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包裝食品】桂冠明太子魚香腸



結束了為期14天的機車環島之旅回高雄了!


雖然身體因為在基隆~頭城段的台2線因為淋雨而感冒,

以至於身體到現在仍然有些不適:頭昏、咳嗽、流鼻涕……

但還是蠻感謝在14天的環島過程中,只有兩天遇到下雨的日子,

其餘都是天氣不錯的陰晴天,而且過程一切都很順利,感謝大家的祝福及幫忙。





這是在環島前就已經收到的宅配桂冠火鍋系列,

但是因為環島前夕要準備的事物太多、太忙,

所以一直把它們放在冷凍庫,等我回到高雄才拿出來大開殺戒。

收到的桂冠系列有:

桂冠明太子魚香腸、桂冠魚子球、桂冠鮭魚球各一包。





看到明太子魚香腸包裝外觀,那實物照片裡頭一顆一顆啵吱啵吱的感覺,

就讓我覺得好心動!





其實外觀跟一般的小熱狗香腸沒有不同。





桂冠鮭魚球、桂冠魚子球。

我自己並不是很喜歡吃火鍋料,

像是魚板、蟹肉棒那一類的產品,總覺得可有可無,

但是像這種有包餡兒讓口感豐富的丸類,卻又不太能夠抗拒,

若久久吃一次又會覺得更美味。





這兩種冷凍食品跟明太子魚香腸一樣,

都是魚漿製品且已經是熟品,所以食用時不用怕加熱不夠吃到未熟透的產品。





桂冠魚子球(左)、桂冠鮭魚球(右),

由於左邊的桂冠魚子球還有加入菠菜泥的關係,所以可以看得出來,

在表層魚漿裡邊還帶著點綠色色澤;

而右手邊的鮭魚球則是有加入蒜泥、紅蘿蔔、洋蔥等,

這兩種日式火鍋料都標榜沒有加入防腐劑及人工色素,

想必就是用這種天然的食材下去製作添色而成。





由於這次環島時不慎淋雨感冒,導致最近味覺有點喪失,

需要比較重口味的料理,才會覺得美味,

於是就把這『雙球』用熱炒方式呈現,

搭配一些青蔬加入醬油、豆瓣醬及糖調味。





剖半來看看,左手邊是桂冠鮭魚球,右手邊是桂冠魚子球;

鮭魚球裡邊放的是魚卵,

感覺爆漿狀況沒有左邊放入柳葉魚卵的魚子球來得強烈,

而魚子球的爆漿真的讓我有嚇到的感覺,

不只有滿爆的柳葉魚卵,而且感覺內餡也比較多汁。





由於這兩種魚球都是魚漿製品,所以入口時散發出濃濃的海味,

而我自己偏好右手邊的魚子球比左邊的鮭魚球多一些,

大概是魚子球內餡甜度比較濃厚的關係吧!

這兩種魚球不但嚐起來不油膩,是很典型的清爽日式風味,

加上都有著滿滿魚卵內餡,一口咬下就會帶來兩種不同口感,

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包餡丸餃類的朋友。





桂冠明太子魚香腸,我拿來搭配炒飯。





看起來外觀沒兩樣,但其實不同處隱藏在內部啦!

有看到一小顆一小顆的明太子暗藏在魚香腸裡邊嗎?

明太子顆粒小,這款明太子魚香腸比較吃不出有啵啵的口感,

且因為也是魚漿製品的關係,魚香味蠻濃厚,

如果不喜歡吃一般豬肉熱狗香腸的朋友,我就蠻推薦這一款魚香腸。

但如果跟我一樣喜歡享受濃厚的肉香味,

這款味道感覺會比較清爽一點呢!







桂冠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