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東區。二十號倉庫藝術特區




《到訪時間:201503》






二十號倉庫藝術特區是我每次搭乘火車經過臺中時,

都會想著『下次一定要來這邊逛逛』的一個地方,

這次終於逮著機會來這邊走走逛逛了。

若是搭乘火車前往,從臺中火車站後站出站就可以直接抵達,

不過我們這次是直接從住宿飯店走路過去,

由於不知道要怎麼繞過前站轉往後站的最簡便方式,

於是是走臺中路再左轉復興路接著再左轉復興路四段37巷走到底的路徑。

巷弄走到底後,就會在右手邊看到如上圖般大大的『20號倉庫』字樣。





按照我們的這種走法,首先會先看一整排藝術家工作室(倉庫),

我們到訪的這天,剛好這每一間的藝術家工作室都是處於關門的狀態。





不過,工作室外的擺設裝飾,就已經夠讓我感到驚喜了。

不知怎麼的,就連鐵絲網旁盛開的小花都感覺特別漂亮。









這一面牆上掛滿了大葉視傳所創作的畫作,

雖然每一幅都很有特色又很漂亮,但卻沒辦法每一幅都拍照留念,

因為有些畫作前方停了機車破壞了美感。







沿著木棧道往前,前方剛好有小黃及小黑兩兄弟迎面而來,

但或許是我外型太過兇惡,而導致他們兩直接繞過我,

完全沒有想停留下來讓我玩玩摸摸頭遊戲。









右手邊一整排的紅磚屋都很有味道。





走至最盡頭,就是20號倉庫的室內展場區塊了。





門前的郵箱也很有戲。





這裡應該就是20號倉庫裡的『驛空間』,

看官網所描述,這裡除了定期舉辦藝文展覽外,

還設置有咖啡廳與藝文書籍,讓來訪者可以在這邊享受咖啡及閱讀書籍。

我們來訪的這天沒看到咖啡廳營業,

有擺放幾樣展品,一旁也有放置許多書籍供民眾閱讀。





這天主展場展出的內容為『地域.仙境』期初聯展,

這個聯展已經在04/26時徹展囉,

不過現在在20號倉庫藝術特區應該還是有不同的特展可以參觀,

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至官網或粉絲頁查詢。





『地域.仙境』期初聯展是由八個藝術家(藝術團體)所共同策劃及聯合展演,

(相關資訊可點入「地域.仙境」期初聯展參考

展出作品呈現多元化樣貌,包含了有平面繪畫、立體裝置、

藝術飾品、影像、陶塑、藝術表演等不同面向的新作發表。







我覺得這次的展覽作品很多都表現出『詭異色彩』的特色,

實在是非常的投其我所好。

像是這兩個作品,

使用了芭比與強尼娃娃再加上大型骷髏頭、各式各樣動物所組合而成,

娃娃帶著笑容站立在骷髏頭後方,頗有種超越現實的感受。











藝術作品我沒有全拍,只拍了幾個自己比較喜歡感覺比較有特色的作品。





這裡是最叫我感到震撼的藝術空間了。

覺得好美!









由好多個重漆上色的補鼠夾組成,中間還點綴了好多顆眼球,

這又是我喜歡的帶詭異色彩的藝術作品。










二十號倉庫藝術特區

04-2220-9972

臺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1號(臺中後火車站)

開放時間 10:00-18:00

週六延長至 20:00(週一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