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好雙咖啡 2ins : H Cafe




鹽埕區,也是一個充滿我小時候回憶的一個地方。


小時候就讀鹽埕國小,放學時一定去走路到位在新樂街的外婆家,

寫功課吃點心等爸媽來接我回家。




好雙咖啡就位在靠近愛河畔的新樂街上。

這裡不提供訂位,但歡迎事先打電話詢問現場座位狀況。

這裡提供咖啡、輕食、三明治、手工蛋糕,可以在這邊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





我們來訪的這天是平日午後,店內裡客人不多,可以讓我們任選喜歡的座位區塊,

我好喜歡有貓咪抱枕的這個座位區,

如果拿一本書窩在沙發裡閱讀,一定會賴上一整個下午都不想起身啦!







如果我是一個人,會特別喜歡坐『面窗思過』的座位。

喜歡好雙的風格,因為我特別不能抗拒木質傢俱。





我只有拍部份菜單,咖啡價位感覺略貴,但這邊不收一成服務費。





本來就想來這邊吃甜點!

因為被好雙咖啡粉絲頁上面的甜點圖片給吸引住了,

點餐時才發現原來好雙咖啡每日提供的手作甜點種類不一定,

想點甜點?美女店長會直接送上手機……

讓我們直接看手機裡邊今日提供的甜點照片。(笑)





我們到訪的這天,好雙提供了三種手作甜點。





熱咖啡拿鐵,130元。





好雙的手作甜點均一價100元,所以下面我就不多贅述甜點價錢了,

這是今日供應的甜點之一:巧克力布朗尼。





巧克力布朗尼上桌前應該有再稍微烘烤一下,

外層嚐起來是帶點溫熱的酥脆口感,內層是柔軟到近乎入口即化的綿細感,

搭配上暗藏其中的核桃,整體感雖然不到非常驚豔,但也讓我頗為滿意。





熱黑糖卡布 & 泥巴派。





這道泥巴派就讓我驚豔度十足了!

點餐時,美女店長就有說這是她們的招牌,

是用馬士卡澎起司加上新鮮香蕉內餡混合而成,

吃起來香蕉味道會比較重一些。

我一看到甜點照片,就覺得這道甜點很像提拉米蘇,而且是我喜歡的那種!

被張國立所描寫在義大利吃到的好吃提拉米蘇影響之深啊,

所以我特別喜歡這種一坨、呈現不規則形狀的提拉米蘇甜點,

再聽到美女店長所描述的甜點成份,馬上就知道這一定是我的菜!





果然她沒讓我失望。

帶著微酸度的香蕉內餡跟馬士卡澎起司的搭配度剛剛好,

微微的果酸降低了這道甜點的甜度,並加深了雋永的細緻度,

上層的可可粉點綴,其實這道真的是多了香蕉風味的提拉米蘇!

另外還添加了巧克力碎片增加口感,

看好雙咖啡的粉絲專頁才知道原來是放了oero餅乾,

這道甜點不但極具巧思,而且也非常美味!





熱黑糖卡布,140元。





其實我沒有預期,這黑糖卡布是我喜歡的那種,

所以拍完照,喝下第一口時,驚喜感又滿溢在心頭。





其實最近喝咖啡幾乎已經習慣不加糖,

這天會點甜口味咖啡,純粹是因為正值感冒味蕾有點喪失,

而導致想喝重口味、甜一點的熱咖啡。

於是在發現好雙的黑糖咖啡是將黑糖做成焦糖片覆蓋在咖啡上時,

意外的驚喜讓我特別的感動!





紅蘿蔔起司蛋糕。





這是我們後來又加點的,

起因是因為看到鄰桌客人點了這份蛋糕卻沒完食,

讓我特別對她產生了興趣。

紅蘿蔔起司蛋糕看起來非常樸實吧!

就是紅蘿蔔絲入餡兒到外觀感覺非常堅硬的蛋糕裡邊,

然後上層覆蓋一層起司。





但不要被這紅蘿蔔起司蛋糕的外觀給騙了去!

事實上她口感並不如照片感覺一般堅硬,

雖然帶著紮實感,但口感卻是細緻且柔軟的,

之前品嚐過紅蘿蔔果醬,知道紅蘿蔔很適合入到甜點一起作搭配,

這款紅蘿蔔蛋糕也沒有奇怪的菜味,只留下紅蘿蔔特有的香甜味,

再搭配上層微鹹微甜的濃郁起司,整體感覺真的很不錯!

其實我蠻不能理解,為什麼鄰桌客人會剩下一大塊蛋糕沒完食?

我根本就覺得吃三份甜點還吃不夠啊!







好雙咖啡 2ins : H Cafe

07-521-6476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5號

營業時間  11:00~22:00(週一公休)

週六、日 10: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