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西區。屋馬燒肉料亭 屋馬園邸店




《到訪時間:201505》






這次去臺中遊玩時,由於入住誠品綠園道附近的飯店,

所以這次臺中兩天一夜遊的活動範圍幾乎都是以這附近為主,

出發前也很『勤奮』的開始爬起臺中友人的格子,尋找這附近的美食。

然後,

這間感覺很厲害的屋馬就被我相中了。


友人囑咐我來屋馬用餐一定要先訂位,

不然這間臺中頗夯的燒肉店,要在現場候位的話可是要等待很久的呢。

於是我乖乖的在出發前兩三天的下午,直接撥了『十幾通電話』都一直電話中,

完全沒辦法順利完成訂位這個使命。


直接上網到屋馬的粉絲專頁查看相關訊息(一度懷疑是我自己撥錯電話),

才發現在屋馬的粉絲專頁上早就有人留言說:

屋馬的電話超級難打的!有人打了五六七十幾通電話都撥不進去!

(笑)原來我的十幾通電話還只是小case呢。


聰明如我

決定就此放下我的電話攻勢,

並把原先訂為第一天晚上要到屋馬用餐的行程改成第二天下午,

然後決定第一天到臺中後,直接衝往屋馬直接現場跟服務人員訂位啦!


最後,

超級聰明的我,當然是非常順利的訂到位了。





因為早就聽聞屋馬用餐人氣夯到爆,

所以事先訂位故意訂了個不上不下的時段:下午四點半。

不過到現場一看,才發現屋馬的人氣真的不是蓋的,

雖然是冷門用餐時段,但是屋馬內還是幾近座無虛席的狀態。

久聞屋馬的服務人員服務態度都非常的好,

這點從他們安排座位上就可以看的出來,

基本上就我現場觀察,

兩個人用餐會被安排在可坐得下四個人的用餐區塊,

三個人用餐則會被安排在六個人的用餐區塊,

像我們這天三人用餐,就直接坐在六人座位區,

超級寬敞的!







才剛入座還沒細看菜單,就會先送上一壺雞湯。

雖然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批評這受大多數人好評的雞湯放了許多的味精,

但就我自己喝完後的感覺,並沒有感到以往喝到味精湯後的不適感。

雞湯由於放在保溫瓶裡,所以不時倒出來喝的時候都還是非常熱騰騰的,

雞湯是屬於清爽帶微甜味的風格,甘甜的滋味會讓人一不小心就喝了好幾碗。





隨後會送上沾醬,

不知道是因為我忙著看菜單沒聽到還是服務人員忘記介紹,

所以我完全不是很清楚這些是什麼沾醬。

以舌親嚐後的結果是最左邊是椒鹽、中間是帶甜味的檸檬汁、

最右邊則是沒什麼特別記憶點的烤肉醬汁。

我自己是比較偏愛左中兩種沾醬,覺得搭配大多數的肉品都滿適合。





屋馬的菜單有分單點及套餐,

套餐又分為兩人套餐、三人套餐,然後不管是幾人的套餐都還有好幾種的選擇。

我們這天翻看菜單看了超級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想要吃的和牛通通的賣完了,

這也讓菜單上內容裡面有和牛品項的套餐也一併不能選擇了。

最後才決定選了這套 2180+10%的雙人套餐,

這份雙人套餐的內容有一項特點,就是這一份套餐的肉品全部都是牛肉啦!

我們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還再三跟我們確認:

這份套餐全部都是牛肉沒關係嗎?

殊不知,就是因為同行者中有對肉品比較挑剔、

不太愛吃豬肉、又怕雞肉自己烤會烤不熟,

所以我們才會特別挑了個全部都是牛肉的套餐。



另外,若三人同行在屋馬點選兩人套餐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唷,

因為套餐份量都非常的多,

我這天已經是特意在吃完早餐後就沒有再吃午餐(下午只吃了一顆光之乳酪的乳酪)、

接著又去走了一堆路後應該是已經非常飢餓的狀態下才踏入屋馬,

但吃到最後還是有幾乎快一盤半份量的肉烤不完吃不下,

最後還請服務人員幫忙烤熟後打包帶回家。





套餐裡的屋馬特調飲品是可爾必思加雪碧,

雙人套餐裡邊有兩杯(另可加價45元升級單杯生啤酒)。

我覺得這個甜甜的好好喝,下次也要在家裡面自己調配。





這個是當月壽星贈送的一杯無酒精特調飲品,

雖然顏色很漂亮,但喝起來就只有甜味而已,所以只喝了一口就被我擱在一邊。

屋馬的當月壽星有送一份甜點及一杯飲品,

當日壽星除了上述優惠外,還多了可以打九折優惠。

在訂位時,服務人員會主動詢問同行者是否有壽星,

而我們同行者裡邊剛好有一位是五月份的當月壽星。





松子南瓜泥的甜味非常明顯,再加上松子的特殊香氣點綴。





韓式泡菜可以搭配烤肉或者是單吃,

我因為怕泡菜味道太重、不想破壞牛肉本身的風味,所以都是直接吃。

韓式泡菜的辣度後勁頗強,吃起來又爽口,我覺得很不錯。





屋馬主廚沙拉,沙拉可以選擇凱薩醬或日式胡麻醬,我們選了日式胡麻醬汁。

先前就知道屋馬套餐內附的沙拉非常大一盤,

但實際上看到時,還是被它的大份量給嚇了一跳。

胡麻醬汁的胡麻香氣濃厚,也是帶著甜味風,甜甜的很好吃!

(我常被笑說東西只要有帶甜味我都會覺得好吃)





套餐內有附台梗九號白飯(可加價60元升級大和海鮮粥)兩碗。

早就聽聞屋馬的白飯口感非常好吃,

不過服務人員看我們一行三人怕我們兩碗白飯會吃不夠,

還想騙(ㄒㄩㄣˊㄨㄣˋ)我們是否要加價升級為海鮮粥,

不過愛白飯不愛粥的我當然不會被輕易騙去。

這個台梗九號白飯真的如同江湖傳言,

口感粒粒分明非常的好吃,

好吃到我想直接把兩碗都自己私吞了。





接著還會送上一籃可以包著烤肉一起吃的萵苣葉,

這個吃不夠可以續,我本來也以為我們一定會再續盆,

沒想到最後連肉都吃不完,更不用說這一藍的萵苣葉了。





《美國橫綱牛排》





這塊超級大片的美國橫綱牛排還帶著肥嫩的油花,

外觀十分誘人。





除了這道橫綱牛排外,接下來還有幾道牛肉都有附上的小盅碎洋蔥,

這個搭配牛肉一起品嚐很合搭。





我們最先開始烤的就是這個美國橫綱牛排,

後來烤的牛肉都懶得拍照了(吃都來不及了啊),

而且這天我非常的忙碌,又要拍照又要烤肉要又吃肉,

結果都一直忘記紀錄自己吃到的口感,直到吃到中途才想起來。

自己烤肉的確比較忙啊,

尤其是如果其他人都不太幫忙烤的情況下。





美國橫綱牛排是帶有嚼勁的口感,

沾些檸檬汁或者是椒鹽後再搭配白飯就很好吃。





也可以加一堆洋蔥丁後再用萵苣葉包起來,味道會更清爽些。





《美國韓風牛小排》





美國韓風牛小排口感也是屬於帶有嚼勁的,韓式醬汁甜甜的,單吃或包生菜都不錯。





接著就是屋馬特有的烤肉三層架。





覺得這個真的是很聰明的擺放法,

畢竟一份套餐的肉品盤數都還滿多的,這樣擺放可以節省不少桌上空間。





《澳洲和牛牛舌》

這是非常薄切的牛舌,因為太薄切的關係,所以口感非常嫩,

少了那種牛舌特有的甜美Q彈的口感。


自從吃過『Mist 迷霧和牛燒肉』的澳洲9A等級的厚切和牛牛舌後,

我還沒吃到可以超越它的好吃牛舌,

牛舌這種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厚)》





厚切的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口感非常嫩又肥美,

沾點椒鹽或者是檸檬汁就非常好吃。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薄)》

我們點的這份套餐有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厚切跟薄切兩種,

不知道為什麼,薄切的牛小排口感就跟厚切的差滿多的,

明明就是同一種牛肉啊?

可能是因為薄切的關係,

所以這份薄切安格斯牛小排吃起來感覺醃漬醬汁味道較重,

單吃時醬汁過重,吃不到本身的牛肉味道,略遜厚切一籌,

而且我覺得不管是沾醬或者是搭配生菜,都很不合適欸,

總覺得搭配起來有一股怪味。





《韓式蔥拌牛舌》

這道送上桌時就是熟品,可以直接品嚐的,

不但加入了許多的蔥絲,還帶了芝麻香氣,嚐起來風味很爽口。





《北海道干貝 & 屋馬精選大草蝦》





這個北海道干貝非常大一顆啊,

不是很會烤海鮮的我深怕一不小心就把它給烤了個太熟透,

還好小心翼翼護著大干貝的我,最後有烤到一個非常成功的境界。





不管是大干貝還是大草蝦都很新鮮,

口感鮮甜又帶著多汁有彈性,非常的好吃。

另外,我在烤大干貝時還有擠入些許檸檬汁,

所以還帶出一股檸檬的酸香氣息。





吃完烤肉後,服務人員會先幫忙整理桌面,才送上甜點。





這個有畫上可愛小兔兔的甜點盤,是壽星的甜點。





小兔子超級可愛的!不過我沒來的及拍很多張照片,畫面就被某人弄糊了。





壽星的甜點是紅豆泥抹茶冰淇淋。





套餐的甜點可以選擇哈根打使或者是養生銀耳蓮子湯,

我看幾乎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前者吧。







屋馬燒肉料亭(屋馬園邸店)

04-2301-3000

臺中市西區公益路111號1樓

營業時間 11:00-0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