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肥貓時尚鍋物




品嚐火鍋時,什麼是重點?


對我來說,新鮮的食材及大量的蔬菜,都一定是必要的,

但還有另外一種不可或缺的,那就是絕妙美味的湯頭,

足夠吸引我一碗接一碗直喝到見底。




高雄文化中心附近,一直是餐飲區的戰區,

除了要大碗便宜外,美味新鮮可口的餐點當然也是不可缺少的,

這間肥貓時尚鍋物就開在近文化中心側門的青年路上。









不愧是『肥貓』『時尚』,

店內不只有胖嘟嘟肥貓插畫坐鎮在各個角落,

用紅黑色堆疊起來的時尚沉穩風格,也讓客人在品嚐火鍋之際享有好心情,

另外,寬敞整潔的用餐環境,也是吸引客人來訪的主因之一。





MENU。

肥貓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客氣,會先詢問是否是第一次來這邊用餐,

並且介紹點餐方式。





除了可以選擇主餐餐點外,還可以選擇湯頭,

除了A和風原味豚骨湯頭外,其餘湯頭需補差價30-50元不等,

另外也有一些單點的火鍋料類別,

不過點完餐點後,服務人員會先告知餐點份量蠻多,

可以先不用另加點單點系列。





自取醬料區。





基本上我只要看到有蒜泥、蘿蔔泥,就會覺得很開心了!

另外這邊還有自製的日式芝麻醬,搭配在一起做火鍋沾醬味道很契合,

誰說吃火鍋一定要沾沙茶醬呢?





店內提供的溫熱茶飲。





湯頭我們選擇了『歐式香濃牛奶』(加價50元),

及『日式滋養昆布』(加價30元)。

右手邊的昆布湯頭喝起來非常清爽,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們;

吃火鍋最喜歡選擇奶類湯頭的我,

本來在這款及另一款『北海道牛奶味噌』中間做考慮,

詢問過服務人員後,ˊ知道原來牛奶味噌湯頭的比例是1:1,

怕味噌味道太重反倒會壓過牛奶本身的香純味道,

所以後來選擇了只有單一牛奶口味的湯頭。

而這款湯頭也沒讓我失望,不但濃郁且非常甜美,

再後來加入蔬菜一起熬煮後,甜度更加釋放出來變得更為美味。





健康綜合野菜鍋,219元。





菜盤跟手工丸類是每一種主餐一定有附上的,

健康綜合野菜就是多了這一盤菇類拼盤,

雖然感覺頗為陽春,但因菇類本身價格就比蔬菜類貴一些些,

加上200初頭這個價位也不貴,如果喜歡吃健康清爽一些的朋友,

點這份主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蛤蜊鯛魚鍋,329元。





相較之下,海鮮類餐點感覺好像就比較豐富一些,

畢竟價差了有110元之多。





蛤蜊感覺有特別慎選過,每一顆都非常的壯碩。





肉質果然鮮甜飽滿,讓我吃得好滿足。





鯛魚片。





手工丸及吃火鍋必備的麻吉燒。

雖然手工丸有加入芹菜,但因為本身味道濃厚把芹菜味道給遮蓋過去了,

所以我覺得還不錯。





豐富的菜盤,蔬菜類都非常新鮮,也沒有用多餘的火鍋料來混充。





新鮮的食材搭配香濃美味的湯頭,讓我們吃得好滿足。





白飯 & 冬粉。





餐後飲品,果醋冰沙,這是我覺得這天唯一的敗筆。

因為不自然的玫瑰香精味道太濃,我不喜。











肥貓時尚鍋物

07-722-7752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13號

營業時間 11:00~15:00,17:00~23:00(週六、日 11: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