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區。潘瑞宗手感的店 PAN JT




《到訪時間:201505》







位在左營重愛路上,鄰近左營高鐵站。









店內主要劃分為兩個區域,前半部為烘焙麵包、蛋糕西點的擺設區。





室內用餐區塊空間不大,座位與座位間頗為狹窄,

我們到訪時雖然是平日中午,但店內用餐人潮不少,少有空檔時段,

上面這張照片還是趁用餐客人剛離開時的短暫空檔時拍的。

由於店內沒限制用餐時間(飲料又非常大杯),

所以用餐客人們幾乎都會在吃完正餐後,

慢慢喝著飲料邊聊天或翻看店內提供的雜誌,

氣氛很是悠閒。





潘瑞宗手感的店,依不同時段有供應早午餐、下午茶、正餐(午、晚餐),

我們這天是在中午的時段前來,服務人員會直接送上正餐點菜單,

這邊的點餐方式是直接劃上點單,再自行至櫃台結帳,不另收一成服務費。







正餐時段不管是點選義大利麵、燉飯、焗烤、法式鹹派、三明治或輕食沙拉,

都可選擇單點或者是套餐。

感覺上選擇套餐會比較划算些,

因為比單點多了140元就可以挑選一杯百元飲品(義式咖啡或英式茶),

及冰櫃中甜點任選一種(價位約近百元)。





套餐飲品選擇的種類還滿多種的。





若點選套餐的客人,至櫃台點餐前就可以順便在櫃台旁的冰櫃先選好自己想吃的蛋糕,

並寫在點單上方便服務人員結帳。

冰櫃裡邊的蛋糕選擇種類很多,雖然蛋糕個頭都不大,但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好吃。





一旁五顏六色的馬卡龍也頗吸引人。





由於潘瑞宗手感的店不收一成服務費,所以需要自行倒飲用水,

不過若是遇到服務人員剛好在整理這小自助台時,

她們都會很貼心的幫忙倒水。





自行取用的常溫開水。





歐陸裸麥牛肉三明治(附沙拉),套餐價290元。


潘瑞宗手感的店主餐都會附上一份沙拉,三明治餐的沙拉份量會更多些,

直接是半大盤的份量;

沙拉醬有三種選擇,這份餐選擇的沙拉醬汁為義大利油醋醬。

我有嚐了一小口油醋醬,是濃厚度頗重的酸味,我還滿喜歡的。







三明治我沒嚐,看得出來內層生菜份量也頗有份量,

很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

缺點是三明治跟沙拉是放在同一盤上,

所以底層的麵包會被沙拉釋放出來的水份浸潤潮濕,使得麵包口感不佳。





義大利香草烤雞燉飯(附小盅沙拉),套餐價370元。





由於我偏愛吃口感硬一些的燉飯(及義大利麵),

所以點餐時有特別詢問這間燉飯(及義大利麵)的口感是否有偏硬?

得到的答案是這間的燉飯(及義大利麵)都是事先先煮好備用,

所以燉飯(及義大利麵)的軟硬度就不能做調整。





雖然燉飯口感有偏軟些,但仍然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風味本身是好的,帶著清爽的奶香氣,入口不膩。





挪威燻鮭魚義大利麵(附小盅沙拉),套餐價320元。





聽說這邊的青醬味道還不錯,本來有想嚐嚐看,

但最後還是選了我個人比較偏愛的白醬。





聽到義大利麵硬度不能調整,且是事先先煮好,雖然感到有點小失望,

但誰叫這間主要是麵包烘焙店呢?

在麵包店品嚐義大利麵,本來就不能做太多要求、及不能抱持著太大期望。

好在,這裡使用的義大利麵條是屬於粗麵條,所以雖然義大利麵口感偏軟些,

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咀嚼時也可感受到義大利麵特有的彈性。

白醬醬汁風味同樣是屬於清爽風格,鹹味不重,

或許是因為挪威燻鮭魚是屬於偏鹹的重口味,所以特意將白醬味道調整的較為清淡些吧!

兩者一起入口,感覺協調度剛好。





一小盅的沙拉份量不多,但生菜新鮮度很足夠。

燉飯及義大利麵兩套餐選擇的沙拉醬汁分別是香芒柳橙醬(上)及蜂蜜芥末籽醬(下),

前者清爽甜蜜、後者則是屬於厚重甜味,不管哪一種我都覺得不錯。





由於我們點了三份套餐,所以可以挑選三份甜點。

點的時候沒花太多時間,就各自點了最想吃的那個就是了,

等到甜點送上桌時,才發現我們都選到了褐色系的甜點(笑),

合拍起來一點都不耀眼,沒有色彩繽紛迷人效果。





蒙布朗,單點價98元。


我們選擇從感覺吃起來味道會最清爽的蒙布朗開始品嚐起,

這邊蒙布朗的栗子泥份量不多,就只有外圍這薄薄的一層,

裡邊則是滿滿的鮮奶油。

不管是栗子泥或者是鮮奶油餡,味道都不會太甜,入口清爽不膩,

底層是口感非常酥脆的蛋白餅(超好吃的!)。





威士忌黑森林,單點價88元。


雖然我本身不太愛吃巧克力口味的甜點,但卻在看過冰櫃中所有的甜點後,

直接不猶豫的就選擇了這一款,因為這款含酒精(笑)。





威士忌黑森林上頭有一小顆迷你版的馬卡龍,並用金箔點綴著。

馬卡龍我『咚』的一聲就丟進自個兒的嘴裡邊了,

不甜不膩,是好吃的馬卡龍。

威士忌黑森林裡邊還藏有三顆的酒釀櫻桃,

蛋糕本身的酒香氣亦非常濃厚,入口芬芳非常迷人,

愛酒入甜點者千萬不能錯過這款甜點。





百香果巧克力,單點價88元。





這是用四塊巧克力片包住有層次感的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本身走微苦風格,內餡則是酸甜味濃厚的百香果醬,

味道雖濃郁,但因為巧克力味道偏苦,所以嚐起來也不會覺得過份膩口。


結論是:三種甜點都很好吃!尤其是威士忌黑森林。





飲品我們選擇餐後上,這杯是熱拿鐵。





我點的熱黑糖拿鐵。





這邊的咖啡是偏苦味比較重一些的風味,

所以加上黑糖後所散發出來的苦甜香氣非常迷人,我個人覺得很喜歡。





紅醬培根法國,40元。

(圖為半份)





由於大胃王我覺得餐點份量有點少,所以後來又跑去前方選購了麵包現場吃,

結帳時請服務人員幫忙切一半店內吃,一半打包。

法國棍子外層酥脆內層柔軟富有嚼勁,紅醬味道不重,

培根片是我喜歡的柔軟口感,上層還有一層甜味美乃滋。





可麗露,38元。





然後又加點了一顆可麗露。

這邊的可麗露外層非常酥脆,但好像烤得有點過頭,略有苦味了;

內層口感溼潤,但顯得不夠細緻,覺得比我吃過的另一家可麗露稍略遜一籌。








潘瑞宗手感的店 PAN JT

07-342-0858

高雄市左營區重愛路320號

營業時間 08: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