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中西區。bistro88 義法餐酒館 台南小西門店




《到訪時間:201505》






這次到臺南旅遊時,一共找了兩間義式餐酒館想去吃看看,

一間是吃過後讓我讚不絕口的『Ciao 義式餐酒館』,

另一間就是這一間『bistro88 義法餐酒館』。

bistro88 義法餐酒館也是我從咕狗地圖先看到,

然後找網路食評感覺不錯後才決定前往。

當初在咕狗地圖看到bistro88時,

只知道這間餐廳地理位置位在臺南新天地、臺南晶英酒店、臺南和逸附近,

但有點小路癡(應該說是對於臺南非常不熟)的我,

第一天傍晚在這附近繞啊繞的,就是找不到這間傳說中的餐廳。

再加上我的英文非常爛,根本記不住英文單字,

所以只記得我要找一間叫做什麼『88』的餐廳,其它地址啦店名啦一概不清楚,

大概是老天爺心疼憨人的關係,

在最後一次抱持著再找找看的心情下,我在繞過新天地、晶英酒店後,

終於在晶英酒店的後方永福路上看到 bistro88 義法餐酒館的扛棒了。

(喜極而涕)





第二天中午直接開心的走路前往。

推開餐廳大門,率先映入眼簾的是這片綠意盎然的植生牆,

原本沒有特別想要拍照的,

但是因為桌上的餐紙墊有特別介紹這面牆,想著就拍個照做個紀念。







午餐用餐時段到下午三點(最後點餐時間為兩點),

我們來的比較晚些,最後也只剩下我們這一桌客人,

這是趁著沒客人時才拍照的。

我還滿喜歡 bistro88 餐廳內部所散發出來的活潑氛圍。





餐桌上有事先擺放好的分食餐盤及水杯,

是五顏六色的不同色調,我非常喜歡。





平日午間有單點主餐+200元升級套餐的方案,

不過我們這天都不想吃套餐,所以就直接用單點的方式。

詳細菜單可點入bistro88官網查看。





事先上官網查看菜單時,就覺得bistro88的單點沙拉感覺好好吃的樣子,

而且這邊的沙拉還很貼心的有做成半份或整份,

不管是單人點或者是眾人一起分享都很適合。





bistro88的披薩感覺也非常厲害,

menu上寫著他們是使用頂級石磨麵粉及新鮮酵母揉合的麵糰,

經過5℃低溫48小食發酵、400℃高溫90秒烘烤。

還是臺中人心目中最好吃的披薩呢!

不過,事實證明有時候廣告詞真的都只能參考而已。





法國圓葉小菠菜綜合沙拉佐核桃調味汁,整份300+10%。





bistro88的每一道沙拉我都很想嚐嚐看,

除了這道有關鍵字『圓葉小菠菜』外,

還有另外一道『XO酒釀蘋果鮮蝦沙拉』(大家應該知道關鍵字是什麼吧?)、

還有『酥炸墨魚沙拉佐柳橙芥末醬』我都好想吃啊!

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了感覺很可愛的法國圓葉小菠菜沙拉。

整份沙拉非常的大盤,最上方堆疊了滿滿的圓葉小菠菜,

擁有十分可口吸引人的迷人外觀。





法國圓葉小菠菜綜合沙拉應該有淋上紅酒醋,帶著爽快的酸甜風味;

圓葉小菠菜口感很嫩,底部的生菜則是帶著清脆的口感,

最後再佐以杏仁片、蘑菇片、蕃茄片等。

這道沙拉著實帶來了非常美好的開頭。





東北沿岸銀魚菠菜燉飯,360+10%。





呃,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個菠菜控,

不過我真的有看到『菠菜』就會想要點的毛病。





非常濃稠的菠菜燉飯上,擺放著幾尾東北沿岸炸銀魚,

看起來可口極了。

炸銀魚嚐起來非常的香嫩美味,才嚐到一尾的我頗有意猶未盡之感。





菠菜燉飯是帶有米芯感的硬口感,我覺得非常好吃,

菠菜香味很足,另外還有加入切成小丁狀的杏鮑菇,整體風味很完美。





麻婆豆腐披薩,380+10%。





雖然我很喜歡很道地的義式口味料理,

但對於有融合中式風情的異國料理也是不能抗拒的。

bistro88的披薩一份份量也是非常大份,

後來我們吃不完直接打包了半份帶走。





先說味道吧!

麻婆豆腐辣味不會非常厚重,是微辣味的鹹香風;

部份絞肉是帶著有肥肉部位的,口感柔軟中帶著小彈性,

豆腐本身則是帶著多汁的口感,咬下時輕辣的汁液會流竄口中。

上層的蔥花則是帶出輕香的氣息,一起入口會感覺恰到好處。

披薩餅皮呢,則是帶柔軟的口感,連老人家都非常易入口;

而邊邊較厚的部份則是富有嚼感,越嚼麵粉香氣越會散發出來。

基本上是好吃的披薩無誤,

但跟廣告詞上的『外層酥脆』完全是兩回事啊!

因為我這天完全沒有吃到有酥脆的口感。


其實我也是回家整理照片時,

才發現MENU上有介紹這個披薩是『外層酥脆』,

當下感覺非常的訝異,因為我在現場吃到的披薩口感就是柔軟的一點都不酥脆啊。



要吃真正酥脆的正統北義式披薩請至→→→Ciao 義式餐酒館

而且其實我也不認為bistro88的披薩是全臺南最好吃的披薩,

畢竟bistro88的披薩並沒有讓我感到非常感動啊。





炭烤美國冷藏6OZ菲力牛排佐精選天然海鹽,980+10%。





我覺得牛排也是超大一塊的!





是很漂亮的粉紅色色澤,而且牛排口感很軟嫩,

我覺得牛排本身單吃的風味就已經非常美味了,

不用再沾一旁附的海鹽就非常好吃。





熱拿鐵,120+10%。







bistro88 義法餐酒館 台南小西門店

06-300-0616

臺南市中西區和意路3號1樓

(新光三越台南小西門-永福路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