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鎮區。Le Fond Fusion Cuisine 四季料理




《到訪時間:201505》





Le Fond Fusion Cuisine 四季料理位在民權二路與二聖路交叉口附近,

鄰近民權公園。

很奇妙的,以往在這附近工作的我,這裡幾乎是每日必經之地,

我卻一直都只注意到附近轉角的那間臭豆腐攤及傍晚會擺出來的手工麻糬攤,

卻從來不知道這裡暗藏了一間『我吃完後覺得每一道都好好吃』的創意料理餐廳。





我覺得一定是這間餐廳外觀真的十分低調的關係。

(絕不承認是我眼睛不好注意力不佳才沒發現這間餐廳的存在)





狹長型的餐廳內部空間不大,印象中一樓好像有兩桌桌位及面窗的座位區,

這天的客人直接全部都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區塊。

空間雖然不大,但桌距卻是舒服的,不會有太過擁擠的感覺,

所以桌數真的不多唷!建議事先訂位。







餐點種類不算多,但每一種都感覺非常特別!

菜單感覺是會一直更改變動的(上面有用紙貼上的是有變動的),

所以雖然我們事先有先從粉絲專頁上參考了菜單,

但還是要以現場供應的為主。





這邊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

創意麵類、燉飯類的套餐內容可以搭配75元的特製前菜及70元的湯或飲品。

(超過可補差額)





套餐主菜的部份也是可以單點或者是點套餐,

套餐內容包含麵包餐(單點價220元)及70元飲品(超過可補差額)。


我們這天點了一道創意麵食(單點)、一道燉飯(加套餐選了一道前菜)、

兩道套餐主菜(一道單點一道套餐,所以有一份麵包餐)、

再加上兩套套餐的兩杯飲品一起共享。

這樣點下來可以一起品嚐好多道不同的料理,

而且料理份量都還滿大,直接吃到超級撐的,

再加上餐點又都非常好吃,所以是帶著非常滿足的心情離開。


這裡沒有加收一成服務費(感覺也太大心),

再加上感覺店家人手不是很足夠(外場只有一樓一位、二樓一位服務人員),

所以點完餐點後需要稍微有些耐心等待餐點上桌唷。

另外,因為服務人員真的非常忙碌,

所以如果自己的水杯空了就自己勤奮點自行倒水吧!

畢竟人家也沒加收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完餐後才看到小黑板上的今日特色餐點,

小殘念。

(那個香煎帶卵油干魚褐化奶油醬汁感覺超好吃的)





麵包餐有兩種選擇,我們選了其中的的一款內容包含:

玉米濃湯 / 地瓜小土司 / 二種醃蕃茄 / 青醬 / 羊奶起司 /

覆盆子優格 / 有機豆花 / 烘蛋。

上面這一杯是麵包餐裡邊的玉米濃湯,

我只有嚐了一小口,味道很清甜。





雖說這是麵包餐,但其實沙拉份量比較豐盛些,

而且份量真的很足夠,難怪若單點的話一份要價220元。

原本看不太懂麵包餐餐點內容的種類怎麼會那麼複雜,

送上桌時才發現原來『二種醃蕃茄、青醬、羊奶起司』都是沙拉的內容,

另外還附上一塊烘蛋及有機豆花,覆盆子優格則是搭配麵包食用的。





這份沙拉我沒吃,不過除了羊奶起司及青醬外,

沙拉上的醃漬蕃茄及蘋果丁我都有在另外一道主餐附的沙拉嚐到。





原本菜單上寫的是『地瓜小吐司』,

不過這天我們吃到的是裡邊有包火腿片的吐司,

吐司外層烤得很酥脆、內層則是帶有些許嚼感的柔軟口感,

薄片火腿帶出了一點點鹹香的氣息。

我嫌棄搭配的覆盆子優格醬味道偏酸了些,所以是直接單吃麵包。





有機豆花本身是沒調味的,

頂層有灑上一些鹽粒拉出微鹹味,再澆淋上些許黑麻油,

麻油香氣令人雋永。





這個外觀不起眼的烘蛋好好吃!

我覺得有勝過在臺北『PS TAPAS 西班牙餐酒館』吃到的馬鈴薯烘蛋。

除了味道是屬於比較偏重口味外,上層還有放入黑橄欖點綴加深味道豐富度,

我一直覺得這道烘蛋有一股很熟悉卻說不上來的香氣。





煎真鯛 / 紫洋蔥醬汁 / 優格大黃瓜,單點220元 / 套餐370元。

(套餐附麵包餐 / 70元飲料)

這道我們是點套餐。





主餐旁附的配菜有玉米筍、兩種醃蕃茄、毛豆、紅蘿蔔。

後方有味道嚐起來很清爽的優格大黃瓜(沒拍到特寫照片)。





煎真鯛上方淋的醬汁是紫洋蔥醬汁,

雖然色澤黑烏烏的不好看,但口感軟爛且非常甜美;

煎真鯛肉質軟嫩、味鮮美,不過本身調味(鹽味)偏鹹了些,

適合搭配帶甜味的紫洋蔥或者是後方味清爽的優格大黃瓜一起入口。





炸綜合地瓜(紅地瓜 / 黃地瓜 / 金時地瓜 /  馬鈴薯),單點價75元。

這道是屬於特製前菜,是我們點的燉飯套餐所選擇的前菜。





因為是三人一起分食,所以就不一定會吃到什麼種類的地瓜,

不過我吃到的都是非常甜的地瓜,倒是沒吃到馬鈴薯(笑)。

這道炸地瓜就算放冷了也不會回油,還是一樣甘甜又鬆軟好吃。





搭配的這個不知道是什麼醬汁,感覺很像有加入太妃糖的感覺,

這個也是走甜甜味道路線,我很喜歡。





鮮蝦蛤蜊干貝蕃茄燉飯.蝦汁風味,單點價180元 / 套餐價310。

(套餐包含75元前菜+70元飲品一杯)

這道我們點的是套餐。





不是很喜歡茄汁風味的我有嚐了一些,發現這是我喜歡的口味,

因為醬汁裡邊蝦香味非常濃郁,蕃茄醬汁則是比較清爽的風格,嚐起來不會過於厚重;

另外燉飯口感也不錯。





味噌風味魚港鮮魚湯細拉麵,單點180元 。





餐點單點的話還有搭配一碗小碗沙拉,

搭配的是酸甜味道濃郁的油醋醬汁。





味噌風味魚港鮮魚湯細拉麵一碗非常大碗、份量十足,

內容物有一大塊的鯖魚、水波蛋、幾塊嫩豆腐、菇類、

小干貝、蛤蜊、小魚乾、蕃茄、紅蘿蔔等,

營養非常均衡。





湯頭本身非常鮮美,是屬於甜味非常重的味噌湯(超好喝的!),

柴魚香氣很濃厚,再加上有加入小魚乾、干貝、蛤蜊這些海鮮的關係,

所以味道極佳到這一大碗湯我喝到幾乎見底。






一般我很怕吃到口感過乾的鯖魚,但湯麵裡邊的鯖魚口感也很嫩,

而且還不手軟的放入一大塊。





因為我拍照拍了有點久(有一堆餐點要拍啊!),

所以細拉麵麵條在湯裡邊浸泡了有點久後我才吃。

但沒想到麵條還是很有彈性,非常好吃。





香料牛奶燉豬梅花,單點220元。


跟先前的創意麵食一樣,主餐單點的話也是有附上沙拉,不過是直接放在主餐盤上。





這道燉豬梅花肉質燉煮到非常軟爛,

只需輕咬就整個化開來,口感非常柔軟。

搭配的醬汁有著濃郁的奶香及馬鈴薯特有的細緻顆粒感,感覺頗有趣。





一旁附上的有酸甜味道很濃厚的醃蕃茄(這個超級好吃!),

還有口感煮到剛剛好的毛豆、杏仁顆粒、帶著微甜風味的小米飯、

口味偏厚重感的炒菇(搭配沙拉或小米飯一起吃剛剛好)。





附上的沙拉上有好幾塊味道甜美的蘋果丁。





哦對了,還有兩塊烤得非常酥脆的法國麵包,一整個份量很足夠。





熱拿鐵咖啡,90元 / 杯(套餐需另補差價20元)。


熱拿鐵我沒喝,聽說很好喝。







Le Fond Fusion Cuisine 四季料理

07-331-1114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465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11:00-14:30,17:30-20:30

週六、日 10:00-14:30,17:30-20:3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