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永陞行 100%臺灣 自然農法 無毒栽種 秋薑黃粉禮盒組《內附簡單秋薑黃粉料理介紹》



《201612》



我是因為這兩個月開始接觸了一些薑黃產品,才知道原來薑黃對於人體頗有益處。

這天收到的是永陞行的『秋薑黃粉』,永陞行的秋薑黃是主打採自然農法、無毒栽種方式,

並且還有三大產品保證:保證不含農藥(經SGS農藥檢測通過)、保證臺灣栽種、保證百分之百秋薑黃磨粉。

因為收到的秋薑黃粉是使用宅配運送的方式,

所以永陞行還特地使用一層保護層將玻璃罐裝的秋薑黃粉給包起來,從小地方就看得出用心處。



永陞行的秋薑黃粉禮盒組(內附兩罐300g秋薑黃粉),定價為1960元(現促銷價1400元),

精美大方的大紅色紙盒包裝,不管是送禮或自用都很合適。


由於我才初初接觸薑黃不久,對於食用薑黃的好處及適用族群、使用方法等等還不是那麼的熟悉,

所以看到永陞行還有附上一張秋薑黃產品的介紹,就覺得一定要先來細細研讀後再來吃這個薑黃粉。




原來薑黃(薑科)超過有百多種類之多,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則是有秋薑黃、春薑黃、紫薑黃三種,

這三種不同的薑黃中,春薑黃與紫薑黃都是《藥用》,只有秋薑黃是《食用》的哦!

(所以應該一般市面上所販售的薑黃粉或者是薑黃相關產品都是秋薑黃吧?)

雖然春薑黃和紫薑黃都是藥用,但其薑黃素含量卻沒有比秋薑黃高哦,

秋薑黃的薑黃素含量有3.6%(是春薑黃的12倍),且因為它無副作用,也最無苦味,

難怪會被人們拿來在一般飲食中食用;秋薑黃粉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搭配在餐點裡面增色增味。

而秋薑黃的適用族群範圍也頗為寬廣,

像我這種肥宅常會面臨的《肥胖》、偶爾喜歡《熬夜》或《壓力大》、以及《生理不順》,

還有家中老人可能會有的《三高慢性病》、《便秘》、《消化不良》…等等,

(更多適用族群可參考上上圖照片)

都可以把秋薑黃素當成日常飲食的一部份。

秋薑黃粉可以直接食用,食用方法為早晚餐前空腹搭配開水食用一湯匙;

不想直接食用想搭配飲品也很合適,將一湯匙的秋薑黃粉放入你喜歡的飲品內,

像是精力湯、豆漿、牛奶、黑糖水、蜂蜜、紅茶…等等;

如果想要費工一點,也可以將秋薑黃粉搭配在料理裡面哦!像是炒飯炒菜炒肉時,

都可以加入適量的薑黃粉一起拌炒,或者是煮白米飯時直接加入一匙、像咖哩類這種燉煮料理也很合搭。

不過要注意的是,剛開始食用秋薑黃粉可能會有容易口渴的現象,

這是因為薑黃素排毒時需要大量水份來幫忙代謝毒素,所以一定要記得多喝水;

以及孕婦要避免使用(薑黃會刺激子宮收縮)、服用抗凝血藥者也要避免(薑黃有活血功效)。




永陞行的秋薑黃粉在玻璃罐後方有印上產品的保存期限、有效日期等等資訊,

另外在蓋內也還附有一層保護膜。





由於我不想直接食用秋薑黃粉(我怕會有奇怪的味道或苦味),所以打算拿來搭配豆漿飲用,

食用方法相當簡單,就先把適量的秋薑黃粉放入杯內,再倒入豆漿後攪拌均勻即可。



我因為想喝熱豆漿,所以在杯中放入秋薑黃粉與豆漿後,又把這杯冰豆漿拿去電鍋稍微蒸熱,

熱熱的薑黃豆漿我覺得好好喝哦,喝起來就是豆香中和著淡淡的薑黃香氣,沒什麼怪味且喝起來很順口,

我覺得有點像奶昔的口感呢!(笑)




秋薑黃粉除了可以像這樣簡單搭配飲品外,也可以入任何料理之內哦!

最近因為天氣稍微有點小冷了,冷冷的天就會想吃個熱湯麵啦,

這天來煮個『娘惹白咖哩拉麵』,在起鍋前隨手放個一匙秋薑黃粉,吃起來完全無違和。



將秋薑黃粉在煮白飯時直接放入一匙,煮好後就是香噴噴的薑黃飯啦!

我覺得薑黃飯的金黃色色澤好美哦,看起來也讓人有促進食慾的功效呢。




不過因為我想將薑黃飯來個小變化一下,所以又加入蒜頭四季豆一起拌炒過,

之後又煮了一鍋蔬菜咖哩豆腐煲一起搭配,變成『薑黃炒飯佐豆腐咖哩』。

薑黃炒飯我沒有再另外加鹽,是直接吃薑黃飯的原味,

覺得一點都吃不出來有什麼苦味啊,只有薑黃淡雅的香氣,

而且薑黃飯跟豆腐咖哩吃起來味道也很合搭哦。




永陞行秋薑黃

網路購買頁:FB購買單

實體販售:會不定期在展覽設攤位販售商品,詳情請看永陞行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無毒栽種.秋薑黃-永陞行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