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西區。Hotel ONE 台中亞緻大飯店 頂餐廳 午間套餐




《到訪時間:201403》






先寫完了剛吃過的頂餐廳唐寧鉑金午茶饗宴

終於要回過頭來寫這篇一年多前同樣在頂餐廳吃的午間套餐。

不過因為時間太過久遠再加上以前都沒有作筆記的習慣,

於是乎很多菜色的口感我都已經幾乎淡忘掉,

只記得幾道印象讓我特別深刻的美味料理。

所以這篇是不負責任的食記唷!請千千萬萬謹慎參考之。

而且由於年代久遠,

頂餐廳目前的午間套餐菜色也跟我當初吃的完全不同了!

若要觀看最新的頂餐廳午間套餐菜單,

就請點入亞緻飯店官網內的頂餐廳餐廳介紹觀看。









我們這天入座的同樣是窗邊座位區塊,

看出去的窗外景緻,就是一棟又一棟的高樓大廈。






我們這次品嚐的午間套餐除了主餐外,

還包含了可以任選一道前菜、湯品,

餐前麵包、開胃小品、餐後甜點是固定種類不能選擇的,最後還可以選擇咖啡或茶。





主餐部份除了有很多牛排的選項外,

還有蘿勒鮮魚盤、香烤春雞、爐烤豪野鴨胸三種選項,

我們這天都點選了非牛肉類餐點,所以我只有拍部份菜單。

考慮良久後,

最後我們選擇了一道爐烤豪野鴨胸佐香蔥鴨肉醬汁 1180+10%,

及香烤春雞&鴨肝佐奶油蕈菇醬汁 1080+10%。

後者是我選擇的,因為滿想吃鴨肝的關係,

順道一提,我在前菜部份選擇的是『皇家鴨肝布蕾搭甜漬香橙』,

兩道餐點內容都是鴨肝,到底是有沒有那麼想吃鴨肝啊?





在餐前麵包上桌前,服務人員先送上了一盤酒精棉片讓我們擦拭手部,

小貼心。





一個人有一個個頭非常大一個的歐式硬麵包,

我忘記了可不可以再續,只記得麵包還滿好吃的。







搭配的是這一整塊的外國進口包裝奶油,這個也好好吃!

不過看不懂英文(及其它外文)的我,

不懂這種奶油是不是本身就非常厲害,如果有懂的人不妨可以留言告訴我。







開胃小點,這個我就真的忘記味道了,大概是因為印象並不深刻吧。





《炙燒鮮鮭魚盤搭芥香青豆泥》







這道我只記得這兩種搭配的醬汁還滿好吃的。(笑)





《皇家鴨肝布蕾搭甜漬香橙》







中間是一整塊的皇家鴨肝布蕾,我記得這個口感很柔軟好吃。

其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兩道前菜都使用了食用花瓣再加上生菜一起點綴盤飾,

營造出彷彿置身在花園內野餐的氣氛。





《蟹肉海鮮濃湯搭花菜奶酪》





湯品有三種選擇,我們很有默契的都選了同一種濃湯。





喝完濃湯後,會先送上雪霜清清味蕾。





雖然我們沒點牛排,但是服務人員還是送上了兩種不同的現磨岩鹽(還是海鹽?),

讓我們可以搭配主餐餐點。





《爐烤豪野鴨胸佐香蔥鴨肉醬汁》







我本來就很愛吃烤鴨胸,若不是被另一道的鴨肝給吸引住了,

我一定會直接點選這一道的。

鴨胸還帶著漂亮的粉紅色色澤,肉質口感很柔軟,重點是份量也滿多的。





搭配的是口感帶嚼勁的煎麵疙瘩,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作法的麵疙瘩,感覺頗新奇。





《香烤春雞&鴨肝佐奶油蕈菇醬汁》





旁邊這三小球東西是口感綿密細緻的馬鈴薯泥。





春雞的份量比烤鴨胸份量少些,其實送上桌時我有點小失落,

誰叫我是食肉怪呢?

不過春雞烤得外皮酥脆、肉質口感鮮嫩多汁,也是讓我吃的頗為滿足。

另外左手邊那兩小捲是雞肉捲,也是滿好吃的。





不過這一道主餐的重點一定是這一塊煎鴨肝了!





這個鴨肝超級好吃的啊!

好吃到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也是我這頓餐點印象最深刻的,

一直記得頂餐廳的鴨肝好好吃!

口感真的是非常的柔軟,入口輕咬兩下就會整個化開了的那種,

而且香味十分濃郁。

我記得我都捨不得快速將這一小塊鴨肝解決掉,

一定都要慢切成小塊小塊細細品嚐。





最後的餐後飲品我們選了熱咖啡,喝起來滿普通的,

不過附上的是鮮奶這點有加分。





《餐後甜點》







餐後甜點又是另外一波小驚喜,因為妝點的非常美麗。





吃飽後走出亞緻大飯店,剛好瞧見飯店門口有母子犀牛雕塑,

就繞到前方拍了張照片。

事隔一年多再回到這裡,這母子犀牛已經不在了。





不過一旁這一隻竊笑的蝸牛依舊存在著。






Hotel ONE 台中亞緻大飯店 頂餐廳

04-2303-1234

臺中西區英才路532號46樓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 14:00-17:00

晚餐 18:0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