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伴手禮】YO-SAUCE 珍饌海景XO醬禮盒組




XO醬一定是每逢過年過節時期,送禮的最佳禮品之一,


但我從小生長在清淡口味的家庭裡邊(跟我自身的口味差蠻多),

卻是在這一、兩年才開始接觸這樣料理好物。




摩瑞斯企業的XO醬產品有三種口味:

櫻花蝦XO醬(原味或辣味)、瑤柱XO醬,均一價280元(現優惠價189元),

若想一次一網打盡,嚐遍三種口味,

就可以選擇像這種送禮也大方的珍饌海景XO醬禮盒組,原價988元,現優惠價669元。

在新春時期,還有一次購買兩盒禮盒組,特惠價1200元的優惠,

剛好一次買兩盒,一盒送禮一盒自用啦!

只是我不知道新春好禮優惠價格會特價到什麼時候,

可能還是要自行詢問一下唷。




XO醬是慎選上等瑤柱、東港櫻花蝦、特選蝦米等等的優質食材製作而成。




禮盒後方有三種產品的成份、營養標示。




三種口味的XO醬也有標示清楚。





開盒後看到三罐XO醬乖乖的躺在金縷衣之上,

感覺有種高級的氣勢。




保存期限一年。




XO醬玻璃罐後也把詳細的成份都標示清楚。




發現這種類似產品都會把內容物裝得滿滿的,感覺真的很大方!




摩瑞斯的XO醬跟我之前品嚐過的最大不同在於,

這間的XO醬還有加入臘肉、香菇,感覺內容物比較豐盛且香氣十足。




久違的高家廚房再度開張,機車環島了兩個禮拜都沒下廚,

其實手還是覺得有點癢癢呢!

看到小辣口味的櫻花蝦XO醬,覺得拿來拌炒麵條是再好不過了,

尤其剛環島回來,又值感冒之時,總想吃些重口味食物開胃,

就覺得收到這XO醬禮盒真的是有如天降甘霖啊!




想著感冒就是要多吃些蔬菜,結果蔬菜量好像放太多了,

把麵條都蓋住看不到啦!

不過XO醬由於有重口味及含有油份的關係,

真的蠻適合拿來拌炒蔬菜或炒麵,而且也不用另外再放油或多加其餘調味料,

真的是非常方便。




覺得上一道櫻花蝦XO醬炒麵有點失敗,

所以這次簡單來個櫻花蝦XO醬拌麵線就好。

把麵線先煮好,之後再加入適當的小辣口味櫻花蝦XO醬拌炒一下,

煎個荷包蛋擺放上頭,就可以簡單上桌。




口味如果沒那麼重的朋友,

可以直接用XO醬跟麵線拌勻就好,不用另外添加調味料;

但因為我個人口味比較嗜甜(南部口味)的關係,

所以還有另外添加一些醬油(調味用)及糖再一起稍加拌炒。

可能這次收到的XO醬是台中公司製作,

雖然XO醬裡邊也有添加糖,但吃起來甜度並不高,

感覺比較適合中、北部不嗜甜的朋友品嚐,

我自己吃比較重甜,還是覺得之前收到的東港XO醬比較合乎我個人的口味。

不過因為這款XO醬裡邊還有添加臘肉、香菇增加了香氣及咀嚼時的口感,

加上還利用了紅蔥頭、蒜等香料豐富了味蕾豐富度。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XO醬裡邊的油份總感覺特別多?

我自己是習慣這些油份除了可以直接拿來拌炒外,

像煎蛋、煎豆腐、煎蘿蔔糕也可以挖這些油直接煎,

讓成品吃起來會香氣十足。




原味的櫻花蝦XO醬我拿來拌炒飯。




上回就發現放很多很多XO醬直接拌炒飯做出來的成果會很像油飯,

於是這次就重施故技了。

加上這間櫻花蝦XO醬內容物有櫻花蝦、干貝、香菇、蝦子、紅蔥頭、臘肉……等等,

拌炒起來後,不管是外觀或口感上,真的跟外面賣的櫻花蝦油飯沒兩樣,

雖然是簡單料理,但自己都有種快變成大廚的錯覺呢。




先前有提到,可以將XO醬的油份挖出來油煎蘿蔔糕,

看看這個成品,外表酥脆感覺好好吃!




但是這當然不會那麼簡單就完成,

這道XO醬炒蘿蔔糕,是很適合過年時大家一起品嚐。




如前述所說,先把XO醬的油份挖出來油煎蘿蔔糕,煎至兩面呈現金黃色後起鍋,

接著另拿乾淨平底鍋,加入XO醬(這邊我是放入瑤柱XO醬)、醬油、糖及豆芽菜拌炒,

接著放入蘿蔔糕一起拌炒入味,最後再放入九層塔稍微拌炒後起鍋。

(正常版應該是放韭菜或韭黃,不過我不喜而改放九層塔。)

這也是一道簡單的拌炒料理,

瑤柱XO醬也是小辣風味,加上還有放入魚酥點綴,

跟蘿蔔糕拌炒在口味上很合搭。




瑤柱XO醬拿來拌炒豆腐也很適合,

這道『XO醬燒豆腐』還用了翠綠的豌豆莢做點綴,豐富了視覺性效果。




跟蘿蔔糕一樣,我先用XO醬的油脂先將豆腐兩面煎至金黃,

接著清炒豌豆莢備用。

不將豌豆莢跟豆腐一起用XO醬燴煮,是怕XO醬把豌豆夾給染色後,

盛盤上桌顏色會不好看,所以才另外清炒。




最後先將醬汁調味,我同樣只放了XO醬、醬油、糖(這三者真好用),

加入少許水一起拌煮融合後,

最後放入先前煎好的嫩豆腐下去跟醬汁一起燴煮至醬汁幾乎收乾後就起鍋。

盛盤時先將豌豆莢鋪放在最底下,

接著將豆腐一塊塊放好,再將僅存的些許醬汁及XO醬點綴其上,

就又是一道簡單的XO醬料裡囉。


其實本來還想做一道XO醬燴魚片,剛好也是很應景過年時餐桌上一定要有魚料理,

但最近真的實在太忙碌,只好僅做了這幾道簡單料理而已。


寫到這邊,連自己都有點嘴饞起來,

看來中午就吃XO醬拌麵線吧!




最後附上產品訂購單給大家參考。






YO-SAUCE 珍饌海景XO醬禮盒組

04-2479-6171

官網:http://www.yosauc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