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卡瓦蛋糕】斑蘭起士捲、木棉乳酪蛋糕、雅蕾夾心




會呈現綠色色澤的蛋糕,不只只有抹茶蛋糕而已,

原來用斑蘭葉入甜點,也會出現這麼清爽自然又漂亮的綠顏色。





位在新北市永和的卡瓦蛋糕,

強調蛋糕產品堅持不添加「香精、色素、反式脂肪、防腐劑」,

除此之外更是堅持不使用「乳化劑」及「蛋糕粉」,

就是要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安心。





雅蕾夾心(藍莓),250元/盒(八入)。





已經事先切好一小塊一小塊的雅蕾夾心,很方便一開盒就馬上食用,

這是將新鮮藍莓做成慕斯果泥,夾在木棉乳酪蛋糕中。





中間的藍莓慕斯果泥帶著濃厚的酸甜味道,嚐起來口感清爽不會太甜膩,

不過也因為味道很濃郁而非常搶味,所以我倒是沒吃出外層乳酪蛋糕的乳酪風味。





這款雅蕾夾心除了冷藏品嚐外,還可以放冷凍唷!

從冷凍庫拿出來會有如冰淇淋般的口感,

不過由於我目前還在感冒狀態,被長輩阻止吃冰,

所以我只有品嚐到冷藏後的慕斯滑順口感。





木棉乳酪蛋糕,240元/條。





上一款雅蕾夾心外層所包覆的木棉乳酪蛋糕味道嚐不出來?

沒關係,這邊還有整塊的木棉乳酪蛋糕可以讓妳盡情品嚐。





還沒切片,就覺得這木棉乳酪蛋糕外觀好細緻、很綿柔的感覺。

這是用頂級的澳大利亞乳酪及新鮮的鮮奶製作而成,

從切面可以看到溼潤的毛細孔,是這款乳酪蛋糕口感細緻的證明。







果然,一入口後輕輕咬下,就會發現這木棉乳酪蛋糕整個化開在嘴裡邊,

它不僅帶著濕潤清爽的口感,非常細緻且充滿清新乳酪香氣也環繞在口腔裡,

讓我會吃完一塊還覺得不過癮,直想伸手再多拿一塊品嚐多一些。

我自己一向是偏愛像這種清爽風格的輕乳酪蛋糕比重乳酪蛋糕來得多一些,

總覺得輕乳酪吃起來不甜不膩不厚重又帶著水嫩嫩的濕潤感的這些特點,

是吸引我吃不膩會想一嚐再嚐的主要原因。

單純的木棉乳酪蛋糕跟放了藍莓夾心的雅蕾夾心蛋糕相比,

兩者相比下,我會喜歡前者多一些,因為自己就喜歡這種單純沒有負擔的味道。





斑蘭起士捲,260元/條。





卡瓦蛋糕所推出的斑蘭起士捲,是我從來沒嚐過的新鮮口味。

它是使用了雲林的斑蘭葉做為素材,

內餡則是混搭起司、奶油霜、椰漿製作成帶有南洋風味的蛋糕捲。





初嚐斑蘭葉入菜,所以上網咕狗了 下班蘭葉是何方神聖。

原來斑蘭葉(香蘭葉),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林投』,

在東南亞國家常常會利用它入菜、入甜點,

在料理中還會散發出芋頭風味。

新鮮的斑蘭葉可以直接烹煮,也可以在糖漿中熬煮後再過濾出汁液,加入甜點中。

看看這條斑蘭起士捲呈現漂亮的草綠色澤,

不知怎的,就讓我想到我們家花辣辣家的小草饅頭啦!





在品嚐這款蛋糕時,心裡邊還蠻忐忑不安的,

因為是第一次品嚐斑蘭蛋糕啊!

而且它還散發出我不是那麼熟悉的草香味,我還蠻怕自己會不敢吃。





但這些疑慮都是多餘的,斑蘭起士捲沒有很奇怪、讓我不能接受的味道,

感覺外層就是口感細緻綿柔的普通海綿蛋糕,

而內餡則是讓我大感驚喜,混合著起司的鹹香加上些許的微甜,

每一口都讓我覺得很特別,其實這款是鹹蛋糕來著!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種在味道上會有些些衝突感的風味,

一般的起司蛋糕很少還會帶著鹹味感,所以這特別的滋味讓我很是喜歡呢。





蛋糕的外包裝盒,都有詳細的成份說明以及保存期限。








卡瓦蛋糕

02-2926-3888

新北市永和區永元路10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