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中正區。喜來登大飯店 請客樓.三訪




《到訪時間:201503》






是的!沒錯,我今年吃了兩次請客樓啊!

而且還是連續兩個月吃兩次。




不過若沒意外的話,這次可能就是最後一次到請客樓用餐了,

畢竟吃了三回,該吃的想吃的都已經吃過了。







這次同樣是入座後,服務人員就會先倒上熱茶。







來了三次,每次用餐時擺放在餐桌上的花都不同,感覺頗用心。





小魚炒山蘇,420+10%。





山蘇幾乎是我每次到餐廳吃飯時,若菜單上沒有其它更想吃的時蔬類,

有看到就會想點的一道。

請客樓的炒山蘇著實不便宜,

但裡邊的配料脆花生、小魚(口感完全不同於一般會一起炒的廉價小魚乾)都非常好吃。





白飯,40+10% / 碗。





由於二訪時才點了一碗白飯配菜,頗有不過癮的感覺,

於是這次直接點了兩碗來配菜。

(沒錯,兩碗都我吃的!)

而二訪時一直以為請客樓的白飯一碗大概是20元或30元左右,

這次細看帳單,才發現一碗竟然要價40元!

真不愧是大飯店內餐廳才敢開出來的價錢。

我自己事後都自嘲自己:在這邊吃這兩碗白飯,都等於可以吃個菜色豐富的雞腿便當了。

而且重點是,這邊白飯的口感也沒有說多好吃,略偏濕軟,

跟我覺得超級好吃的『八兵衛 博多串燒提供的越光米飯』口感還差上一大截,

而且人家八兵衛的好吃白米飯還可以免費續飯呢。





鹽烤鹹豬肉,520+10%。





這道鹽烤鹹豬肉也可以選擇蒜苗炒鹹豬肉或者是高麗菜炒鹹豬肉,

我們選了最簡單的鹽烤,送上來的鹹豬肉片一整個非常大盤,

肉片滿滿的堆疊在蒜苗上,晶晶亮的白肉部位特別顯得耀眼動人。







這個鹹豬肉超級好吃啊!

要說這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鹽烤鹹豬肉也不為過。

最外圍的豬皮部份帶著嚼勁,白肉部位非常甜美柔軟,瘦肉部份也帶著多汁柔嫩的口感,

直接這樣單吃不沾醬就已經非常美味。





鹽烤鹹豬肉有附上這一大碗的蒜末醋沾醬,

沾醬帶著濃郁的酸甜味道,沾著吃風味截然不同,會更加爽口些。





芋香軟煎餅(三個),240+10%。


這道芋香軟煎餅由於我二訪時就已經吃過了,

所以這次就直接略過沒嚐。





北方家常餅,220+10%。







這道北方家常餅也是初訪時就有點過,

口感是餅皮略帶嚼勁,頗像厚實版的少蔥版蔥油餅,另外裡邊還包了一些肉末。





鮮肉千層餅,360+10%>





這道鮮肉千層餅頗讓我感到驚喜,因為跟我預想的外觀完全不同。





鮮肉千層餅的外皮薄脆,咬下是會喀滋喀滋那種,

內餡是包含肉末的綿密口感。

這道看似重口味,實則味道偏清淡,

我後來都拿來沾著鹽烤鹹豬肉所附上的醋醬一起吃,沒想到兩者味道也挺契合的。



這次因為應該是最後一次去請客樓吃飯了,

(對於白飯真的頗感到失望)

所以就隨文附上請客樓菜單。

詳細菜單請點入:請客樓菜單


一直覺得很怪,因為原本為了找當初下載這份菜單的載點,

(原本是想附上下載點讓大家自行參考)

卻一直找不到,真不知道當初自己是從哪裡下載到這份菜單的。






喜來登大飯店  請客樓

02-2321-1818、02-6633-8093

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樓

營業時間 11:30-14:30,18: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