都餓了!

由於魷魚片本身沒有太多味道,所以像我這樣弄成酸酸甜甜辣辣的吃起來就很爽口開胃,

若喜歡吃重口味一些的朋友也可料理成『宮保魷魚』之類的鹹辣料理感覺也很不錯呢。



《黃金魚塊》


黃金魚塊可以用炸的(油溫約160-170℃炸兩分鐘)也可用煎的或微波爐處理,但以油炸口感最佳;

因為我們家裡的油都是那種很貴很好的油,拿來油炸實在太可惜,所以我就把這黃金魚塊用煎的處理啦!


隨便用個油鍋煎一煎、也是超簡單就漂亮上桌的《酥炸(煎)黃金魚塊》。




原本我還有準備沾醬放在一旁,但嚐了一口後發現第一香焿的黃金魚塊完全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呢!

黃金魚塊吃起來肉質嫩嫩又鮮美,由於本身就已經有調味,所以單吃味道鹹香甜美,

我覺得吃起來味道跟口感都和臺南那種超人氣傳統小攤的酥炸土魠魚塊完全沒兩樣,

但自己在家弄可以弄的比較不油膩些、吃起來清清爽爽的,我覺得超棒的呢!





第一香焿的專賣店

0910-269-593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