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漢來糕餅小舖。巧克力蛋糕系列




最近越來越沒空發文的我,


這次就把在2013年12月份吃到的巧克力蛋糕集合在一起發一篇文,

之後可能會暫別 blog 兩個月,除非手邊的事情忙到告一段落。

不過這段期間我還是會不定時突然冒出來,

偶爾丟一篇文出來這樣。

但是,確確實實要暫時離開半個月不發文是真的,

因為三天後我就要離開高雄出門環島半個月啦!




12月份對高家人來說一定是值得慶賀的一個月份,

因為這個月份除了12月份的第一天就是我本人生日外(←12月份的老大),

這個月還有高家阿娘的生日,聖誕節,都是非常讓人覺得非常開心氣氛的日子。




於是,每年12月份總是會吃到比較多的蛋糕,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剛好,在2013年12月份一直一直吃到巧克力蛋糕啊!

創下歷年來,整個月吃到最多巧克力蛋糕的月份呢。




我其實忘了這個蛋糕的正式名稱,

大概是叫做水果巧克力蛋糕吧!

( ↑ 真是不負責任)






我自己本身並沒有很喜歡很多糖霜的蛋糕,

因為總覺得糖霜好甜好膩!

但是在充滿雪景的耶誕月份,用糖霜裝飾彷彿下雪般,

感覺又是那麼的潔白無瑕又帶有華麗感。





雖然本身沒有很喜歡吃糖霜,

但我覺得漢來糕餅小舖蛋糕上的糖霜好好吃!

因為它加入了蠻多的檸檬汁,所以吃起來檸檬酸味蠻明顯,

不會過份甜膩。




歐洲在聖誕節都習慣吃聖誕水果蛋糕,

它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可以保存很久不易壞。

這款巧克力水果蛋糕有點類似像歐洲傳統聖誕水果蛋糕的口感,

也是口感比較紮實些,

但因為還有加入巧克力的關係,所以除了紮實還帶點細膩感,

且這巧克力蛋糕的保存期限也不長,跟歐洲傳統蛋糕還是有所差別。

內餡除了放有很多核果外,水果的酸甜香氣跟巧克力蛋糕融合在一起,

品嚐起來也不會那麼單調且容易顯膩,

巧克力蛋糕我喜歡放入烤箱稍微烘烤過,熱熱吃口感會更棒。




這是另外一款漢來糕餅小舖的巧克力蛋糕。




名稱…我同樣忘記了!

(請原諒我最近事情真的很多,很多事情都記不起來。)

看外觀感覺很像是提拉米蘇?其實它不是呢!




它是口感像是巧克力布朗尼的巧克力蛋糕!

上層還灑上可可粉,偽裝成外表呈現提拉米蘇感的巧克力蛋糕!




這款巧克力布朗尼,不用烤過自然爆漿!

因為內餡兒是莓果果醬啦!

酸甜濃厚的莓果香氣,混合著濃郁的巧克力蛋糕,

再加上一點都不手軟、放入滿滿的核桃,

雖然感覺是很簡單的巧克力蛋糕,但味道也是可以讓人雋永回味。

另外大家都知道香蕉跟巧克力是百搭,所以還切了一些新鮮香蕉做搭配。


好想抱怨一下:最近的香蕉也越來越貴了吧!

都快吃不起香蕉了,看來我沒有本錢得憂鬱症!

( ↑ 吃香蕉可以解憂鬱)







漢來糕餅小舖

07-213-5730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LB

營業時間 11:00~21:30








最後,希望大家2014年天天都順心!

我的右手腕疼痛也可以不要再復發,

然後就是祝福自己環島順利啦!

【公告】久違的50cc機車環島第二趴又要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