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中西區。Ciao 義式餐酒館(吃好好吃!Buon Appetito)




《到訪時間:201505》


這次去臺南遊玩時,

吃到了這間超級道地超好吃的義大利料理。

讓我吃完後一整個虎心大悅啊!





這次在臺南住宿臺南新天地附近,

所以理所當然的就開始搜尋地圖找尋附近的美味吃食。

大家都知道(誰知道?),

我對於臺南小吃總是懷有一份特別熱情的喜愛,

所以以往每次到臺南時,

我一定都要找上幾間自己沒吃過的臺南小吃狠狠吃上幾頓,

才有來臺南玩過的感覺。

說真的,我是那種不會主動想吃『臺南餐廳』的人。

但是啊,

這次到臺南是跟『對於吃要求比較高』的長輩一起同行,

再加上這次難得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火車)到臺南,

而不是自己騎機車上去;

少了代步工具的我,

也只能積極找尋下塌處附近步行可以到且『能夠稍微滿足長輩標準』的餐聽了。


而這對我來說算是個滿艱難的任務,

因為我想找尋到最好但又怕被打槍,

再加上中間發生了一些小事情,

讓我們在要出發臺南前兩三天,都幾乎處於冷戰不說話的情況。

(說是冷戰,其實也只是我單方面冷戰,我真是個幼稚鬼。)


《《 回到正題 》》

這間位在臺南新天地附近步行可以到的『Ciao 義式餐酒館』,

是我在第N次搜尋咕狗地圖時所發現的,

我對於有『餐酒館』字樣的餐廳總是特別感興趣啊。

立馬搜尋了相關食記後,感覺這間真的是不錯的一間義式餐廳,

於是就立刻訂了位置。

一直搞不太懂為什麼餐廳的粉絲專頁上寫的餐廳名字是『Ciao 義式餐酒館』,

但餐廳名片及現場看到的卻是寫『吃好好吃!Buon Appetito』,

在認真查看了餐廳粉絲專頁上的介紹及餐廳回客人的留言後,

才知道原來『Ciao 義式餐酒館』原本的餐點型態是走套餐形式,

而現在改成『吃好好吃』則是改成完全單點制,

主餐是要在菜單上點選、其它的小食甜點飲品都是要在吧台上自行點選,

主要是想營造出義式小酒館提供自家特色的道地義式料理,

讓來訪的客人們可以在輕鬆的環境中享受美食。

我沒參與過轉型前的 Ciao,不過我自己倒是很喜歡轉型後現在所呈現的風格,

看到餐廳粉絲專頁上有少許人抱怨說比較喜歡以前的套餐形式,

我想這應該只是每個人所可以接受的及喜愛的有所不同而已。





Ciao是棟老房子餐廳,

這裡原先是民國初期的將軍官舍,後期則為警察局長官舍,

是個有百年歷史的老屋,光看著這樸實的老屋外觀就讓我感覺好喜歡。





門口處有用老舊式的窗台做為照片文字的留言板,頗具巧思。





我們用餐的這天,餐廳內客人還不少而且分散各處,

趁著後方客人離開時偷拍一張照片。

這裡都是使用木製傢俱,這點又直中我心裡。







餐桌上擺放著水瓶及可以一起分享的小盤。





這裡的餐點都是單點的,

服務人員會先送上這一本主餐菜單,我們可以先看好想吃的主餐,

過後服務人員會直接來幫客人點餐。

接著再起身到小食吧台上看看有沒有自己想吃的小食甜點飲品,

直接跟櫃台的服務人員點選即可。

我覺得這樣子的安排很好,

因為有些義式小食甜點光看餐點名字會不太知道這些是什麼,

畢竟我們並不是義大利人啊!

這時候可以在小食吧台上先看看實品再決定要不要點餐,

這點讓我覺得超級棒的。

當然,在小食吧台點餐也是有風險的,

那就是像我這種貪吃鬼看到每一種小食甜點就會引起想吃的衝動,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點了一個太多。





菜單打開來是一整個義大利地圖,

各式義式料理連線在地圖上,應該就是代表那個地區的特色料理。







這一頁有各種燉飯義大利麵主餐料理。





後方則是各種披薩料理。

聽說這邊的披薩很厲害!

是經過羅馬認證的披薩唷。

(是道地的酥脆口感北義pizza)





我們點了幾道主餐打算分享著一起吃,

隨後就起身轉往小食吧台走去。







甜點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下圖這個很像水管的甜點我之前在臺北有吃過(不過食記還沒孵出來),

我非常喜歡,所以一定也要點來吃吃看!





這是多篇網路上食記大推的第一名豬五花肉,當然也是必點。





愛蒜又愛菇的我怎麼可以錯過這一道?





飲品也是在這邊點購的唷,一杯均一價2歐元(台幣80元)。





小食吧台上的每一道小食甜點及飲品,

都有標示出歐元及台幣,這是因為這裡也可以用歐元付費唷!

我們為了想充分享受義式氛圍,

所以有事先先將家裡邊的少許歐元都給挖了出來帶過來,

就是要在這個小食吧台上撒(誤)歐元啦!

當然沒有攜帶歐元的朋友也沒關係,

這邊都是可以用1:40的費率使用新台幣付費的。

當然若有歐元的話就用歐元會比較划算一些些,

像我寫文的這天,網路查詢的歐元費率是1:35左右。


在吧台小食點完餐後就可以回座位坐好了,

隨後餐點帳單都會直接送到桌上,用完餐後再結帳。





慢火烤豬五花,2.5歐元(100元)。

請注意!

這裡是沒有收一成服務費的唷!(很大心)





小食吧台上寫著這份慢火烤豬五花一份是切成三片,

剛好很適合我們一行三人分食。

薄切大片的豬五花薄片上還附上了酸豆及鮪魚泥。





慢火烤五花豬肉部位很嫩,肥肉部位帶有彈性,不會有油膩感,

入口時有很濃厚的胡椒花椒香氣,搭配酸豆鮪魚泥醬及紅酒醋爽口開胃。





家常蒜味菇,2.5歐元(100元)。





家常蒜味菇還滿大一盤的,使用的菇類種類也很多,

我微小的腦細胞及魯鈍的味覺嚐到的有草菇、蘑菇、杏鮑菇、秀珍菇。





家常蒜味菇使用的是小顆狀的蒜末,

入口時感覺蒜味不會很濃烈,是帶著清爽的香氣。

各種菇類柔軟中帶著嚼感,還保留著多汁的口感。





檸檬酒海鮮燉飯,370元。





這道海鮮燉飯也是我查看網路食記時,

看到有人讚譽這道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燉飯。

看到有人給予這道燉飯那麼高的評價,那我怎麼能夠不點來吃吃看呢?

檸檬酒海鮮燉飯使用的海鮮種類非常多,

有口感很柔軟的花枝、白肉魚、帶殼蝦子及蝦仁兩種不同的蝦及淡菜。





    檸檬燉飯檸檬香氣非常濃郁,酸味很重帶著微甜感,非常的好吃,
後來才發現是有使用檸檬酒的關係,難怪香氣十足。
燉飯裡邊還點綴了檸檬葉末,散發出另外一種不同層次的檸檬香,

另外還加入了不少的洋蔥蒜末帶出甜味香氣。

我們點餐時忘了詢問這邊燉飯口感是否有偏硬些,

但嚐起來還不錯。

總之,這是我第一次嚐到檸檬風味如此厚重濃烈的燉飯,

我覺得這味道實在太棒了!





五漁村pizza,360元。





ciao的每一種披薩口味看起來都非常好吃的感覺,

但只能選擇一種,最後挑選了內容有我非常喜歡的菠菜的這一道五漁村披薩。

ciao的披薩一份份量超級大的啊!

在我們點的披薩還沒上桌前,就先被隔壁桌率先上桌的披薩給嚇到了。

(隔壁點披薩的女孩兒感覺似乎也嚇傻了,最後還吃不完打包帶走。)

這五漁村披薩上有滿滿的菠菜,看起來就是超級可口的!

(愛菠菜的人一定要點這一道啊!)





五漁村披薩使用了油漬鯷魚、菠菜、土雞蛋、青醬、初榨橄欖油、馬自拉起司,

ciao的披薩餅皮是薄脆的,麵粉本身的香氣相當濃郁,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

我在現場一邊吃一邊不停讚嘆這披薩怎麼會這麼的好吃,

不誇張的說,這是我近期內吃過最好吃的披薩了。

(強烈建議若第一次來這裡用餐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就點披薩吧!)

難怪這是經過羅馬認證的道地羅馬式披薩。

而披薩上油漬鯷魚散發出濃郁海味香、

起司的鹹香氣息、菠菜的輕柔雅致,再加上溫和的蛋香,

整個融合為非常和諧的樂章。





煎烤鮭魚奶油義大利麵,380元。





這道是我們後來才加點的,

因為覺得這裡的燉飯和披薩都太過美味了,那怎麼能夠不再點一道義麵嚐嚐,

完整的嚐過義式料裡的三大巨頭呢?

老實說,身為義麵控的我,這次在這邊不會一開始就點義大利麵,

純粹是因為行前看過的食記,覺得照片中的義麵看起來不太可口所導致。

但,

我錯了。

(果然不能相信照片啊!)





我們點的義大利麵有一大塊的煎烤鮭魚,

鮭魚皮煎的口感很是酥脆,肉質軟嫩扎實。





重點是這個義大利麵麵條啊!

一看就知道這一定是自己手工做的。

點燉飯時忘了詢問燉飯口感,點義麵時倒沒有忘記,

有記得提醒我們的義麵口感要硬一些。

然後,這義大利麵麵條果然非常有嚼勁非常好吃!





手工製作的義麵麵條口感非常Q彈帶有嚼勁,

奶醬則是帶著微甜味的濃郁風格,醬汁把每一條麵條都完整包覆住,

入口時奶香超級濃郁的,這道也好好吃啊!





咖啡拿鐵,2歐元(80元)/杯。





附的方糖是用包裝紙包裝的,好可愛。





熱拿鐵我只嚐了一口,是偏苦味比較重些的風味。





西西里水管起司卷,1歐元(40元)/個。





小小的甜點還被包裝起來,這也是超可愛的!

這個我們點了兩個一起分著吃。





這裡的西西里水管起司卷裡邊的起司是屬於酸味比較重一些的,

有點類似酸奶的味道,裡邊還有放入蔓越莓果乾帶出果酸氣息。

咬下時會散發出一股味道非常濃烈的肉桂香氣,

這對於肉桂愛好者的我來說,著實感到非常享受。

外層的餅皮是帶著微溼潤度的柔軟口感。





佛羅倫斯杏仁餅,1.5歐元(60元)。





這款杏仁甜點又比水管甜點更深得我心了!

上層的爆滿杏仁片是帶著甜蜜的香甜氣味的,

再佐以些許的蔓越莓果乾帶出果酸味。




吃飽結帳時才在櫃台旁看到這張小紙,

現在付歐元不找零錢唷!

還好我們是準備的剛剛好。


這天因為吃到非常滿意的餐點,

所以在結帳時原本想順便跟服務人員說這裡的餐點每一道都好好吃!

結果後來卻忘記了(嘆)。





Ciao的化妝室是設在戶外花園內的,

去上廁所時順便就帶著相機到花園拍些照片,

花園裡邊還有一個小魚池呢!











Ciao 義式餐酒館(吃好好吃!Buon Appetito)

06-213-6377

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一段39號

營業時間 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