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南屯區。無為草堂 人文茶館




《到訪時間:201401》





真的是非常久違的環島食記啊!

這天是機車環島的第五天,

我們從彰化先騎到了臺中霧峰的921地震教育園區,

接著又騎到了臺中市區(晚上住宿臺中),

由於這一天的行程有點兒趕,在921地震教育園區花了太多時間,

所以在拍完臺中最後一個景點(豐樂雕塑公園)後,

我及友人都已經呈現非常飢餓的狀態了。

(因為行程趕所以我們沒時間吃午餐的關係)




下午四點多我們查詢地圖後,

決定到離我們拍照最後一個景點不遠的無為草堂用餐。

走中國庭院風格、裝潢古色古香的無為草堂,

從一踏入大門後覺得這裡也實在太好拍了吧!






中間的池子裡有養了好多肥碩的大錦鯉。




我們這天入座的座位區塊就如同這樣,

是座墊榻榻米的日式風格。

(上圖是偷拍別人的餐桌)

窗邊就是庭院美景,非常的愜意。





我們這天都非常的餓,打定主意是要吃正餐來著!

不過正餐餐點要到下午五點半才供應,

我們入門時也不過才下午四點多,所以只好先點些茶點頂著些。

(請注意,這是2014年一月的食記,最新菜單請參考無為草堂官網。)




茶點價位不貴,不過這邊有低消120元 / 人。

最後我們點了一些茶點又一人點了一份正餐餐點,

呈現『非常會吃』的狀態。




炸蘿蔔糕,70+10%。




我真的有一看到蘿蔔糕就會想點的毛病,

不過可能是中部以北有些小吃的口味比較不合我這個南部人的口味吧,

我真的覺得這個蘿蔔糕還好。

也許是因為用炸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口感有點兒硬,

也沒什麼蘿蔔的清香味,附上的醬油膏我也覺得太鹹了些。




可口薯條,70+10%。




我覺得我朋友一定有『看到薯條就會想要點』的毛病。

不過薯條就比較不會踩到雷,

尤其是剛炸好還熱騰騰的時候。




雞絲麵(假日不供應),120+10%。




我到現在都覺得我那天真的點太多了!

沒錯,這碗雞絲麵也是我點的,

而且因為它被歸類在茶點那一頁,所以我沒想到它那麼大一份啊!

順道一提,

沒想到事隔一年多,無為草堂現在的菜單上還是有這碗雞絲麵,

而且價位竟然沒有漲價,真是叫人感動。




雞絲麵有附上一小盤小菜,這天附的海帶根剛好是我非常喜歡的。





雞絲麵一碗份量非常大,就跟一般的鍋燒麵份量一樣,

基本上一般人應該吃上這樣一碗就飽了吧,

而我後面竟然還點了一份正餐!

事隔久遠,我其實已經忘記這雞絲麵的具體味道,

只記得我自己還滿喜歡的,應該是很不錯吃才對。




碗裡除了有附上一整顆荷包蛋外,還有高麗菜、滷豆干、鴨血,非常的豐盛。




客家橙汁燻鴨,200+10%。


這就是我點的主餐,應該很多人會覺得嚇呆了吧!

我根本是一個人吃兩人份。





menu上有寫這道客家橙汁燻鴨是他們的招牌,

這個還真的非常好吃,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妳還開胃個屁),

鴨肉也非常的嫩,而且份量也滿多的。








正餐的主餐都是有包含一整份套餐的,

有附上五穀米飯、精緻時蔬兩份、清湯、甜湯及水果,

我覺得附餐餐點表線的就比較普通些,記憶點不深刻。

不過這樣的價錢(一份200元)有這麼豐盛的套餐,

我倒是覺得物超所值。




鮮蔬素食養生鍋,250+10%。


這份是朋友點的,雖然是火鍋,但也有附上一份時蔬。




近拍素食養生鍋。











無為草堂 人文茶館

04-2329-6707

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06號(公益路、大墩路口)

營業時間 10:30-22:30

週五、週六延長至 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