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高鐵站。高鐵便當初體驗-糖醋豚肉便當、香茅烤雞便當




《購買時間:201505》





雖然搭乘高鐵次數已經高達數十次,

但我過去從來沒吃過高鐵便當!

(妳這個庄腳慫)

這次在左營高鐵站候車處等待上車時的空檔,

閒來無事就坐著發著呆看著眼前的大螢幕廣告,

突然就看到高鐵便當現在推出新口味(這不是重點),

而且每個便當還特價一百元!(這是重點無誤)

而且高鐵便當現在除了在限定班次的高鐵列車上可以買得到外,

在高鐵站內也都設有攤位販售,

於是我興匆匆的開始尋找起左營高鐵站的站內販售地點。

由於我已經是感應票卡後進入等待區候車了,

所以本來想著若高鐵便當的攤位若設在外邊,那就直接捨棄購買。

(很奇怪的,我就不愛直接在列車上直接購買便當。)

沒想到,

左營高鐵站的高鐵便當販售攤位就位在『進可攻、退可守』的站內站外交界處,

(接近一號月台電梯處)

於是我們就興匆匆的兩種口味高鐵便當各選購了一個帶上車品嚐。


北上的高鐵便當是由高雄空廚所製作的,

目前有糖醋豚骨便當及香茅烤雞便當兩種口味,

原價一個120元,即日起至六月底特價一個100元。





便當拿到手的時候十分的燙手,

尤其是一撕開外包裝袋時,熱騰騰的蒸氣直撲而來,保溫工作做得著實不錯。

便當盒外有印上有效日期,當日一定要食用完畢。





香茅烤雞便當。





兩種便當的配菜是完全一樣的。





香茅烤雞便當的烤雞肉塊是使用雞腿肉部位,一共有三塊肉。

這主菜的份量對於肉類愛好者的食肉怪來說,頗有稍嫌不足,

香茅醬汁的味道鹹香,屬重口味還滿下飯。





糖醋豚肉便當。





由於這款糖醋豚肉便當是我選的,所以就重點介紹這款就好了。

和勁敵臺鐵便當相比,高鐵便當的配菜色彩豐富、而且時蔬種類也頗多,

感覺比臺鐵便當百年不變的菜色健康多了。





糖醋豚肉的豬肉份量明顯比香茅烤雞便當的雞肉份量多多了,

當下品嚐時,我頗有一直挾一直挾都一直不見底的感覺。

豬肉口感很嫩口,酸甜的糖醋醬汁也非常的下飯,

另外便當裡也沒忘記一定要搭配幾塊鳳梨塊才是完美的糖醋肉料理。





配菜有(從上至下):

紅蘿蔔炒蛋、蕃茄切片、綠花椰菜、紫洋蔥、蓮藕片、四季豆、紅蘿蔔、香菇,

種類的確非常豐富也營養均衡,缺點則是蔬菜類調味都偏鹹了些。





白飯上還放上了一塊燉煮南瓜及少少的龍鬚菜。

最後重點白飯的口感Q彈、呈現粒粒分明的狀態,

這點也大勝臺鐵便當。

(我滿討厭白飯上放滿各種菜色,影響白飯本身口感的這種擺法。)


其實不管是從主菜、配菜、白飯及香味、色彩繽紛度,我覺得每一樣都贏過臺鐵便當,

誰叫我曾經吃臺鐵便當吃到拉肚子過呢?所以對臺鐵便當沒好感也是當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